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菲斯塔纯电动:不愧为“高颜值、长续航”合资新能源车担当

2020年04月14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经常使用各类媒体及社交平台APP的人都知道,自从今年2月26日北京54200个新能源指标诞生之日起,各个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市场推广“琳琅满目”,而作为合资企业过硬产品则少之又少,而在这其中刷屏最多的则是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车。

上市不久的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共分为三款车型。

NEDC续航里程490公里,政府补贴后售价为17.38-19.88万,再加之运动风格,以及现代汽车的技术背书,就让它和大多数纯电动车型不太一样。

近日,《汽车年轮》有幸试驾了菲斯塔纯电动,应该说,这款融合韩系车运动造型设计的纯电动车,还是吸引了很多路人的关注和咨询,未来市场表现,还是值得关注的。

15秒新车亮点解析!

1、造型偏向动感运动,全LED光源,雾灯区域采用了鲨鱼腮式的设计,略显杀气。

2、车辆采用了一块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导航、多媒体、车辆设置都可以在其中设置。方向盘前智能仪表采用一块7英寸液晶仪表,显示胎压、能耗、能量流等信息。

3、车辆配有前后雷达,但不支持360度影像,只有倒车影像

4、NEDC续航里程为490km,快充40min可以充满80%电量,慢充9.5小时可充满。风,毫无预兆地席卷整片旷野,撩动人的思绪万千。

视觉篇:激进、动感、运动

高颜值,一直是韩系车标配,菲斯塔纯电动也不例外。作为与菲斯塔燃油版同步规划车型,其在前脸和车尾有着自己的设计。

例如,现款菲斯塔燃油版标志性的大嘴式进气格栅被调整为封闭式设计,配合两侧狭长的灯组,让该车看上去更加激进、科幻。

车身侧面来看,其侧面线条非常流畅,溜背式车身营造了更强的运动属性。尾部方面,贯穿式尾灯组搭配有镀铬饰条勾勒,而分色后包围,以及张扬的小型后扰流板等细节都带来了十足的运动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5/1790/1435mm,轴距为2700mm。试驾的车型为菲斯塔纯电动的顶配车款,配备了前门的无钥匙进入系统。

由于没有了排气,菲斯塔纯电动的车尾下半部分与燃油版有着较大的差异,采用了与前脸相同的鲨鱼腮设计,形成了前后呼应。

菲斯塔纯电动的外观,依然延续了燃油版车型较高辨识度的设计语言。相比燃油版车型,纯电版车型的外观通过更改前格栅以及包围的设计,让车辆更动感。

内饰篇:整体视觉效果前卫

内饰方面,新车也基本上延续了燃油版菲斯塔的设计风格,只不过在部分细节上作出了调整。中控屏采用了悬浮式液晶触控屏,内置导航、蓝牙电话、车联网及语音控制等功能。同时,换挡机构也调整为按键式,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前卫、科技。

多功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整体握感非常好,左侧功能区为多媒体、电话操控,右侧功能区为仪表及巡航设置。

值得说明的是,在方向盘后方,三、九点位置有两个换挡拨片,不过这并不是用来换挡的,而是用来控制能量回收系统,左侧为增强能量回收力度,右侧为减小能量回收力度。

驾控篇:智能化为主导

菲斯塔纯电动一共有ECO+、ECO、Comfort以及Sport四种驾驶模式。油门踏板的灵敏程度也是跟随模式的切换而变得更加激进。其中ECO+模式需要长按DRIVE MODE按钮才可以切换。该模式也可以理解为超级省电模式,空调功率以及最高车速都被限制(最高时速为90公里/时),以保证尽可能的延长续航能力,让车辆能够顺利达到充电站。

值得补充的是,当你的车辆极度亏电的情况下,就是ECO+模式的登场之时。其中有一个小故事可以分享,由于近期北京柳絮飘扬且气温回升,汽车行驶过程中很难打开窗户降温,小编在试驾过程中发现,如果将车型驾驶模式ECO+模式,该车空调功能几乎完全“停摆”,而在其他Comfort和Sport模式下,空调才能运转正常。同时这个ECO+模式也是菲斯塔纯电版本新增的驾驶模式。

但是小编比较推荐推荐COMFORT舒适模式的,原因很简单,续航能力不差,舒适性和动力响应相对均衡。

SPORT就是运动模式了,动力性能最强的模式就是它了。

车辆采用了一块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导航、多媒体、车辆设置都可以在其中设置。默认情况会形成三分,左侧为地图,中间为多媒体、右侧为剩余电量、续航和最近充电桩指示。

车辆配有前后雷达,但不支持360度影像,只有倒车影像,而且成像画质表现一般。天窗为一个普通天窗,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开启或关闭。

动力方面,菲斯塔纯电动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0N.m的电动机,采用一块56.5kWh的三元锂动力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490km,快充40min可以充满80%电量,慢充9.5小时可充满。

悬架方面,菲斯塔纯电动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有别与燃油版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是因为扭力梁悬架结构更加紧凑,方便放置电池包。这套悬架的支撑性非常不错,在高速过弯时车辆姿态保持得非常好。

《汽车年轮》认为,如今新能源汽车续航500公里基本成为行业新的起点,但很多产品是以牺牲驾驶感受来实现,但菲斯塔纯电动目前已经完全可以代替燃油车了,其实际耗电表现更加优秀。选择以“高颜值、高配置、长续航”为特点的菲斯塔纯电动,会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