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早已倒闭的自主车企品牌,看看哪一款车是你曾经开过的?

2020年04月14日 17:22: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无论什么事物,都是一个优胜略汰的过程,对于车企也不例外。特别是自主品牌一路走来跌跌撞撞,发展过程中也有过不少优秀的车型,有着非常鼎盛的时期。但遗憾的是,最终也逃不过停产的命运,如今在大街上也难觅他们的踪迹。那么,今天和大家说说那些早已破产的自主车企,看看你都认识几个?

哈飞

那些年,哈飞微面满大街都是,而今天能看到的微面大部分都是五菱了。哈飞汽车前身是一家军工背景的机械制造厂,制造飞机,在80年代初才开始进入汽车产业。由于没有造车经验,就只能引进日本汽车制造技术,从生产松花江牌微型系列到哈飞汽车,已经形成了轿车、微型客车、厢式货车、单排座以及双排座微型货车共六大系列130多个品种。2000年,哈飞微型车年销量达到了12万,销售收入40多亿元。但这样的日子持续不久,随着外资品牌进入中国,加上五菱长安等微型车的出现,没有合资合作的哈飞产品跟不上时代步伐,也就逐渐被消费者遗忘了。

青年莲花

要说到青年莲花,那算是一波三折了,十几年过去,盲目扩张、分拆上市、缺乏技术等诸多原因,让它最终走向了破产。青年汽车是在2001年成立,下设有商用车、乘用车以及汽车部件三大子集团。而青年莲花所上产的车型,是从英国莲花工程公司引进的两厢车型竞速,那时候引进国内,恰好遇到中国市场开始井喷,莲花短时间开遍中国。但到后面,由于资金枯竭,加上2012年莲花工程与青年莲花的合作终止,青年莲花失去了技术支持,以及盲目扩张等原因导致了青年莲花一步步走向破产。

黎明

黎明汽车厂位于江苏省仪征市,主要生产6451型、6460型、6420型等旅行车的国家大型硬顶吉普车。当年是黎明汽车是我国警用车的首选车型,曾经驰骋大江南北,元宵东南亚,中东,非洲等地。只是后来由于产品、技术落后等原因,在1999年仪征汽车制造厂与上汽集团进行了资产重组,之后就慢慢谈出了人们视野。

奇观

奇观汽车在上世界80年代末90年代初,曾是海宁市第一利税大户,年利税超千万元,是全国乡镇企业五百强。开始只生产皮卡,后来生产轿车,是浙江省第一家轿车生产企业。其广告语"天下奇观海宁潮,奇观汽车天下跑",一度成为很多人的美好记忆。但在1995年前后,经营方面出现了问题,加上国内外车企的激烈竞争,也就慢慢淡出了人们视野,最终在1998年宣告破产。

除了以上几个车企,你还能想到哪些经典的自主品牌呢?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