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政作业为何喜欢选江铃顺达窄体版?

2020年04月14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核心提示:近几年加速的城市化建设,让道路养护、电力电信、邮政运输、自来水管抢修等市政工程的工作量越来越大。这些市政工程的作业场景中,轻卡无疑承担了重要的生产工具角色。据调查,在9万—11万元的轻卡中,江铃顺达窄体版几乎占据了50%左右的市场垄断地位。

轻松承载5人,满足场景需求

张小建(化名)是南昌自来水公司的一名工程车司机。他告诉记者,随着城市版图的不断扩张和居民用水需求的增大,经常是节假日晚上也要和同事们出门抢修水管。他们出行的工具车正是江铃顺达窄体版,而且是双排座。

“值班的时候只要电话一响起,就要开车出门抢修管网。如果是地下自来水管爆裂,通常需要多人作业,双排座正好能够满足一个小班组的出行。顺达窄体版在老城区行驶时,车体没那么宽,转向调头和通行都比较方便,是一款很好的市政工程车。”对于开了三年的江铃顺达,张健爱不绝口。

据介绍,目前国五版的江铃顺达窄体双排座搭载的是五十铃JX493ZLQ5柴油发动机,115马力,排量为2.8L,功率为85Kw,在转速达到2000转每分时,车辆最大扭矩为285N.m。这款车型底盘扎实牢靠,车辆轮胎为前二后四,型号为7.00R16LT型钢丝轮胎,这样的底盘配置承载能力更好。

江铃轻卡窄体版双排座准乘人数为2+3人,对于经常会载几个人出行的市政工程班组来说,这确实是一款相当不错的车辆。事实上,由于强大的实用功能和经济性能,也经常为大多数市政工程单位集体采购。

国六版全新升级,提高作业效率

江铃顺达是江铃轻卡中历史最悠久、销量最大的车型系列。随着国五向国六的切换,市政部门对工程车的要求标准有了进一步提高。为此,江铃轻卡顺势而为,对顺达窄体版双排座做了全新升级。升级后的整车外形尺寸为5995 MM×1900 MM×2850 MM,总质量4495Kg,整备质量4170Kg,在合规性上是标准的蓝牌参数。

记者在江铃小蓝基地试驾场看到,全新国六江铃顺达窄体版搭载的是江铃福特共同研发的腾豹发动机,5MTI260五档变速箱。轮胎采用的是7.00R16LT 10PR的子午线轮胎,整车轴距3360MM,同时配有ABS、遥控中控钥匙、电动门窗,动力转向制动间隙可调,还有定速巡航、自动大灯等配置。

再加上全新研发的“四路流媒体”显示屏,在提高车辆的安全性的同时,也提高了出勤作业效率。据介绍,江铃轻卡是国内同类产品中首家配备“四路流媒体”显示屏的品牌,拥有倒车影像、导航、行车记录、娱乐音像等功能,不仅提高了车辆行驶的安全性,也提高了司机驾驶的舒适性。

产品谱系丰富,更多品类选择

从国六公告来看,江铃顺达拥有3.1M窄体、3.7M窄体、4.2M窄体车型。产品谱系丰富,这些品类可以供不同的市政工程部门进行个性化的选择。下面,我们就分别介绍下这三款窄体车型。

据了解,江铃顺达3.1M窄体车型对驾驶室进行了重新改造,共有单排、双排两种选择,上装也有载货和厢式两种,货箱宽1.6m,使用6.50R15轮胎,栏板整车高度不到2.2m,方便出入地库。搭载的原厂腾豹JX4D30B6H发动机,排量为2.9,该发动机比原来的JX493发动机有更好的动力表现。

至于江铃顺达3.7m窄体车型驾驶室则分为单排、排半、双排三种,上装也有载货和厢式两种,栏板货箱宽1.85m、厢式货箱宽1.89m,栏板整车高度不到2.2m,符合进地库的要求,同样搭载了江铃自产腾豹JX4D30B6H发动机。另外,4.2m窄体车型驾驶室除了有单排、排半、双排三种驾驶室之外,上装共有载货、厢式、仓栅、售货车四种选配。

值得重点说明的是,升级后的国六版江铃顺达搭载的腾豹JX4D30B6H、JX4D30C6H、JX4D30A6H三款发动机,其功率分别为85kW、95kW、95kW,完全可以满足不同载重需求。

结束语:

市政用车的工具属性强,出勤使用率高。江铃轻卡顺应国家法律法规的变化,对市政作业场景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究,不断为城市建设提供各种解决方案。同时,江铃轻卡通过产品升级、多产品谱系,又保障了交付给不同作业单位更具性价比的高品质车型。我们有理由相信,市场虽有波动,但持续进化的江铃轻卡在市政工程作业车领域的市占率仍将稳步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