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仅8辆!韩系车再遭打脸,颜值第一的它为何销量如此惨淡?

2020年04月15日 04:43: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北京现代昂希诺,很多人听到这个名字还以为是现代即将要发售的新车,其实这辆车已经上市2年多了,正是因为销量太差,市场占有率太低,所以在市面上几乎很少能看到这辆车。2018年上市时,昂希诺打着最帅小型SUV的旗号,起步价直接开到了12.99万起,但上市两年来一直销量打脸。月销仅仅破百,可谓出身未捷身先死,2020年新冠疫情下,月销仅仅8台,基本上宣布了这台车的失败。为何颜值出众却市场不买账?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首先值得肯定的就是韩系品牌在颜值打造上确实有功底。昂希诺的造型外观也绝对够吸睛。在前脸的设计上,就采用了现代家族的最新设计,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仿佛大嘴一般很有霸气,车身颜色方面也有很出挑的颜色,比如鲜艳的红色和个性的绿色。有的车型还采用了双色车身,直接将目标群体认准了年轻人。

内饰设计上也走简约路线,四四方方的中控液晶屏幕,充满运动风格的平底方向盘都还算马马虎虎,然而在另外的一些方面却有着不小的硬伤。

首先就是车内空间,定位小型SUV的昂希诺长宽高分别为4195*1800*1575mm,轴距只有2600mm。这就决定了内部空间势必会比较局促。身高175cm左右将驾驶位置调制最低,并调整好方向盘位置后顶部空间只有4指左右,身高更高的顶部空间可想而知。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后,后排腿部空间剩余1拳,头部空间剩余2指,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都有压迫感,长时间乘坐肯定不会舒适。后排的地台高度凸起也异常的高,本就局促的空间将会更加紧张。不但空间比较拥挤,在安全性方面也有隐患,后排中央座位并没有头枕,两侧的头枕高度也无法调整。当发生急刹等特殊情况时,极易造成头部损伤。

再就是驾驶感受,昂希诺搭载的是一台1.6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65牛米,光从数据来看这个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很多车主买来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反应,这台车有严重的机油乳化故障,不但在昂希诺一款车型有这样的问题,搭载同款发动机的现代途胜也遭到了用户投诉。机油门事件直接引爆了舆论,造成了昂希诺的销量大跌,没有了用户口碑后,昂希诺也一蹶不振,销量再也没有起来。底盘调教上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没有使用独立悬架而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对于地面的过滤不佳,车辆出现晃动和弹跳明显,这使本来并不佳的乘坐体验雪上加霜。

按理说出了这么多问题,现代为了挽回销量应该大搞促销才是,但是在价格方面,我们丝毫没有看到现代的诚意。12.99万的起售价在这个价位区间完全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不要说跟XR-V,缤智这样的合资车型,哪怕是和自主品牌相比也是被完爆,自然没有啥吸引力。更加气人的是,引进国内后减配更是严重,相比海外版本,国内版本已经没有了四驱版本,取消了后独立悬架,KRELL音响,运动组件也没有。舒适性配置无线充电,座椅通风加热通通没有,真的是不知道现代哪来的底气卖这个价格。后期养护成本上,昂希诺每5000公里一保,3年6万公里花费接近1万元,在同级别也是中等偏高的水平,结合油耗来说,用车成本并不低廉。

说道现代这个品牌,之前一直是韩系车的代表品牌,如今国内汽车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韩系车成为销量锐减的代表,如今的北京现代早已不是之前那样神气,品牌溢价能力已经接近国产品牌,甚至还比不上吉利哈弗等表现更好的自主品牌。

昂希诺的失利最大的原因就是没有搞清楚自己的定位,本来小型SUV领域的容量就不大,不要说昂希诺就是本田XR-V这样的霸主在2020年销量也并不是很出色,疫情的到来更是让整个大环境雪上加霜。说到底在这个红海市场,要想存活下来一定要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并且针对中国市场有专门的销售策略。如今昂希诺国六车型已经上市,目前终端也没有任何优惠。不知道对于困境中的北京现代来说,这台小型SUV昂希诺的未来之路究竟在何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