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半导体独立,即将上市

2020年04月15日 10:52:06
分享到:
来源:NEtimes

比亚迪4月14日连续发布公告,比亚迪通过下属子公司间的股权转让、业务划转完成了对全资子公司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微电子”,现已更名为“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内部重组。

通过内部重组,比亚迪微电子受让宁波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广东比亚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并收购惠州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智能光电、LED光源和LED应用相关业务。

为了能够扩充资本实力,实现产能的扩张,比亚迪半导体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多元化股东结构,提升公司独立性并助力第三方客户拓展。

为增强比亚迪半导体的独立性,原副总裁陈刚于4月14日向比亚迪董事会提交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任副总裁职务,辞任后其将专职担任比亚迪半导体董事长及总经理职务,专注于比亚迪半导体的经营发展。

往期相关内容:

NE观察:

比亚迪半导体是比亚迪零部件帝国里明确将独立上市的公司。动力电池业务一直传出要独立上市,但现在半导体恐怕要率先上市。

IGBT等功率器件技术壁垒比较高,是企业可以通过技术优势赢得客户,实现规模化效应的产品。新能源汽车电驱动产业链更短,新的投资机会寥寥。IGBT等电力电子产品就是为数不多的新机会中的重磅产品。

比亚迪半导体通过起步早、开发进程紧凑、技术不断进化在新能源汽车时代抓住了机会。它是自主IGBT模块装机量最高的半导体供应商,最有能力挑战英飞凌。

比亚迪半导体主要业务覆盖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IC、智能传感器及光电半导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包含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和下游应用在内的一体化经营全产业链。

比亚迪布局IGBT产业的步伐紧随自身电动汽车和新能源战略。造车之初,它就组建IGBT研发团队,正式布局IGBT产业。比亚迪通过旗下的比亚迪微电子在2005年正式切入集成电路和功率器件开发业务。时至今日,原微电子事业部、现比亚迪半导体公司已经布局IGBT产业15年之久。

比亚迪半导体重磅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历程:2007年建立IGBT模块生产线,完成首款电动汽车IGBT模块样品组装;次年收购宁波中纬半导体,投资建设晶圆工厂;紧接着的2009年,IGBT 1.0芯片研发成功,通过中国电力电子协会组织的科技成功鉴定,标志着比亚迪自主研发IGBT芯片达到国际主流水平;2010年自主研发IGBT产品批量供货新能源汽车F3DM;2011年自主研发IGBT 1.0芯片开始在E6上装车;2013年IGBT 2.0芯片的模块全面推广;2014年搭载IGBT 2.0芯片的模块在e6、K9等上批量装车;2015年IGBT 2.5芯片研发成功,次年模块批量装车;2017年IGBT 4.0芯片研发成功,次年顺利装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