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姆勒德国工厂预计4月20日复工 4月30日前会缩短工作时间

2020年04月14日 13:13:01
分享到:
来源:极速侠

财经网汽车讯戴姆勒计划于4月20日重启德国部分工厂的生产。

据Barron’s 报道,4月8日,戴姆勒发布公告称,因疫情影响而停产数周之后,该集团计划从2020年4月20日起重新恢复德国部分工厂的生产。

戴姆勒发文表示,公司决定,在2020年4月底前暂停欧洲工厂的大部分生产工作。

尽管目前德国政府仍采取严格措施来遏制疫情的扩散,但戴姆勒表示将选定几家工厂,协调重新启动生产:其中包括德国汽车发动机工厂、梅赛德斯-奔驰在辛德芬根(Sindelfingen

)和不来梅(Bremen)的汽车工厂以及厢式货车工厂。

此外,集团旗下卡车和巴士组装厂也将在这一天复工。

该公司还表示,会在4月30日前缩短德国员工的工作时间,这将对“大部分的生产和管理工作”产生影响。

戴姆勒集团首席财务官Harald Wilhelm表示,新型冠状病毒严重影响了全球范围的汽车销售,目前尚无法确定其对整体经济的影响,但戴姆勒有能力抵御这一冲击。

4月2日,戴姆勒发布声明称,公司已签署了一项120亿欧元的信贷额度来增强其财务灵活性。新的信贷额度可在12个月内使用,有两个为期6个月的延期选项。

官方数据显示,梅赛德斯-奔驰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汽车销量为47.7万辆,同比下滑了15%。其中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下滑20%,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同比下降16%。

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总监Britta Seeger表示,为应对疫情危机,公司正进一步加强线上布局,通过数字平台开展客户服务。他还称,亚洲的市场情况正在好转,中国和韩国的需求出现显著增长。目前该品牌在中韩两地的经销商门店已经全部开始营业。

除了戴姆勒之外,多家汽车制造商也计划于4月末重启生产。其中,奥迪将于4月27日重启英戈尔施塔特工厂的生产;宝马则表示将停产至4月30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