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特斯拉成功上位,自主路在何方?

2020年04月14日 22:0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本篇文章给大家带来的是2020年1季度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排行榜。

从这个排行榜中我们可以发现几个特点,第1个特点是很多新能源汽车在去年同期是没有的,是2019年一季度之后推出的全新产品,所以2019年第一季度没有销量统计。这说明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在产品推出速度方面是比较快的。

第2个特点是国产特斯拉Model3,可以说销量一骑绝尘,以16,680辆的销量超第2名接近两倍。广大自主品牌以及其他的合资品牌销量已经远远不及特斯拉。需要注意的是特斯拉Model3国产之后,第1季度只有一款车型是国产的标准续航版车型。而特斯拉Model 3在三月份上市了两款新车型,分别是后驱长续航版以及四驱高性能版。相信这两个版本上市之后的表现会更好。因此也可以预测在2020年之内,几乎没有任何自主品牌可以与特斯拉Model3进行市场竞争。

第3个特点是造车新势力公司并没有我们预想的销量那么高,比如说蔚来ES6,理想ONE。两个新品牌是造车新势力公司的代表,但是他们的车型与传统厂商的车型相比,并没有展现出销量上的优势,或许他们的造车理念以及在产品定位上有独到的地方,但是销量上看不能与传统厂商相竞争。

传统汽车厂商方面,比亚迪依然依靠着自己的平台优势,价格优势,车型丰富的优势。销量前10名的榜单当中有两款车型上榜。而另外一家厂商,北汽EU系列主要是依靠在北京地区地域优势,获得了非常好的销量。

而在传统厂商当中,广汽新能源旗下的品牌Aion S销量要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很多。第1季度销量7038辆,其实已经能够与北汽品牌差不多,并且在销量上也超过了上汽新能源汽车。上汽新能源也有自己特别热销的车型,比如荣威

而令人意外的是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吉利汽车,这三家自主品牌。并没有新能源汽车的车型上榜。而且我们也知道吉利汽车在2019年是将几何作为一个独立的品牌拆分出来,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但目前几何汽车的销量并不是很理想。

今后中国新能源汽车依然是群雄逐鹿的时代,会有很多的车型上市。也会有很多车型,因为销量不好选择退出市场。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国家也针对新能源汽车推出了很好的政策,比如说购置税减免延长两年,对于新能源来说依然是很利好的政策。我认为新能源汽车厂商要抓住机遇,在未来两年时间内,尽量占据更多的市场地位。同时要开发出能够媲美特斯拉Model 3的车型,否则的话自主品牌特别是造车新势力公司,在特斯拉这样的公司打压下将会很难有生存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