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长城/广汽确定下调销量目标 更多车企正在路上?

2020年04月14日 14:13: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疫情之下,汽车市场的销量也是一路下滑,就今年第一季度的车市来说,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大家都不好过,就连乘联会都已经两次下调2020年销量预期。为了尽可能减少疫情冲击、缓解经销商压力等等原因,各大车企也纷纷下调年度销量目标。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高管在近日表示,公司将在5月份出台重构计划,或将缩减2020年度销量目标。日产一位发言人表示,缩减销量目标基本已成定局。若将销量目标下调100万辆,日产的汽车工厂、供应商和经销商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值得一说的是,在2019年7月,时任日产首席执行官的西川广人已经将戈恩提出的800万辆年销量目标下调至600万辆,伴随着本次的调整,预计日产汽车在2020年的全年销量会缩减至500万辆左右。从日产汽车在2019年的全球财报来看,其在全年共卖出新车5176189辆,或许2020年的日产还是尽可能地追求"稳定"。

不仅是日产,其实已经有很多家车企下调了销量目标。

长城、广汽集团纷纷下调销量目标

早在3月中旬,长城汽车就曾发布多份公告,其中涉及到了长城汽车在2020年销量目标和激励考核标准的内容。而长城汽车在文件中也明确显示:长城汽车将2020年销量目标从111万辆下调至102万辆,净利润从47亿元下调至40.5亿元,均低于2019年水平。

之后不久,广汽集团也有了动作,3月16日,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宣布,将该集团销量增长目标从8%下降到3%。减缓销量增长,同样也是广汽集团在当前车市中采取的一种"销量下调"的动作。

通用、大众宝马也在酝酿中

除去以上明确表示会对销量目标进行调整的车企外,还有一些车企虽然没有正式对外公布最新的销量计划,但其实也在酝酿之中。

面对疫情,通用汽车在推行各项措施的同时,也决定撤销其在2020财年的业绩目标。虽然具体政策还未公布,但就目前北美地区的疫情来看,销量目标的调整应该也会在后续跟上。而大众集团目前也面临着除去中国市场外没有收入的状态,销量目标的调整也是必然。

在3月初,宝马集团曾对外表示只有中国市场受到了影响,但就目前来看,除去中国市场外,宝马在全球的另外两大市场欧洲和北美市场受疫情影响严重,伴随着工厂的陆续关闭,当初坚持销量微增的宝马,可能在销量目标上也会有变化。

写在最后

就目前来看,受全球疫情影响,确实导致很多工厂也无法正常投入生产,即使部分工厂可以正常运作,但作为产业链中的一环,上游零部件工厂的无法复工也会进一步制约汽车主机厂的复产。

销量目标的下调,尤其是国际车企在销量上的下调,也可以让其在全球各大细分市场有了喘息的机会,再往细说,在终端销售层面,也就是经销商层面,也能进一步缓解大家在疫情下的压力。而对销量进行调整的车企,也只会越来越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