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行压力下用品质抢占存量市场,上汽MAXUS D90 Pro上市

2020年04月15日 00:46:01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国外新冠肺炎形势恶化导致众多车企停摆,而国内市场在经历了近两个月的抑制后,终于开始稳步恢复。此前,受疫情影响推迟上市的车型也开始扎堆上市。

4月10日,自广州车展亮相以来便受到广泛关注的上汽MAXUS D90Pro正式与大家见面。上汽MAXUS D90 Pro的官方指导价为17.98-27.98万元,其中包括了7款基础选配车型。并带来了包括20%首付36期免息、金融手续费全免、4000元现金补贴等九重大礼。

与此同时,多个省市都推出了一系列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但产品自身的质量仍是核心。面对用户消费行为的降级和消费意识的升级,以创新者和引领者姿态出现的上汽MAXUSD90 Pro,坚持了智能化与定制化之路,将品质作为劈开市场冰封的“利剑”。

上汽MAXUS D90 Pro上市的同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3月份汽车产销数据。3月,中国市场汽车产销分别为142.2万辆和143万辆,环比增长399.2%和361.4%,同比分别下降44.5%和43.3%。第一季度,汽车产销量分别为347.4万辆和367.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5.2%和42.4%。

行业寒冬之下,一直以来稳步发展的上汽大通也难以独善其身。根据上汽集团公布的2020年3月产销数据显示,上汽大通3月产销量分别为10442辆和8858辆,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8.46%以及21.86%。但与大环境数据相比,其仍保持了相对稳定的市场份额。

面对汽车消费的遇冷,而汽车产业链又具有涉及面广、参与方多等特征,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也陆续出台。政策可以成为行业的“强心剂”,为车企的成长提供时间,但消费者信心的恢复以及政策红利的释放都需要一定的时间。产品和成本控制仍是车企竞争的核心,打铁终究还需自身硬。

上汽MAXUS也表示,疫情过后人们购车和自驾项目的选择会更加理性,面对用户消费行为的降级和消费意识的升级,提升产品品质与品价比的含金量将成为吸引消费者的关键。

上汽MAXUSD90 Pro或承载着上汽MAXUS精进品牌,抢占存量市场的希望。

定位专业级越野SUV​

为了抢占市场逐步回暖的先机,此前被暂缓的新车投放计划也提上了议程,车企开始“排队”上市。

而竞争之下方显价值。

上汽大通将D90 Pro定位为专业越野SUV,这是一款基于上汽MAXUS D90的改款车型,相比于D90,D90 Pro在动力总成以及驱动等方面上的升级尤为明显。

上汽MAXUS D90 Pro车身长度达到5米,车宽接近2米,轴距2.95米。整体的外观倾向于威猛,无论是前脸还是车身的设计,视觉冲击感颇强。

作为改款车型,从造型设计上来看,全新D90 Pro车辆前脸采用了更加运动的黑色八边形网状进气格栅装饰,内部换上MAXUS英文车标,整体看上去凶悍霸气,符合其越野SUV的定位。 车身侧面还是延续了硬汉风格,新车腰线呈交叉式,并配备了专属的黑色车顶行李架、双色后视镜、黑色的前后门把手以及熏黑的大尺寸的轮毂。 D90 Pro的车尾采用了外扩式的多边形LED分体式尾灯,中间则通过一根粗壮的镀铬饰条进行连接,提升质感的同时也拉伸了整个车尾的直觉宽度。而最抢眼的是底部的双边双出的四根排气管了,看上去霸气十足。 D90 Pro的中控台造型与D90保持一致,悬浮式中控大屏尺寸达到了12.3英寸,立体式的中控台造型布局规整,比较符合当前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动力部分,新车提供汽油版和柴油版两种动力可选,D90 Pro提供一台全新的2.0T双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480牛·米。

汽油版还是D90上那台代号为20L4E的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也是和柴油版一样的160kw,最大扭矩为350牛·米。柴油汽油发动机均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驱动方面,有两驱和四驱两种选择。而且,D90 Pro采用双叉臂独立前悬和五连杆整体桥式后悬的专业越野悬架组合,配合新型横向稳定杆。此外,其配备的全地形智能四驱系统,四驱车型标配可预锁的牙嵌式后差速锁,支持自动、节油、运动、雪地、泥地、沙地、岩石7种模式全地形覆盖。

同时,上汽MAXUS D90 Pro支持同级独有的智能定制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多达56项个性化配置可选,解锁个性越野需求。

对标哈弗H9

作为上汽大通D90的升级产品,上汽MAXUS D90 Pro的硬实力和性价比都比较突出,它的上市也为专业越野车这一细分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虽然20万元级的中大型SUV市场中不乏实力派选手,但如果提及越野性能,敢标榜“专业级越野”的车型却寥寥无几。一直以来,霸占市场的像奔驰大G、丰田普拉多日产途乐等都是外国品牌。直到2014年,哈弗H9上市,这是第一款自主品牌的硬派越野SUV,上市以来,哈弗H9表现突出。

数据显示,长城哈弗H9 2020款3月销量1397辆,同比增长29.71%。今年一季度,哈弗H9累计销量突破2949辆,同比增长18.2%。在目前的车市环境下,哈弗H9的销量仍能保持同比增长,实属难得。

而定位越野专业SUV的上汽MAXUS D90 Pro上市之后面临的直接竞争对手无疑将是哈弗H9。想必上汽大通在资源、技术能力以及由商用转越野专业便利性上充满自信。

当然,D90 Pro在产品阵营上,其优势比较明显,汽柴油版皆有且款式丰富,能为消费者提供较多的选择空间。而柴油版越野车是2020款哈弗H9所缺失的,这正是上汽MAXUS D90 Pro的较好机会。如果技术和配置到位, D90 Pro很有可能成为硬派越野SUV领域的一匹黑马。

凭借优秀的产品品质和独有的定制化策略,上汽MAXUS D90 Pro有希望成为全尺寸SUV市场中一个亮点,市场表现值得关注。但上汽MAXUS D90 Pro能否快速在窄众的细分市场中,从同级别的哈弗H9等车型中分得一杯羹,还需要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