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管部门提醒:C1驾照有以下行为将不再扣分,请车主们相互转告

2020年04月15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行客加油

随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改变,很多人不管是有车还是没有车,都会选择先将驾驶执照拿到手上,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改变,之前对于C1驾驶执照的管理是有一定误区的,很多车主表示12分根本不够用。而为了减缓车主们的压力,交管部门也做出了调整,提醒大家,C1驾照有以下行为将不再扣分,请大家相互转告!

第一,开车时随意向窗外扔垃圾。对于这种现象,之前交管部门是会对车主进行扣分和罚款的,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素养的提高,这种情况已经很少发生了,所以交管部门也不会再予以扣分处理。当然,一旦被发现,还是会被罚款的。

第二,车内没有三角架和灭火器,汽车在使用过程当中难以避免的就是意外情况,所以之前交管部门会议要求车主常备灭火器和三角架,而且经常会检查,如果没有会面临罚款和扣分!但是随着现在汽车安全系数的升高,车主的安全意识也在逐步提高,所以这一项也就被取消掉啦!

第三,车贴。一些车主为了展示自己的兴趣以及个性会将自己的车辆贴成各种各样的颜色,之前这种行为是不被允许的!而现在只需要去有关部门申请就可以进行粘贴了。这也是因为汽车工业的发展,导致汽车上的个性化产品也会变得越来越多,交警也有了一定的开放,当然千万不能贴到车牌号等重要信息,否则还是要被罚款和扣分的!

汽车从之前的奢侈品变成现在几乎家家都有的家庭成员,这是一个巨大的改变,随之而来一起改变的就是交管部门的判罚方式。当然,就算再怎么放开,行车在路上,安全才是第一位,大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