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兄弟联盟大PK 双锐VS双兰达 混战之下谁更香?

2020年04月14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消费者买车一般都要考虑实用性,如果是人生中第一辆车,可以考虑买辆二手车作为过渡;如果是自己用车,最多两人乘坐,那就会考虑买辆运动型或个性化的车型;如果是家庭用车,则更注重的是乘坐空间。作为中国消费者中的一员,相信不少人买车都是为了家庭用车需求,因此这几年SUV市场异常火爆,而家庭用车,除了空间足够,还要考虑动力、安全性以及操控性,这时外观表现如何已经不是第一位。而能满足这些要求,相信大多数普通消费者会选择20-30万元的合资SUV车型,不仅价格适中,而且品质有所保障。

当选择20万元左右的SUV时,大部分消费者会考虑合资中型SUV,最近刚刚上市的威兰达引起了不小关注,不过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它有没有足够的竞争力来打败皓影、锐际这些强劲的对手呢?

而选购30万合资品牌7座SUV时,大部分消费者会首选汉兰达,那么汉兰达真的那么香吗?本次就带大家看看福特锐际、锐界VS威兰达和汉兰达,双锐VS双兰达到底谁更胜一筹。

四款SUV混战,至于外观自己看顺眼就行,毕竟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作为家用SUV,更应该看重的是内在的干货。

锐际VS威兰达

福特锐际尺寸略大

威兰达算是一款特供车,它是荣放的兄弟车型,除了长度以外,其它和荣放如出一辙。从表格中不难看出,除了车身长度外,威兰达在其它长度上并无优势,空间表现要稍逊锐际一筹。

福特锐际标配更多

【锐际内饰】

配置方面,选取了两车的入门车型进行对比,从差异配置图中不难发现,锐际的标配要比威兰达丰富许多,像锐际标配的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隔音玻璃、自动空调这些实用的配置均未在入门版的威兰达身上见到,而福特锐际却全系标配,可见在标配这方面,福特锐际更为厚道,不玩虚的用来拉低售价。

谁更好开?

锐际的动力是一大亮点,全系标配智能四驱,搭载2.0升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8AT,最大扭矩可达393牛·米,同级最宽的强扭矩输出转速区间(320牛·米/2000-5000rpm),最大功率248马力/5500rpm,百公里加速7.5秒,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7.6升,从数据来看,锐际的动力表现在同级车型中属于数一数二的存在。

不仅如此,锐际全系搭载的可分离AWD智能四驱系统,能快速切换驱动模式,根据路况的不同,可在极短时间内精准分配四轮扭矩,让行车更安全稳定,同时在不需要四驱时还能切换为两驱行驶,并完全切断后轮驱动,避免传动轴空转造成不必要的动能损失。另外,锐际还提供标准/经济/运动/防滑/雪地和沙地5种驾驶模式,并采用50万元以上车型才会使用的轻量化铝合金悬架,赋予了该车更高的操控极限。

威兰达则和RAV4保持一致,采用2.0L+CVT以及2.5L双擎两种动力系统。其中,2.0L版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9N·m,匹配CVT变速箱。威兰达提供了三套四驱系统,DT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和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用于汽油版,e-Four四驱则专属于混动版,不过四驱并不是全系标配,仅仅几款车型配备了四驱,而且还要花高价才能拥有。动力上相比福特锐际差了许多,不过其搭载的双擎系统加上高热效率发动机,油耗方面要有一些优势。但如果你更注重操控,还是锐际更符合你的需求。

锐界VS汉兰达

空间锐界轴距有一定优势

汉兰达和锐界都定位为中型SUV,汉兰达硬朗的前脸一点也不油腻,而福特锐界外形散发出的是一种稳重踏实的气息。车身尺寸方面,二者相差不是很大,不过在轴距上,锐界比汉兰达长60mm,同时两车都有较为灵活的座椅布局,实际乘坐感受差距并不是很大。

相同价格锐界配置更丰富

选取指导价相同的两款车型,锐界245四驱ST-Line 7座;汉兰达2.0T四驱豪华版 7座进行对比。下图为两车的差异性配置对比。

由表中可以看出,汉兰达相比锐界在配置方面不占任何优势,在售价高达30万元的车型上,电动后备箱、后排电动座椅调节、LED大灯、氛围灯等配置汉兰达均没有配备,同时比较方便的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功能在低配汉兰达车型上也没有配备。反观锐界,无论是舒适性配置还是多媒体配置,锐界搭载的都更为齐全,更容易让人对其产生好感,毕竟全家人出行时,舒适实用的配置能让你心情更为放松。

谁更好开?

汉兰达全系均为2.0T发动机,锐界主销车型(245)也全部采用2.0T发动机。在数据上锐界的245马力要高于汉兰达的220马力,两车的动力差距不算大,在这样的大车型上,都能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其中锐界搭载全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搭载可断开式适时四驱系统,底盘采用了带横向防侧倾稳定杆设计的前麦弗逊式悬架,同时采用轻量化铝合金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挂,前后控制臂和转向节都采用铝合金材料、单筒式后减震器、博世转向机、同级领先的电子控制系统等,在操控性上树立了同级标杆。另外,在ST车型上,独有的21英寸倍耐力高性能四季性轮胎、平台最大刚度后悬弹簧、高性能刹车片,也满足了性能发烧友的用车需求。

汉兰达的部分车型也配备的四驱系统,动力虽然比锐界差不了多少,不过其整体调教偏向舒适,驾驶感受较为“佛系”,牺牲大量的路感来保证其舒适性;锐界则注重驾驶操控所带来的更多乐趣,两车属于两种不同的性格。

总结:

汉兰达和锐界是多年的老对手,两车也是在不断的竞争中产生新的火花,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生存环境,才能使它们成长迅速。通过上面的对比不难看出,福特锐际和锐界两款车型在同级产品中竞争力非常不错,尤其是动力和操控优势明显。近几年福特坚持“厚道”造车的理念,在车型配置上丝毫不懈怠,为消费者带来可靠的产品,也正是这样的坚持,使得众多消费者选择了福特的“双锐”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