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1季度高端车型销量,奔驰最强,特斯拉是黑马?

2020年04月15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本篇文章给大家带来的是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高端轿车的销量排行榜。中国市场高端轿车销量也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是受到影响的严重程度比其他细分市场要稍微轻一些,因为毕竟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本身购买力比较强,基本上不会因为肺炎疫情的原因,就选择不去购买。而是会选择延迟购买。而且从这个榜单上,我们也能够发现一些很有意思的问题。

首先,消费者买这个级别的车还是最在乎面子的

因为从榜单上来看,奔驰E级奔驰C级这两款车型位列第1名和第2名,但是我们也都知道,目前奔驰E级的入门级别车型已经是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奔驰C级最畅销的车型也是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从动力总成上来看,相比于奥迪A6L宝马5系,这些竞争对手来说,奔驰E级在发动机方面并没有太大的优势。

甚至很多消费者会觉得同样是一个级别的车型,奔驰的车往往比较贵,发动机方面还是用一个小排量的发动机,不太厚道,但是从实际的销量反应上来看,奔驰依然是销量最高的。这说明奔驰的品牌影响力很强。

其次,从这个榜单上看,消费者在乎的还是性价比

因为奥迪A6L的销量排名第三,一季度销量为29,085辆,同比下跌只有5.4%与去年基本持平,所以可以判断奥迪A6L基本上就是依靠巨大的优惠幅度,在销量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目前我认为奥迪A6L从定位上来说,虽然与奔驰E级宝马5系是一个级别的车型,但是从价格上来说,奥迪A6L已经与那两款车型不属于一个级别的车了。此外凯迪拉克CT6,销量同比增长了53.8%,第1季度销量为3818辆。这也是一个性价比超高的例子,因为目前凯迪拉克CT6入门级别的车型价格已经低于30万元了,对于一款中大型车来说性价比相当高,所以凯迪拉克CT6的销量同比出现了增长,没有受到肺炎疫情的影响。

第三,从这个榜单上我们可以看到特斯拉异军突起

特斯拉Model 3国产之后其实在第一季度只有一款车型,是标准巡航版本的车型,仅依靠一款车型一季度的销量就达到了16,680辆,而且平心而论特斯拉Model3在中国市场卖的也不是很便宜。仅依靠一款车型的销量,价格超过了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这说明中国消费者其实对纯电动汽车的购买力是很强的,远远超过我们的心理预期。

由于在2020年3月,特斯拉Model3又上市了四驱高性能版和后驱长续航版,所以不出意外的话,今年特斯拉Model3的销量还会继续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