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庭代步“真香”神车——宝骏E100,上下班不超过2块钱

2020年04月15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环境和资源问题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在不断的进步,环境也在推动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因此,燃油车的生存空间受到一定的挤压,这对于长期驾驶燃油车的车主来说,面对新能源汽车会本能地产生抵触心理。不过直到去年,我在家人朋友的建议下入手了宝骏E100,这才不得不说一句“真香”。

宝骏E100是一辆纯电驱动的小车,采用了3门2座的设计,整车长度不到2米5,宽度也只有1米5左右。正因为宝骏E100小小的身躯,我在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可以开着它灵活穿梭于车流,在小路上也能轻轻松松掉头,堵车对于我来说就像是不存在一样。此外,正常大小的停车位对于宝骏E100来说十分的“大”,都可以停下两辆宝骏E100了,所以在停车的时候我也能一步到位,无论是倒车入库还是侧方位,我都是一把倒进去,既方便又省心。而且,车小的优势还延伸到找车位上,随便一个小地方就能容下我的宝骏E100,更是不怕没有停车位,堪称“城市代步小精灵”。

不过,最让我省心的还是宝骏E100的用车成本。首先,保险和车船税是一定会有的用车开销。一般燃油车辆在每年都需要缴纳车船使用税,但宝骏E100是纯电动汽车,所以这部分就节省下来了。另外首保包括强制险+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不计免赔特约险,总计5000元左右。这样看起来宝骏E100的保险费用并不低,但这5000元其实已经占了一年用车成本的90%。

算完保险成本,再来看保养成本。在保养支出上,纯电动汽车和燃油车的差距非常大,因为它没有发动机。由于宝骏E100一般只作为我的日常代步车,不开长途,所以车子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或半年。而保养时一般也只需更换空气滤清器和齿轮润滑油,花费大概250元。一年按两次算,那全年保养成本大致在500元上下,比同为小车的Smart便宜不少,相比起燃油车来说也更是少了许多保养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宝骏E100虽然整车质保为三年或6万公里,但电池组质保有八年或12万公里。因此在电池保养上,比较省心。

最后是大家最为关注的“油耗”问题。其实,纯电动驱动没有“油耗”,只是电耗,而宝骏E100则可以做到平时使用时几乎不用花钱。当初买车的时候4S店员工特意提醒我,宝骏E100可以直接使用家用220V电压的插头充电,不需要特意去找充电桩。这样使用起来既不用依赖充电桩,也更方便些。现在我都是用着家用220V电源给宝骏E100充电,平均下来也就6分钱公里。而我上下班路程也就在30公里左右,每天上下班花费也就1.8元,简直都可以忽略不计了。至于续航里程,这段时间用下来,我觉得还是挺够用的,宝骏E100的续航里程为250 km,我也就是一周一充。

其实一开始我选择宝骏E100,看中的就是它的小体型和低成本,相较于我的另一辆燃油车,宝骏E100才更适合日常通勤。尤其是出门购物或者接孩子放学的时候,宝骏E100既能遮风挡雨又能省心省力,是非常讨人喜欢。现在想想,当入手宝骏E100没有错,比燃油车香太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