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百万销量拼了!奇瑞“三驾马车”齐发力,将投放12款重磅新车

2020年04月15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2019年奇瑞集团在车市寒冬中逆势上扬,全年累计销售74.5万辆,其中旗下自主品牌份额达到63.9万辆,同比增长6.9%。而2020年,奇瑞将向吉利长城等自主车企看齐,力争年销量突破100万辆。

虽然目标很霸气,但大家也都知道,由于疫情的冲击,2020年的车市前景并不乐观,可尽管如此,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奇瑞要降低标准的意思,看来是要拼了的节奏。

而当前随着复工复厂的进行,奇瑞集团2020年度的新车计划也在逐步展开中,这里面自然离不旗下的三驾马车,即奇瑞、捷途和星途。下面疆哥就为大家整理下这三个品牌接下来的新车规划,看看这百万销量还有没有机会实现。

第一驾马车:奇瑞

作为集团军的主力,奇瑞自然是被寄予厚望的,而疆哥整理后发现它今年还将发布四款新车,目前均已经曝光,其中更是包括奇瑞的销量顶梁柱——瑞虎8改款。

1

艾瑞泽5运动版

艾瑞泽5作为奇瑞最入门的家轿,从4.99万的起售价就知道它是主打亲民牌的。从曝光的信息来看,新款艾瑞泽5将命名为艾瑞泽5运动版。新车在外观、尺寸方面与现款几乎维持一致,最大的亮点则是换装了与瑞虎8相同的1.5T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相比于现款1.5L的自吸版本(85kW/143Nm)动力明显得到了提升。

2

新款瑞虎5X

现款瑞虎5x的售价为5.99-8.99万元,是一款价格亲民的小型SUV。从曝光的信息来看,新款车型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并搭配点阵式的镀铬饰条,这种设计和全新一代瑞虎7基本一致。

全新一代瑞虎7

新款瑞虎5X

动力方面,新款瑞虎5X和现款一致,将提供1.5L和1.5T两种发动机,其中1.5L最大马力116PS,1.5T最大马力156PS。

3

奇瑞新能源eQ5

eQ5是奇瑞新能源品牌向上的重磅车型,定位纯电动紧凑型SUV,预计售价区间在20-25万元。这款车最大的特点在于外观部分,相信大家可以从中看出很多熟悉的“影子”,例如保时捷领克等车型的元素。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大屏,此外加入了大面积的黄色木纹材质,突出了档次感,这样的设计在纯电动车型里,算是比较新颖的尝试。

动力部分,新车将提供两种电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20kW和130kW,目前官方尚未公布续航里程等信息。

4

新款瑞虎8

最后是压轴的瑞虎8,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迎来大改款车型。虽然谍照上还拥有大面积伪装,不过中网上的点阵式镀铬装饰与全新一代瑞虎7如出一辙,所以预计新款瑞虎8也将采用同样的设计语言。

新款瑞虎8谍照

内饰方面,从曝光的谍战来看,新车采用了星途LX相似的设计,配双联屏,整体更有科技感,预计配置上也将会有大幅的升级。

星途LX内饰

新款瑞虎8内饰谍照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48V和1.6t+7DCT两套动力组合,1.6T那套相信大家已经很熟悉了,而 1.5t+48V轻混动力,则是首次出现。

第二驾马车:捷途

主打中低端市场的捷途品牌,去年为奇瑞集团贡献了13.8万辆的销量,势头相当不错。根据规划,2020年捷途还将推出5款新车,而目前有相关消息的只有X70 Coupe和全新捷途X70S

1

捷途X70 Coupe

从命名方式也可以看出,捷途X70 Coupe是基于X70打造,共有5/6/7座三种布局。此前新车已经公布了9.1-12.9万的预售价,并将在4月底正式上市。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并没有采用Coupe车型惯用的溜背式车顶。

捷途X70 COUPE

捷途X70 COUPE

相比于捷途X70,新车更换了全黑点阵式格栅,并对灯腔、后视镜、轮胎进行熏黑处理。此外,新车还将提供4种车身颜色、8种外观颜色组合定制、26种外观套装供选择。

内饰配备了12.3英寸超大液晶仪表盘,增添了不少科技感,配置方面还将提供车辆网、手机无线充电、智能云语音互动等,内饰也提供多种个性化定制。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5T+6MT/6DCT、1.6T+7DCT三种动力组合,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

2

全新捷途X70S

捷途X70S也是基于捷途X70改进而来的,大家可以简单将其看作是捷途X70的运动版。从工信部的信息来看,全新捷途X70S采用新样式设计风格,多边形进气格栅搭配点阵式中网,整体显得非常时尚。

动力方面,新车将保留现有的1.5T发动机,同时新增一款1.6T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第三驾马车:星途

作为奇瑞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星途整体的表现并不如WEY领克,销量方面也没有给奇瑞带来太多的支持。不过按照计划,星途2020年将会奋起追击,推出三款全新车型,分别为星途VX、星途LX EV、以及首款轿车车型,目前曝光的仅有星途VX。

1

星途VX

目前星途旗下只有TX(L)和LX两款车型,而接下来我们还将迎来星途品牌的旗舰SUV——星途VX,新车整体偏硬派,采用7座布局,其长宽高分别为4970x1940x1795mm,轴距到2900mm,在同级有很大的优势。

星途VX

星途TX(L)

星途LX

从曝光的内饰来看,星途VX主要营造了一种简洁大气的感觉,双连屏设计自然没有缺席,换挡则采用短小的电子换挡,既新颖也显科技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还是奇瑞那台1.6T神机,最大马力197Ps。另有消息称,后期新车还有望首搭奇瑞最新的2.0T发动机,其最大马力将达到244Ps。

写在最后

作为国产阵营里出了名的“技术宅”,奇瑞在坊间的口碑还是很不错的,其近年来取得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而2020年的车市虽然不容乐观。但在疆哥看来,只要奇瑞这三驾马车发挥稳定,且不说能不能破百万销量,至少度过难关是没问题的。那么对于上面这些新车,大家又最期待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