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份B级车销量冠军出炉了!没想到是投诉榜排名第一的它

2020年04月14日 18:12: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乘联会3月份部分销量成绩已经公布出来,数据显示在轿车排行榜中,毫无悬念,朗逸、轩逸依然稳占第一、第二位置,并且销量突破了两万辆,在这个客观条件有限、难熬的三月份,这样的成绩确实是非常不错的,也证明了这两款车型真的很能打。后面几个名字对于我们来说也是熟面孔,宝来、卡罗拉、速腾 、雷凌这几款车型在以往的销量排行榜上面都非常常见,一直以来都较为热销。

不过比较令人意外的是,在这次前十五名的排行榜中,并没有见到雅阁的名字,当然也没有帕萨特,B级车的销量冠军很显然被丰田凯美瑞取代了,它在总榜中排名第八,3月销量达到了11498台,同比去年涨幅2.3%,也是排行榜中为数不多实现了销量上涨的选捭,凯美瑞跑赢了整个下行的车市,对于丰田来说,这很鼓舞。

凯美瑞比雅阁要率先实现换代,最开始由于产品优势明显,确实有一段时间雅阁被凯美瑞所压制。但是自新一代雅阁在2018年4月推出之后,经历的前期产能的爬坡等市场磨合之后,局面发生了改变,雅阁很快就追赶上了凯美瑞,从2018年9月份开始,雅阁便一直压制着凯美瑞,所以对于这一次凯美瑞在逆境中逆袭,无疑非常让人惊讶。

在民间有一句话,中国的大众,世界的丰田,这其实也是在说明丰田的强大,确实丰田一直以来都很强,而且丰田一直在思索强者如何更强,这一代的丰田车型都引入了最新TNGA架构理念,旗下全线产品在设计、配置、安全性、操控性等多个维度有了很大的升级。

新一代凯美瑞是TNGA架构下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全新的外观设计非常酷炫夸张,非常接近概念车,内饰也遵循了这种简约运动的趋势,整体打破了老凯美瑞固有的那种中庸传统印象,也更受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追捧。

在配置上面,新一代凯美瑞也有足够的诚意,全系就标10个气囊,在B级车中算是非常罕见,同时还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安全驾驶辅助配置下放到更多的版本上面,车身结构、用料这些方面也有极大的升级,优秀的碰撞测试成绩也可以体现。从驾乘安全方面考量,新一代凯美瑞确实能够说服很多消费者。

另外凯美瑞搭载了与雷克萨斯ES同套动力系统,除了2.0L与2.5L燃油版之外,动力性能还算强劲,2.0L版本最大功率178马力,2.5L版本209马力,2.0L匹配CVT变速器,2.5L匹配8AT变速器,相较于雅阁甚至还略有优势,同时还有提供2.5L混合动力版本,混动版匹E-CVT变速器,可供选择性非常丰富。并且整体燃油经济性也非常不错,百公里综合油耗混动版4.1L,2.0L版5.5L左右,2.5L版6L左右。

而且丰田从来都不是一个靠优惠来换取短期销量的车企,长久以来良好的运营让它的品牌价值保持在了一定的高度,丰田旗下每一款产品的保值率相较于很多竞争对手来说都要更高,凯美瑞在B级车中也是位列第一,特别是陆巡甚至被称为车界少有的理财产品,有钱了它陪你风花雪月,没钱了卖掉它让你东山再起,这句话里足以说明一切。

丰田一直以产品可靠耐用性闻名于全球,不论是硬派越野霸道、陆巡,还是家用神车卡罗拉等等,在换代周期内不用大修基本已经是一件公认的极为稀松平常的事情,这早已经成为丰田最为亮眼的一枚标签,很难被撕下来。在中国市场的前几十年,丰田做好了品牌、质量、口碑,牢牢扎根于市场。如今的丰田随着设计、安全、操控等这些方面的全面升级,整体诱惑力也更强。

不过话再说回来,已经达到了如此高度的丰田,消费者必然会抱有更高的的期待,优秀并不难,但保持优秀很难。最近丰田的质量出现了很大的争议,不仅因燃油泵以及当地工厂制造问题在北美召回了180万辆汽车,在中国市场凯美瑞也出现了机油增多以及乳化问题,3月份在车质网的投诉更是飙到了第一,虽然这并没有影响到凯美瑞的销量,但是希望丰田能够正视问题,好好处理,毕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