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美国工厂推迟建设,通用巴西工厂停产超60天

2020年04月15日 10:1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14日,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1779例,达到1844863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369例,达到117021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将其定义为大流行,而多国政府的不作为行为也使得全球丧失了宝贵的机会窗口,这也再度重创了全球汽车产业。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对于汽车产业的冲击究竟几何?各家车企将如何应对新冠疫情?产业链上下游将如何攻克时坚?全球汽车产业又将如何艰难前行?汽车头条APP检索外媒报道,推出新栏目《车企疫情地图》,还原每日全球汽车产业最新动态。

本期为4月15日全球车企疫情播报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4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1680例,达到1761167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369例,达到113670例。

通用巴西工厂停产60天起

据巴西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周一该国官方公布的冠状病毒死亡人数升至1,328人,确诊病例数量达到23430人。截至上周四,巴西约有12.7万例疑似病例,仅进行了近6.3万例检测。

面对巴西日益严重的疫情,通用汽车日前对外表示,通用决定将位于巴西的工厂至少关停60余日,该决定正在等待最后一批工会代表的表决。

自今年3月23日起,通用的巴西工厂就处于关停状态,3月30日,公司要求工人们强制休假,但薪资照发,旗下员工可以暂时用年假份额进行顶替。然而,随着全球疫情愈发严重,工厂重启时间待定,员工年假份额逐渐耗尽,通用被迫对巴西工厂员工采取更多措施。除了同意离职的员工外,公司将对所有巴西员工降薪25%,巴西工会将于4月16日对通用的降薪提案进行表决。

如今,根据通用的最新规划,巴西工厂将至少关停至6月中旬。多年来,雪佛兰一直是巴西较为畅销的汽车品牌,此次工厂关停,对于雪佛兰的销量将产生不利影响。目前,通用尚未确定全球其他地方的复产时间。根据内部文件显示,如果疫情危机加剧,工人们无法在60天内恢复汽车生产,通用巴西工厂关停时间或将继续延长至90天。

丰田马自达美国工厂推迟

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20时,美国新冠病毒肺炎累计确诊587752例,累计治愈36948例,累计死亡23765例,美延长防疫准则至4月底。

受美国疫情影响,丰田马自达合作在美国阿拉巴马州投资16亿美元新建的组装厂受将推迟到2021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

丰田马自达合资生产基地发言人托尼·埃伯哈特(Toni Eberhart)表示,“4月9日,我们通知在阿拉巴马州当地政府官员,以及我们的主要供应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了我们的关键设备交付时间表、造成了劳动力的短缺、建设进程放缓。因此,我们将把制造厂的投产时间推迟到2021年晚些时候。我们非常希望项目能够继续向前发展,并感谢所有关键利益相关者的持续支持。”

2018年1月,丰田马自达宣布以合作关系在阿拉巴马州投资16亿美元新建工厂。该厂原计划从2021年开始生产15万台丰田马自达跨界车,但具体车型名称尚未确定。

根据文件显示,丰田表示,“890B项目”将受到疫情的影响,投产将推迟“至少5.5个月”。阿拉巴马工厂将雇佣多达4000名员工,新工厂的选址距离丰田的阿拉巴马发动机工厂约14英里。

截至4月10日,马自达丰田工厂在建设现场确认了两起新冠肺炎病例。任何与受感染人员有直接接触的人都将被隔离14天。

东风收购雷诺全部股份

据最新消息显示,4月14日,东风汽车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鉴于国内汽车市场下滑及东风雷诺的经营状况,本公司与雷诺双方拟对东风雷诺进行重组。

双方签署不具有约束力的备忘录,达成初步意向,雷诺拟将其持有的东风雷诺50%股权转让给本公司,东风雷诺停止雷诺品牌相关业务活动。公司拟对东风雷诺实施转型升级,致力于实现高品质发展和技术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

一旦上述计划落实,虽说意味着东风雷诺长达7年的故事就此终结,同时东风雷诺旗下仅有的四款车型也将全面停产,但并不意味着雷诺将要退出中国市场,根据雷诺最新发布的在中国市场全新战略,雷诺与其他几家合资公司的关系将维持原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