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碰撞测试“优等生”,10万出头的自主SUV值得一看

2020年04月14日 23:5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C-IASI是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共同成立的汽车安全测试。与其它汽车安全测试不同,C-IASI是由保险行业相关机构占据主导,旨在通过更严苛的测试,评估车辆安全性和车辆碰撞后的修复对保险公司带来的直接成本。对于消费者来说,C-IASI是和消费者“同一阵线”站在车企的”对立面”,因此消费者更相信这项安全测试的结果。

C-IASI碰撞测试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熟知,由此可见安全性已然成为不少消费者买车时看重的一点。回想起前些年国内SUV市场的突然火爆,其原因之一就是很多人认为SUV比轿车更安全。从主观感受上说,SUV的离地间隙比轿车更高、视野比轿车更好,其安全性理应比轿车要好。但是,安全性并不能仅凭感受去判断,而是需要实践才能出真知。因此,笔者今天特意整理出在2019年C-IASI碰撞测试中,获得G(优秀)评价最多的自主SUV,看看它们的具表现究竟如何。

长安汽车-长安CS75 PLUS

指导价:10.69万-15.49万元

长安CS75 PLUS是目前C-IASI测试中,自主SUV车型评分最高的一款,其“3G1M”的评价甚至超越了不少合资品牌车型。此前,长安CS75 PLUS也参加过C-NCAP碰撞测试,得分率为85.4%,为五星评价,其中乘员安全得分率超过90%。可见长安CS75 PLUS在这两家专业的测试机构下,得出的分数充分证明其在安全性上做足了功夫。

长安CS75 PLUS之所以能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其采用高刚性车身设计密不可分。据了解,长安CS75 PLUS车身的高强度钢占比60%,热成型钢及超高强度钢占比达到同级别领先的38.3%。其中在A柱、B柱等关键部位,均使用了强度达到1500MPa的超高强度钢,确保无论从哪个方向来的冲击,都能由整个车身来分散受力,确保车内人员安全。

此外,长安CS75 PLUS也搭载了同级别强悍的蓝鲸2.0T+8AT动力组合,加之深受国人喜爱的大空间和高颜值,成就了长安CS75 PLUS自上市以来连续5个月稳居SUV销量前列的表现。

上汽集团-荣威RX5 MAX

指导价:11.88万-18.98万元

长安CS75 PLUS一样,荣威RX5 MAX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均获得了G(优秀)评价,只不过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收获了一个P(较差)评价。

从数据角度看,“正面25%偏置碰撞”是目前业界最为苛刻的碰撞测试,许多合资车型纷纷在此折戟。但是在此次实验中,荣威RX5 MAX总评为G(优秀),表现十分不错。另外,从上图的车内视角来看,正面气囊和侧气帘的稳定发挥起到了保护驾驶者的作用,并没有像部分车型那样出现气囊跑偏现象。

荣威RX5 MAX不仅在安全性上给用户提供最大的保护,同时在车载互联网方面也刷新了很多车主对自主品牌的认知。其搭载的SKY EYE天眼系统,能够主动识别面部信息,确认“刷脸”登录成功后轻踩刹车便可轻松启动车辆。另外,车机系统还会根据日期、天气等信息提醒车主,让用户感受到荣威RX5 MAX智能化系统带来的贴心和实用性。

小鹏汽车-小鹏G3

指导价:14.38万-19.98万元

作为小鹏汽车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小鹏G3在严苛的测试标准之下取得了“3项G(优秀)”的评价,也证明了小鹏G3这款车型绝非花拳绣腿。从成绩表的结果来看,小鹏G3对于车内成员的保护还是比较优秀,车外行人碰撞保护及车辆辅助安全同样表现优秀;只是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方面获得P(较差)的评价。

而在我们尤为关注的25%偏置碰撞中,小鹏G3的A柱没有发生形变,气囊正常弹开,碰撞侧车门未变形至挤压驾驶员,前轮向后收缩也处于安全区域,而且在碰撞测试后小鹏G3在电池方面也一切正常,电解液泄露和防触电保护等都完全符合了安全要求。

对于想购入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来说,其电池能力也是关注的重点之一。小鹏G3除了提供极大的安全性,还为用户提供了高达520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这很好地解决了用户对纯电车产生的续航焦虑,而且动力电池来自宁德时代的出品。

比亚迪-唐(燃油版)

指导价:12.99万-16.99万元

比亚迪唐燃油版车型在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智能驾驶辅助安全三个大项中均拿到了G优秀的评价结果,而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获得了M(一般)的成绩。其中,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可见A柱没有明显变形,车身结构保持良好;乘客舱保护完整,入侵量小。

唯独失分最严重就是侧面碰撞,由重量为1500kg的移动台车以50公里时速撞击, 由于选取的是低配的燃油 版车型,缺少侧气帘保护,使得前后排假人头部防护级别低,扣分较多,最终评价为M一般。不过 ,比亚迪唐燃油版为了提升低配的安全性,大量使用高强度钢,使其整车的高强度钢板比例高达63%。

比亚迪唐燃油版除了采用高强度钢打造车身,其高配车型搭载的安全配置面面俱到。除常见的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全景影像外,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动紧急制动、预碰撞预警以及上坡辅助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