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SUV销量排行:国产品牌包揽前五,另有一车表现惊艳

2020年04月14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进入3月,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车企厂商复工复产率逐步提升。为促进汽车消费,各地在供给端和消费端都做出的巨大努力,如抓紧复产复工、出台多项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使得3月份车市销量回暖。

汽车行业专家表示,由于消费者仍然倾向简单生活或者继续保持社交距离,所以3月以来新车零售并没有急速回升,只是逐周平缓恢复,但总体趋势向好,预期上半年车市表现仍将持续低迷,下半年车市表现或将回归去年同期水平。

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统计,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04.5万辆,同比下降40.4%,环比增长317.3%;1-3月累计销量301.4万辆,同比下降40.8%。

其中,3月份SUV销量47.9万辆,同比下降37.4%,环比增长354.7%。而从前十排名车型来看,有6款车型为自主品牌车型,占据半壁江山,看来自主品牌SUV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还是很不错的。接下来就为大家简要评析3月SUV销量排行比较亮眼的车型。

从乘联会公布的3月SUV排行来看,3月份SUV的销冠依然是哈弗H6,该车累计已经拿下82个月的的销冠,可见消费者对它的喜爱和信任。

虽然车市热度还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但是哈弗H6仍然取得了19091辆的月销成绩,再一次排在SUV第一位。前段时间,哈弗H6正式宣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成为国内累计销量最高的SUV车型,也成为众多车企学习的榜样,如果自主品牌都能像哈弗H6一样,估计合资SUV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就少的可怜了。

排在第二位的是长安CS75,3月该车销量为17583辆,这个数据也包含CS75 PLUS,同比增长29%,销量增长速度也是很快的。

此前我们对该车做过车市调查,其中CS75的市场优惠在1-1.5万元左右,而CS75 PLUS的优惠力度有限,不少消费者对该车整体实力还是认可的,再加上不错的颜值,动力方面也很不错,整体产品力的提升也是这款车型热销的重要原因。

长安的另外一款CS35也进入榜单,排在第7名,3月长安的两款SUV的表现力还是很强的,充分展示了消费者对长安SUV车型的信赖。

3月排名中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比亚迪宋,这款车型已经有很长时间未出现在销量排行前15了,而这次却以14444辆的成绩一举排在了第3名,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这款车也为比亚迪3月销量贡献不小的力量。

最主要的原因是比亚迪宋Pro的上市,这款车型的热度很高,是一款尺寸较大、科技感也不错,整体性价比较高的SUV车型,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成为众多车友喜爱的车型。另外这款车还有纯电、插混车型可选,消费者的可选空间很大,也成为热销的原因之一。

还有一款意想不到的车型是长安欧尚X7,作为一款上市不久的全新SUV车型,凭借帅气的外观造型和实惠的价格,成功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市场热度也随之升高。3月份该车的销量突破了1万辆,成为国产热销车型之一,果然在天安门亮相的它自带网红流量。

排在第四位的吉利博越是一如既往的稳定,从排名第三、第四和第五均为自主品牌车型来看,中国品牌的产品也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了。

探岳虽然在3月份的销量刚刚破万,但是依然稳坐合资SUV销量第一位的宝座,作为一款外观年轻时尚,性价比较高的中型SUV,探岳除了受到中年消费者的喜爱,还赢得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

目前该车在市场终端的优惠为3.5万元左右,途观和探岳可以说是兄弟车型,在市场上自然也就成为了竞争对手,不过探岳整体表现更为实在,给那些准备购买途观的消费者出了难题。不少消费者表示,看到探岳比途观便宜不少,整体表现力也很强,于是就买了探岳。

再来看豪华SUV奔驰GLC,3月销量为9210辆,排名第8名,成为销量最好的SUV车型,而宝马X3也进入了前15排行,BBA车型中热销车依然属于它们。

在BBA中,有一种说法是开奔驰宝马奔驰给人运动范和豪华感,很讨有钱人的喜欢,目前形势虽然人们购买力不如之前那么强,但是买豪车的人依然只增不减。

目前奔驰GLC的市场优惠也在4-4.5万元上下,从大多数车主反馈的信息来看,奔驰GLC最大的优势是动力表现不错,操控也很好,日常使用完全够用,不满载的情况下空间表现也很到位。

作为曾经的合资SUV销量王,大众途观在国内畅销多年,排名也是特别靠前。但是随着一大批大众新SUV车型的上市,该车的市场份额逐渐被瓜分,销量成绩也有所下滑,需要推出新的改款车型满足消费市场,重新夺回当年的风光。

写在最后

从3月份的SUV销量排行榜可以看出,国内汽车市场已经大幅度回暖,各大车企的生产、销售也陆续回归正常。随着疫情稳定,再加上各大车企的促销,4月份国内车市的销量应该会迎来一波小高潮。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各地政府都开始出台“购车补贴”政策,大家现在购车还是蛮划算的,有刚需的可以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