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到底需要一辆怎样的豪华B级车?

2020年04月14日 12:38:08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疫情期间,汽车行业似乎进行了一次大考。让车企们重新思考自己的责任担当,也让消费者重新思考,自己到底需要的是什么。

某个品牌因为“四个亿”风波,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但最令消费者关注的,并不是“四个亿”事件本身,而是其被全网爆出的减配事件,一时间,“铝换钢”成为了话题,在网友之间、车企之间、行业之间不断发酵。

而事件之所以备受关注,从本质上说,是因为消费者对于车辆配置的关注和担忧。所以,到底怎样的豪华轿车,才是消费者真正需要且放心的?我们不妨归纳一下:

首先,品牌过硬。

传统的“BBA”阵营依然是消费者购买豪华品牌的首选,而在“减配门”之后,或许只有“A”和“B”品牌,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第二,足够的竞争力。

当下的汽车市场中,归根结底是配置和品牌力的竞争,所以当下消费者需要的,是在品牌力的加持下,拥有绝对丰富的配置和全面升级的产品。

第三,比原来的自己更“强大”

与别人相比较是相对的,但更加重要的是,比以前的自己更好,这不仅意味着更强的竞争力,还意味着强大的自我完善能力和造血能力。

从“A”和“B”的角度来看以上几点,B品牌当下并没有全新上市的轿车,而刚刚上市的全新奥迪A4L,一经上市就引来了市场的一片关注。

为什么奥迪A4L能赢得市场的关注? 我想,主要是两方面原因。

1、奥迪强大的品牌力;2、奥迪A4L的江湖地位。

奥迪的强大品牌号召力自然不必说,我们来说说奥迪A4L的江湖地位。

作为奥迪旗下创下销量冠军的传奇车型,奥迪A4L一直是B级豪华轿车市场标杆性车型之一。历经9代,每一代的奥迪A4L都展现了奥迪品牌尖端的创新科技和顶级的制造工艺。1982年,配备quattro全时四驱的奥迪80正式上市,开启了轿车四驱历史的新篇章。

自2003年奥迪A4引入国产起,到奥迪A4L车型的推出,奥迪A4/A4L车型至今已收获超过126万用户。2019年,奥迪A4L全年实现销量超过17万辆。

如今,全新奥迪A4L如约而至,而这一次,它站在了自己的高起点上,成为了更强大的自己。

外观的全新升级——加入RS元素

当你看到全新奥迪A4L时,你会恍惚这到底是奥迪的哪款车,因为它既像轿车,又像跑车,只能说它在外观上的改变,是脱胎换骨的。

全新奥迪A4L的长、宽、高分别为4851mm(致雅型)/4858mm(动感型)、1847 mm、1439mm(舒适悬架)/1411mm(运动悬架),轴距为2908mm。 相比前代车型长度增加14毫米/21毫米,宽度增加4毫米,经过优化处理,全新奥迪A4L增加了横向及乘坐空间,为用户带来更加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

然而,数据上的拓宽并不能展示奥迪A4L的变化,于是其将侧面腰部的曲线作为重点,进行了全新升级。为了实现更加立体动感的侧面腰线,一汽-大众奥迪冲压车间突破技术封锁,开发了独有的“二次锐棱”专利技术,让锐利的腰线更加棱角分明,升级了全新奥迪A4L的动感与型格。

这还不是最令人兴奋的,全新奥迪A4L首次在B级豪华轿车上采用奥迪RS系列独有的设计元素,配合S line套件,全新奥迪A4L配备RS同款视觉效果的钛黑蜂窝状进气格栅,并在进气口造型上采用铝制饰条,打造如“性能猛兽”般的动感外观。作为奥迪运动车系的顶层担当,RS车型代表着极致运动。而在全新A4L上即可获得RS设计风格的套件,让整车的战斗氛围瞬间提升。

作为“灯厂”的旗舰之作,灯光科技同样是全新奥迪A4L的变革核心。 其全系标配LED数字化日间行车灯与分段式LED尾灯; 顶配车型支持矩阵式智能LED技术,可更加精准地照亮行车道路。 尾部的LED灯不仅提供动态转向信号,还显示动态效果,极具辨识度。 与前大灯组相互呼应,在夜间点亮后更加醒目,全天候吸睛不间断。

智能科技的全新升级——多个突破

一直以科技感著称的奥迪,这一次又在奥迪A4L身上,突破了自己。 其采用了奥迪品牌前瞻的人机交互系统,并成为奥迪首款搭载最新一代MMI系统的车型,更值得称赞的是,这样的重大升级,是基于中国消费者的习惯而打造的。

MMI系统基于安卓平台开发,专为中国用户打造,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系统,采用10.1英寸高分辨率的MMI触控显示屏,触控屏上的所有功能应用都可以自由拖拽,实现类似于智能手机的高度个性化设置; 升级后的自由文本输入系统,响应更加快捷; 触控屏支持触感及声音反馈,提高驾驶员 盲 操作便利性的同时,有效保障行车安全。

同时,它还引入了多项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应用功能。如:酷我音乐、喜马拉雅、智慧停车付款、优享加油付款等,用户可以通过绑定自己的账号,同步信息(如个人订阅/收藏内容)到车机端,方便又快捷。

奥迪A4L的另一个重大突破是,它取消了多媒体操作界面的物理按键,采用了更符合国内消费者对于多媒体操作习惯的多点触控,作为奥迪品牌最先进的人机交互系统,全新奥迪A4L成为第一个搭载该系统的车型,也成为了德系豪华品牌当中首次取消实体多媒体操作键的豪华B级车。

动力的全新升级——超越同级

全新奥迪A4L搭载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标配7速 S tronic智能变速箱,配备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增强车辆动态性能的同时,更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全新奥迪A4L提供高、中、低三种调校版本。 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185千瓦(25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

在BBA中,全新奥迪A4L在动力上的优势是十分出众的,不论是标准功率还是低功率输出发动机,都大幅领先同级竞品。 更为珍贵的是,为进一步提高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全新奥迪A4L所有动力版本都配备了12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 广泛应用的电气化技术极大助力奥迪车系实现降低油耗的目标,轻混系统的应用可将百公里油耗降低0.3升。

除了数据上的优势,在底盘结构上,奥迪A4L也同样超越同级,相比宝马3系的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桥,全新奥迪A4L前后都采用铝合金材质的五连杆独立悬挂结构,能为车辆提供更精准的操控与滤振表现。 根据车型风格的不同,还提供两种悬架(舒适悬架/运动悬架)。 舒适型悬架,带减震器控制,提供卓越非凡的舒适体验; 同时,其运动型悬架是首次引入国内,在进一步提升运动和操控体验的同时,还将奥迪的极致运动基因,传递到了奥迪旗舰车型之上。

奥迪对于全新奥迪A4L的诚意,在动力上便可略知一二。

除此之外,奥迪A4L在诸多细节上,也进行了全方位升级。

例如,它可以选装此前专属于Audi Sport车型的天云灰配色,还拥有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鎏金橙、斗牛士红配色。同时,全新奥迪A4L是豪华品牌中首次原厂推出“哑光灰”定制配色的车型。

再比如,车内配备了来自丹麦的Bang &Olufsen高级音响系统,19个高性能扬声器组成5.1环绕立体声效,为全新奥迪提供了超高品质的3D音效体验。

所以,你会看到 一个全面升级的全新奥迪A4L

写在最后:

这样的奥迪A4L,给消费者带来的是什么?

是全面的升级,也是更加具有性价比和竞争力的产品,但透过表象,我们更应该看到更加深层的意义,就是奥迪A4L是站在自己以往的高水准之上,再进行的全面升级,它已经成为了更强大的自己。

或许这样的车,就是消费者真正需要的豪华B级车,因为全新奥迪A4L,代表了这个级别新时代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