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全新奥迪A4L正式上市

2020年04月15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冯唐说,“愿历经千帆,归来仍少年。”我们把这句诗词无数次地送给亲朋好友,更多地也送给自己。然而,谁又能在飞速发展的当下,留住自己的初心?

第六代奥迪A4

我承认,我也没能留住。记得儿时的回忆中,有一款车从我第一次与它邂逅开始,就在心底许下了一个愿望:长大了一定要拥有它。而这款让曾经的我魂牵梦绕的车,便是奥迪A4。确切地说是第一代国产的奥迪A4,也就是代号为B6的奥迪A4。它将奥迪当时的流线形元素与线条美学巧妙地进行融合,没有一丝的拖泥带水,也没有一毫的搔首弄姿。

相信对于多数国人来说,奥迪A4已然不是一款陌生的车。如果说奥迪A6真正意义上开启了国内豪华车爆发的序章,那么奥迪A4则让更多人能拥有人生中的第一辆豪华轿车。而在之后的几代车型中,奥迪A4/A4L家族一直演绎着“年轻运动”“时尚精致”以及“积极向上”的形象。可以说,每一代奥迪A4家族都从未让世界失望,甚至毫不夸张地说,它引领了每一个时代。

外观延续现款轮廓 细节处提升明显

老款奥迪A4L

但是,当2016年代号B9的国产全新一代奥迪A4L上市的时候,作为一位奥迪车迷,我略感失望。并不是因为全新一代奥迪A4L不优秀了,而是少了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点。也许正是因为期望越大,所以失望越大。但是依靠全面均衡的产品力,以及奥迪的金字招牌,即便有稍显平庸的造型,全新一代奥迪A4L的销量依旧火爆。

而在3年半之后,这一代奥迪A4L迎来了中期改款,终于让我又找回了最初奥迪A4那惊艳的感觉。虽然只是中期改款,但是一些细节的变化,却把奥迪A4L隐藏在内心的激情重新点燃。外观方面,此次的全新奥迪A4L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更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让整车的视觉冲击力更上一层楼。其中,S-line车型还配备了视觉效果更激进的钛黑蜂窝状中网格栅,塑造出了极具侵略感的动感外观。

在外观造型方面,奥迪A4L也推出了两种设计,分别是致雅型与动感型。这两种前脸设计也满足了消费者更多元化的需求,并全系标配LED数字化日间行车灯与分段式尾灯。此外,在顶配车型上还配备了矩阵式LED大灯。尾部的造型基本延续了现款的设计,而全新的尾灯在内部结构方面也采用了与“大哥”A6L类似的风格,对于视觉效果的提升也很明显。

全新MMI用触控屏替代旋钮 提供三款动力

在内饰部分,此次中期改款的全新奥迪A4L搭载了全面升级后的奥迪虚拟座舱,并配备了一块12.3英寸全液晶显示屏,具备三种显示方式,导航地图也增加了3D效果显示。此外,像19扬声器的B&O高级音响系统、全景天窗、双区自动空调、USB接口、驾驶模式选择、一键式启动等也都出现在了全新奥迪A4L的配置单上。

此次中期改款的另一个变化点,在于全新奥迪A4L取消了MMI原先传统的旋钮/按钮,并采用10.1英寸高分辨率的悬浮式MMI触控显示屏。全新搭载的MMI系统,由奥迪中国研发团队设计和开发,包括全新的UI界面和更灵活的自定义功能,同时还引入了第三方应用市场,让用户可以随意选择并安装应用程序,例如高德地图、墨迹天气、酷狗音乐等,并通过微信小程序下载或管理车机第三方App。

在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4L全系标配了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T发动机,并匹配了12V微混动系统,且分别提供低、中、高三种调校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35TFSI)、190马力(40TFSI)和252马力(45TFSI)。全系标配7速Stronic智能变速箱,另外,高配车型还将配备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其中45 TFSI quattro车型的0-100km/h加速仅需6.6秒。

众强敌纷纷换代 此次更新很及时

此次上市的全新奥迪A4L家族一共有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58万-39.68万元。作为第9代奥迪A4家族的中期改款,自2016年上市至今也已经步入第四个年头了,在这个时候选择中期改款,以增强产品的新鲜度以及产品力,奥迪的时机把握得恰到好处。

而对于市场中竞争对手们新一轮的洗牌,奥迪A4L的中期改款革新也变得十分紧迫。在一线市场中的核心竞品,像BMW的全新一代3系刚上市不到一年,这一代奔驰C级逐渐进入产品周期的末尾,整体的产品力和新鲜感已明显不如前。二线市场中,全新一代沃尔沃S60也是刚上市不久,而凯迪拉克CT5和CT4两款“双子星”相继上市,也是目前市场上炙手可热的车型。所以说,全新奥迪A4L面对的市场竞争还是很激烈的,不乏强敌。

写在最后

回到文初,我借冯唐之诗喻奥迪A4“归来仍是少年”。遥想奥迪A4当年刚刚入华时的“意气风发”,再到今天全新奥迪A4L的焕然新生,每一次的蜕变尽管让奥迪A4家族更为成熟,但是心底那份初心却从未改变。相比奔驰C级仰仗着“小S”的名号,BMW3系依托家族图腾M3的光芒,只有奥迪A4做真了自己,把自己活成了时代的缩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