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宜家宜商又宜玩,升级后的2020款冠道,如何做到这么均衡?

2020年04月14日 19:46: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众里寻它千百度,那车却在“灯火阑珊处”。这句话用来形容轱辘哥的寻车之路最恰当不过。

作为一个即将拥有二孩的奶爸,轱辘哥正在打算换一辆大空间的中型SUV,并为此走了多间4S店看车。虽然很多车型在空间和配置实用性等方面都能满足轱辘哥的需求,但作为一名喜欢驾驶的人,轱辘哥总感觉很多车型的驾控感都欠缺味道,通俗点说就是开起来太闷,这也是大多数中型SUV的特性。原本打算为此妥协,轱辘哥却收到了2020款冠道的试驾邀请,体验过后不禁脱口而出:终于遇到对的车了!

驾驶乐趣出乎意料

如果想要购买一款有驾驶乐趣的家用车,应该很多人不会先想到选择中型SUV,毕竟这类车型开起来往往比较笨重。

说实话,轱辘哥第一眼见到新款冠道时,对其驾驶乐趣是最不期待的一项。这除了它的身躯比较庞大,还因为轱辘哥以往试驾了旧款冠道,2.0T排量车型的整体调教偏舒适,典型的家用车取向。然而试驾完新款冠道后才发现其驾控性是令轱辘哥最惊讶的一面。

此次试驾的是售价为33.28万元的2020款冠道370TURBO四驱至尊版双色车型,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达370N·m,这样的性能表现比同级的汉兰达和锐界都要强,而新款冠道在加速时也确实比竞品更轻快。

更重要的是新款冠道对油门开合度和扭矩的输出进行了调整,这得到的体验是踩同样深度的油门,新款冠道能比旧款车型有更迅速和强劲的动力输出,加之四驱系统的助力,使得新款冠道在静止起步或中途驾驶时更迅猛,同时采埃孚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降档速度更快,在道路上超越大货车也更迅速,对提高行车安全性有一定的帮助。

但需要一提的是,新款冠道强劲的动力输出仅能在Sport模式下拥有,如果将驾驶模式调至COMFORT或ECON,那么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会更温和,并且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和悬挂也更轻柔,开起来的感觉主要是舒适,其中,ECO模式下的温柔感最明显。相比之下,轱辘哥更喜欢SPORT模式,此时除了动力输出更快,方向盘的转向也更灵敏,同时悬挂也更有韧性。

说到四驱系统,估计很多人期待它的越野性能,毕竟如今很多人在假期都喜欢开车去郊外。而轱辘哥也对这套系统进行了测试,得到的答案是通过大多数郊外的不平坦路面没问题,面对30°左右的坡度基本能轻松通过。在下坡时,由于新款冠道新增了陡坡缓降功能,所以在下坡时能很好地控制车速,缓慢地行驶到平面。

而开启陡坡缓降功能的方法也很简单,新款冠道将该功能的按键设计在换挡按键右侧,而把旧款车型在该位置的模式按键放在换挡按键左侧,所以开车时转换驾驶模式也更顺手。

乘坐舒适性好评,老板位得到最优待遇

除了适合开,新款冠道还是一款适合乘坐的车型,假如你需要一款商务出行的家用车,那么新款冠道同样能让人满意。如果仅是家用,那么坐在后排的家人能获得不错的幸福感。

坐在车内,可以明显感觉到新款冠道的高级感,行驶静谧性和底盘质感都比旧款车型有提升。由于新车全系车型都采用双层隔音玻璃,甚至试驾车还有ANC主动降噪系统,所以当车辆高速行驶时依然感觉很安静。

另外,新款冠道的减震系统也得到优化,用官方语言来描述就是使用了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并配备EPS校准、稳定杆张力角最佳调试设定以及采用低摩擦化球形接头。而为了测试底盘的舒适性,轱辘哥在下高速匝道时以更高的速度下坡,以及走了一些坑洼路,在这些道路能感受到试驾车的底盘比旧款车型更加扎实,同时悬挂对颠簸的过滤也更彻底,甚至隔音也有更好的表现。可以说,这是一款最不像日系车的日系车。

不仅如此,新款冠道的配置表现也充分体现出对后排乘客的照顾。首先这款车保留了旧款车型车门接近90°开启的设计,以及宽阔的腿部空间,这些设计让乘客上下车时都更方便和更优雅。其次,后排座椅中央扶手还可以控制中控屏,甚至在副驾座椅配有老板键按钮。可以看出,新款冠道在极力提升后排老板座位的舒适性。

此外,假如老板位置坐的是你的重要客户,坐车过程中需要遮挡阳光,那么驾驶位置以及后排座椅左座的乘员都可以拉起老板位的遮阳帘,说不定你的生意,就因为这个细心的动作就谈成了。不过,遮阳帘配置仅在次顶配和顶配车型出现。另外,第二排座椅的靠背角度也不可调。

诸多贴心配置加持,家用也很适合

新款冠道的贴心还体现在诸多配置上。新车保留了不少旧款车型的实用配置,例如Honda SENSING系统,由于该套系统在广汽本田的其它车型已有搭载,所以轱辘哥不再详述它的具体表现,简单点说就是有效解决了车辆右侧的盲区问题。这次主要聊升级的功能,包括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无线充电装置等。

众所周知,很多合资车在车机系统体验远不如自主车型优秀,功能少且操作繁琐。然而新款冠道得益于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的加持,进一步提升了车机系统的使用便利性。它以导航服务为主,支持在线FM/音乐/天气/支付等功能,还具备信息服务、紧急呼叫服务等,虽然功能丰富性还与很多自主车型有差距,但UI设计的逻辑性很强,屏幕响应速度较高。同时,新款冠道的屏幕还支持角度调节功能,所以开车途中没有出现反光的现象。

不过,新款冠道的车机系统与本田的其它车型一样,高配版本取消了CarPlay系统,取而代之的是Honda CONNECT,两套系统相比下,轱辘哥认为CarPlay系统的上手程度更容易。

而无线充电装置的作用,相信大家已经很熟悉。从实际体验来看,只有在所有车门都关闭的情况下就能给手机充电,否则无线充电会停止。不过新款冠道将无线充电装置设计在中控区域下面的隔层,如果将其放置在中控上方显然更便利。

其它配置方面,新款冠道还增加了离子空气净化系统、12扬声器音响系统、主/副驾驶/后排三区空调等功能,加之内饰大量采用软质材料包裹,坐在车内可以感觉到浓浓的高级感。同时,新车的内饰还将旧款车型熏黑的地方调整为磨砂银色,看上去也更时尚。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新款冠道的造型。与内饰一样,新车的外观也仅在细节上进行调节,例如推出了全新的威尼斯蓝和星空蓝色车身、增加自适应远近光灯和自动头灯,以及换装了流水式转向灯、19寸的十五副双色轮圈和钻石切割造型的尾灯等,轱辘哥认为整体颜值比旧款车型精致不少。

2020款冠道的整体实力是在继承旧款车型的基础上得到进一步优化,它很好地保留了原有的开启角度接近90°的后车门设计、宽敞的后排空间、中控屏可调整等优点,同时又通过在动力系统、底盘系统、配置实用性和造型设计等方面进行升级,成为一款更具驾驶乐趣、乘坐更舒适和家用更便利的车型,这是2020款冠道打动轱辘哥的重要原因。

当然,得到这一切的前提是需要付出超30万的钞票(四驱版本),这个价位已经可以选择很多豪华品牌的车型,也许这会让很多人选择了豪华车,但作为奶爸且追求驾驶乐趣的轱辘哥,毫不犹豫地选择了2020款冠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