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又一全新SUV将国产!配2.0L引擎222马力,尺寸接近汉兰达

2020年04月14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小伙伴们大家好!

近年来,A+级SUV是国内出现频率较高的车型,对比A级(紧凑型)SUV,A+级SUV在乘坐空间上有着越级表现,接近中型SUV的水准。

随着全新一代汉兰达(中型SUV)、全新一代RAV4(紧凑型SUV)的推出,这些换代新车均不同程度加长了轴距, 同时也在中型SUV和紧凑型SUV之间形成了空

日前, 海外媒体发布丰田全新一代Harrier的预告图 ,其定位介于RAV4和汉兰达之间, 预计这款新车将于今年8月首发, 还将在2021年由广汽丰田(代号942B)和一汽丰田(代号941B)分别引进国产。

新车背景

全新一代Harrier将 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K平台所打造, 而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全新RAV4、全新汉兰达,这两款新车的轴距分别为2690mm、2850mm。 海外媒体预测全新一代Harrier的尺寸为4880mm×1875mm×1650mm,这比全新RAV4大一圈; 其轴距也将达到2710mm的, 故此可以推测, 其将很有可能推出7座版车型。

外形很有特色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Harrier的设计风格完全独立于全新RAV4和汉兰达,这款新车采用曲线取代全新RAV4的棱角折线。

新车采用三层进气格栅,上进气格栅采用类似本田雅阁的超宽镀铬饰条连贯两侧LED矩阵式大灯组;两侧大灯组的造型狭长,边缘经过锐化处理,点亮后很有辨识度。

总体而言, 全新一代Harrier的前脸突出层次感和立体感,看起来更为流线型(圆润)、更年轻运动。

车身侧面看,全新一代Harrier有着长车头(长前悬)、短车尾(短前悬),有利于轴距的拉长和车内空间的提升。车身造型有着明显的大溜背车尾,车顶从B柱开始以一个漂亮的弧线往后备厢俯冲延伸,与圆润的车头相呼应。

车尾顶部设置一个尺寸不小的后扰流板,提升了运动气息。值得一提的是, 这款新车的四处明显隆起的轮拱,拉长了车体的宽度,使得全新一代Harrier看起来颇有肌肉感。

通过全新一代Harrier的预告图和渲染图可看出,新车的尾部造型较为短促方正,辅于后备厢和下包围勾勒出层次感, 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给尾部添加了运动感。

“温馨居家”风格的内饰设计

目前,国产版的Harrier内饰图片还没有被曝光,不过参考海外版车型,Harrier的整体 设计还是依旧是“居家温馨”的风格。包括中控区域的按键布局等,给人感觉十分简洁, 上手难度应该不高。

与RAV4搭载相同的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我们预计全新一代Harrier将沿用全新RAV4的动力总成,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2.5L混合动力系统。 由于尺寸/轴距的增加,给这款新车带来的整备质量提升,其动力性能将有所下降。 不过具体参数,目前还不得而知。

参考全新RAV4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2.5L混合动力系统由A25B-FXS型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E-CVT变速箱组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78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22马力。

好了,关于即将到来的Harrier今天就和大家聊这么多, 欢迎各位在后台给我们留言,说说你的看法。我们明天见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