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多万就能买的豪华中大型SUV,还是全进口,为何被市场埋没了?

2020年04月14日 18:08: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作为日产旗下的豪华品牌,说实话英菲尼迪的销量表现并不是很乐观。去年度它在国内的总年销量为3.3万辆,虽然跟往年的自己相比是有一定上升的,但是跟竞争对手们相比,英菲尼迪还有很大的进小空间。同样是二线的凯迪拉克,在去年完成了超过22.6万辆的销量成绩,沃尔沃也超过了16万辆,全系进口的雷克萨斯在多款车型加价的情况下,依然突破了20万的数据,对比之下,差距明显。

英菲尼迪目前只有两款国产车型Q50L、QX50在售,对于消费者来说产品很局限,选择性较少,而进口车型售价则相对高昂,这在一定程度上确实会非常限制它的销量。另外,英菲尼迪自身似乎也相对佛系,在车型的更新上面似乎不是很得劲。在近日,英菲尼迪悄无声息的推出了2020款进口QX60车型,但是很显然新款车型并没有明显令人眼前一亮的升级。

自2016年中期改款过后,QX60的设计一直就没有什么变化,此次小改款依然也是维持了原样,不过英菲尼迪车型的外观一直以来算得上超前,所以QX60的外观并不会让人觉得很过时。鲨鱼式的前脸比较凶狠动感,车身轮廓以及线条也非常运动,D柱处转折的设计算是英菲尼迪SUV家族中最为经典的元素,辨识度很高。车尾的设计凹凸有致,立体感很不错。在中大型级别车型里面,QX60的设计算得上独特特色的。另外,2020款QX60车型还新增了太空黑、玛瑙褐、宝石红三种颜色。

一直以来对QX60内饰设计争议都非常大,新款也并无升级,中控台设计非常传统,并没有太多设计感可言,甚至让人感觉到有些落后,说它是十年前的风格也不为过。用料上虽然很到位,大面积的皮革与木质饰板算是豪华感的一种彰显,但是同时那种深棕的配色给人的感觉颇为老气,并不太符合当下的审美趋势。

2020款车型仅仅推出了卓越版车型,与之前的老款相比,保留了原来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分段式天窗、自动空调、12个BOSE音响、中控大屏、导航、座椅加热等功能的同时,新款车型将新增全新智能钥匙、中控屏手指缩放功能、SD、TYPE-C外接音源接口、储物区照明功能等,配置表现有一定的提升。不过其实对于这个级别价位的QX60车型来说,它的配置依然谈不上出色,主流的驾驶辅助系统、手机互联、手机无线充电这些高科技配置都没有配备,远远不及比它更便宜的凯迪拉克XT6

2020款QX60车型依然采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5T机械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234马力,峰值扭矩33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其实也已经比较落后了,日产自家那台最新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最大功率也已经有240马力、380牛米扭矩,在QX50上面也有搭载,作为一款定位更高的车型,QX60显然提升的空间还非常大。

虽然是2020款车型,但是这些细微的升级,真让人看不到太多改款的意义。而且2020款QX60车型的价格并无变化,售价依然为47.98万元。虽然说对于一款进口的中大型SUV车型来说,这样的价格其实不高,但是产品力的缺陷无法被价格弥补。而且由于刚刚上市,目前在网上并没有曝出优惠,但其实老款在终端至少还有约莫5万左右的优惠,所以从性价比角度来看,新款甚至不如老款。

不破不立,想要提升销量,英菲尼迪QX60需要改进的地方确实还非常多,需要一次颠覆性的改革,不论是内饰、还是配置、动力这些方面,都必须要来一次大升级。否则,QX60依然只有被市场埋没抛弃的份,你们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