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档次感下足功夫 新别克GL8 Avenir能否叩开50万级高端MPV大门?

2020年04月15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提起MPV,过去很多人第一时间想起来的是那种守在火车站旁边拉客,可以一次下50个人的廉价面包车。近些年信息发达了,越老越多人逐渐意识到,原来MPV不止五菱,还有丰田埃尔法这类动辄几十上百万的高端车。如今,高端MPV阵营再添一员——新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家族,3款车型售价分别为45.99万、46.59万、52.99万。

外观方面,别克为新车设计了专属的艾维亚元素,前脸采用不规则多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辅以镀铬条装饰,其网状格栅的设计灵感源于中世纪贵族的锁子甲。而在其灯光上,新别克GL8 Avenir这次可谓下足了功夫。它全系标配全新开发的Matrix矩阵式LED晶钻大灯,据悉这套灯组采用了18个独立高性能ADM小模组单元系统,拥有18个独立的远光照明分区。尾灯则运用了PAS像素式面光源技术,点亮后拥有良好的视觉效果。

据悉,新别克GL8 Avenir的车身尺寸分别为长5219mm、宽1878mm、高1799mm,轴距为3088mm。超5米的车身让其饱满的侧面看起来并不会显得过分厚重,车身的线条通过设计塑造出不错的光影变化,车型专属的18寸铝合金轮毂也让它看起来富有张力。总之作为一款50万级高端MPV,在外观上,新别克GL8 Avenir的还是比较到位的。

在内饰上,新别克GL8 Avenir采用了深蓝色+米白色双色拼接内饰,12.3寸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采用联通式设计,最近的新车都喜欢这种设计,具有较强的科技感。它搭载了别克eCinnect 3.0互联技术,还支持OTA远程升级、安吉星、智能驾驶控制等9大核心控制模块。此外还配备了全景天窗、ACC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双侧电动门、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B0SE Centerpoint 12扬声器环绕音响等配置

此次推出的3款车型分别为4座、6座、7座。其中4座车型那空间是相当的大,座椅融合了中国古典建筑美学,看起来有一种大气之美,如果换成金色可能会有种坐龙椅的感觉。此外,座椅还采用了NAPPA真皮包裹,运用了中华文化中的“方胜纹”,个人感觉这对有一定人生阅历的人更有吸引力。

6座车型则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具备前后滑动点解锁功能;7座车型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其中第三炮支持6:4分割放倒,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空间布局进行调整。总体来说,新别克GL8 Avenir的内部空间无论是看起来的豪华感还是用起来的便捷程度,在各种高级材质与科技配置的堆砌下,应该都会给人带来十分不错的体验。

动力方面,别克GL8采用了通用第八代Ecotec2.0T涡轮增压变速器,其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方面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为7.9L,当然,每个人开车遇到的路况不同,开车的习惯不同都会出现不同的油耗状况,如果和它的官方油耗出入不大,那样的油耗表现对于这么大块头的车来说的确算不错的了。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会享受并喜欢享受。大概是“反正我都要花钱,为什么不花多点钱买更好的”思想的推动,因此我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现象愈演愈烈。但消费者在信息化世界的熏陶下,消费观念更为理性。因此消费升级并不意味着消费者要“只买贵的,不买对的”。

如果你想走高端路线,那总得有点什么足够吸引消费者来购买你的产品。个人认为,从产品上来说,新别克GL8 Avenir的档次感,配置的丰都程度和用料方面都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此外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12月别克GL8的销量累计达到了147644辆,同比增长6.0%,年度销量仅次于五菱宏光;2020年3月,别克GL8的销量为7868辆,在MPV市场中继续保持了第二名的成绩。

写在最后

这些条件似乎为新别克GL8 Avenir更进一步打下了基础,但价格来到50万这个级别就真的不好说了。即便在MPV市场,别克GL8少有对手,但有50万的预算,消费者的选择实在太多了,可以轻松拿下豪华品牌的其他产品,开出去“标”还更长脸。此外,即便新别克GL8 Avenir叩开了50万级MPV市场的大门,真正上量的还是别克GL8的基本款,新别克GL8 Avenir更多的作用可能还是为别克在MPV完善产品布局,并起到一定“吉祥物”的作用,提升品牌档次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