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配合高速恢复收费,ETC上线“费显功能”!改善乱扣费现象

2020年04月15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上个礼拜刚放出高速将在4月底前恢复收费,各种消息就满天飞,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不过无风不起浪,可能确实有这样的消息,比如网上的这张照片。广东省交通集团2020年3月20日召开的集团工作会议中提到:“上级已明确恢复收费的时间节点在4月30日”。

不过又有一则消息的发布,可能暗示着高速恢复收费应该是要来了。4月14日,多省高速ETC将测试“费显功能”,收费站出口车道有望及时显示当次通行的全程费用。测试期间,免费通行政策不变。

ETC乱扣费被网友吐槽

2020年1月1日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网运行后,高速公路采用门架分段计费收费。不少ETC用户表示, ETC车辆在驶离高速公路路时,出口车道费额显示屏无法显示行驶全程的收费金额,一次行程还会收到多次分段扣费信息,用户对通行高速公路到底消费了多少表示疑问。

解决办法来了

以广东为例,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组织相关单位进一步优化了收费车道、ETC门架等系统功能,实现收费站出口车道及时显示当次通行的全程费用,做到“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目前相关系统升级工作已初步完成,接下来将进入实际测试阶段。

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以广东为例,4月14日起,广东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部分段全流程测试工作。省内实施实车测试的高速公路ETC车道出入口,将由现在的“抬杆”自由通行状态恢复到原来的“落杆”状态,通行“落杆”状态的ETC车道需将ETC用户卡插入到OBU中,同时储值卡用户需确保卡内余额充足;非ETC车辆通行人工混合车道则无需入口领卡,可直接通行。

简单点就是,装了ETC的车辆,得保持ETC正常运行,要不然设备识别不了,路口不抬杆,你就过不去了。要不然你就得走人工通道,得停车识别再走,但不需要按键领卡。

日常总结

早在3月17日,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和部公路院分别对“费显”及联网收费系统升级优化工作、实车测试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步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江苏、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交流试点经验。

这意味着,不仅广东省,纵观全国除湖北外,均可能在4月末前后恢复高速公路收费。伴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好转,以及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进行,高速公路系统也会逐步有序的恢复到正常工作中来。

大家对高速公里提前恢复收费和ETC上线“费显功能”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