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尺寸直追别克君越,国产版全新起亚K5曝光

2020年04月15日 00:57: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全新第三代K5去年12月在韩国首发,最近已现身国内,不过眼前这批蓝色车型只是200台用于各地4S店展示的进口车型,真正的国产版会在今年9月登场,并且会在目前进口版基础上加长轴距35mm,加长车身55mm。

新K5和全新10代现代索纳塔一样,基于同一全新平台打造,换代时就已加长轴距45mm,国产再度加长后,将比上一代轴距增加80mm,车身长、宽也分别大增105mm和25mm,高度则降低30mm,整车重心更趋低矮,前悬架还采用了铝合金下悬臂和轴承支架。

全面升级带有CVVD技术的Smartstream动力系统,可调气门开闭时间,压缩比可在4:0到10.5:1间连续调节,充分降低油耗并提升排放水平。韩版车型提供1.6T和2.0T两款动力,国产后将1.6T排量降低为1.5T,变速箱从8AT变为7DCT,最大功率从132kW降低到125kW,但消费税从5%降调3%,能够更好控制成本。2.0T动力不变,峰值功率高达177kW,实现远强于老款的运动属性。另外仍然提供2.0L动力,发动机性能变化也不大,但将全面搭配混动系统,燃油经济性将大幅提升。

进口展车只是未来国产版的外观方案之一,不过展车大灯实际上是低配规格,虽为全LED大灯,但是是个反射式灯槽结构。韩版高配则是照明效果更好的三透镜灯头结构,也不需要在前杠两侧配置单独的转向灯。

我们已经获得了另一款国产版外观谍照,明显有别于海外版设计,发动机盖和前脸虽然仍是Tiger Nose Evolution轮廓,但格栅变成了直瀑网格,重新设计的前杠在下部格栅两侧增加竖条灯组,前杠两侧的辅助进气口尺寸则明显缩小。不过这个版本的配置设定明显提高,大灯是韩版高配同款三透镜灯头配置,此外贯穿式尾灯组的白色灯体部分,也从卤素升级为LED。此外还采用双边四出排气管,预计将以高性能2.0T版本的身份出现。

新K5内饰是双10.25寸的液晶仪表和多媒体系统屏幕,开启转向灯时,仪表屏幕上会直接呈现车侧视频影像,多媒体系统屏幕两侧保留了音量旋钮和固定功能的触摸式按键。与新索纳塔的按键式换档系统相似,新K5也升级为旋钮式的电子换档系统。后方还有旋钮控制的驾驶模式选择系统,以及内置于储物格内的手机无线充电面板。

后排坐垫有所加长,因此即便换代加长了轴距,展车后排腿部空间看上去也与现款差别不是太大,不过国产版将进一步加长轴距,整体舒适性将明显强于老款。而韩版车型还有原厂集成式ETC卡槽,行车记录仪,前排门窗双层隔音设计,遥控器控制车辆前进、后退进出狭窄停车位,目前还不确定以上配置能否现身国产版本。

虽然不像已经是第十代的索纳塔那样历史悠久,但第三代的K5算上之前的OPTIMA,实际上也已经是第五代车型,而第一代OPTIMA在2000年推出后,2004年就已远舰身份引进国产。时至今日,K5在北美市场仍然被命名为OPTIMA从第一代起亚OPTIMA开始,就采取与同期索纳塔共享平台开发的策略。此次换代国产同样如此,并且都选择了对轴距进行加长,双双从B级轿车晋升B+级别。

目前中级轿车的主流轴距水平2800mm左右,最长一般也不超过2850mm,车身长度在4900mm以内。前有标致508L这样的国产加长车型,但主要还是因为满足欧洲需求的原版过于紧凑,即便国产大幅加长110mm轴距,也只是刚刚达到2848mm,车长也在4870mm。K5和索纳塔则不同,加长后明显超越同级,直追别克君越,K5的轴距和车长只比其少了20mm和66m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