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两厢车“福利年”,四款重磅车型来袭,本田要和大众杠上了

2020年04月15日 14: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俗话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人喜欢大车,有人喜欢小车;有人喜欢三厢的,也有人喜欢两厢的。虽然两厢大小不如三厢,但凭借着外形的精致、小巧,以及可能存在的不俗改装潜力,较为小众的两厢车,也还是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

而2020年堪称是两厢车迷的“福利年”,因为将有多款重磅的两厢车会在今年上市,究竟都有谁?今天来,疆哥就为大家一一盘点,看看谁能成为消费者的最爱。

1

本田思域两厢版

预计售价12-16万

看点:平民版“Type-R”,运动感爆棚

上市时间:2020年第二季度

作为东本旗下,乃至整个本田最受欢迎的车型,思域的影响力自然不用多说。实际上,除了在华销售的三厢思域外,海外还有两厢版本,不过由于国内市场两厢车需求并不旺盛,所以迟迟没有引进。

但据东本官方透露,依照原来的计划,两厢思域会在今年5月正式发布,但受疫情影响,时间应该会推迟一些。相比于三厢车型,两厢版的思域明显更加运动,不仅采用了掀背式尾门,保险杠下方还采用了中置双出排气,搭配上大尺寸扰流板和其它运动套件之后,运动感十分强烈。

动力方面,两厢思域势必会和三厢版车型一样使用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传动部分有6速手动或CVT可选。而至于1.0T版本,是否会搭载来拉低入门的售价,目前尚没有确切的消息。

一句话点评:三厢思域在国内的市场口碑和知名度,将会是两厢思域竞争的最大优势,而轻改便会神似“Type-R”的外观设计,或是它吸引改装党的杀手锏。

2

新一代飞度

预计售价:7-11万

看点:外观圆润,不是三缸!

上市时间:2020年第四季度

作为广受消费者喜爱的“平民超跑”、“GK5”,本田飞度的改款换代备受瞩目。在去年的东京车展上,新一代飞度以全新造型亮相,圆润、可爱的设计与现款车型大相径庭,不过本土上市首月就有3万的订单,可以说是狠狠打了那些喷子一耳光。

内饰方面,新一代飞度同样变动很大,中控板大量采用横线元素,并将仪表盘镶嵌至其中。方向盘的设计,也很有新意,采用了双辐式,未来感还是比较强烈的。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本田最近宣布要为了行车安全取消触控屏,届时新车引入,不知道海外版本的触控屏是否还能保住。

在动力搭载上,本田官方明确表示了1.0T三缸发动机不会出现在国产飞度身上,新车仍然继续搭载1.5L自吸动力。要知道,现款的飞度是没有国六版本,新一代飞度上市肯定可以打消持币待购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一句话点评:新一代飞度的圆润外观可谓是毁誉参半,但不特别,如何彰显它那个性十足的“平民超跑”范呢?

3

第八代大众高尔夫

预计售价:14-24万

看点:内饰进步显著,换装新1.5T发动机

上市时间:2020年第四季度

掐指一算,从2012年亮相至今,第七代高尔夫上市已经八年了,一一送别了曾经的竞争对手之后,第八代高尔夫一如既往的换代了。较之旧款,新一代高尔夫采用的是更加扁平化的设计,线条表现也更加的犀利一些。虽说还是大众脸谱,但大尺寸的下进气格栅,还是能给它提高不少辨识度。

内饰设计无疑是高尔夫此次变革的重点区域,新车采用了双联屏设计,大幅提升了车内科技感,而高光的钢琴漆面板也变相拔高了质感。此外,自动挡车型的档把还换成了类似于新款保时捷的小尺寸电子档把,看着相当独特。如果能原汁原味引入的话,应该没多少人会不满意这套内饰。

动力方面,大众或将使用全新的1.5T来替换曾经的神机1.4T,两者动力数据虽然一样。但1.5T发动机自带可变截面涡轮及闭缸技术,并且还有一套48V轻混系统的加持。因此新一代高尔夫很可能会更节油,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大众的1.5T动力,官方建议还是要用95号汽油。

一句话点评:内外都有革新,大众信仰或许能继续传承!

4

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预计售价:19-25万

看点:设计更年轻、驾控性能提升

上市时间:2020年内

提到全新的奥迪A3,相信很多人会关注最近曝光的国产加长奥迪A3L。其实,据消息称原汁原味的两厢版奥迪A3 Spotrback也同样会引入国内。全新的奥迪A3 Spotrback的整体设计与全新Q3等最新车型相似,六边形前格栅由扁而宽的蜂窝网组成,前包围的两侧加入了立体仿开孔设计,整体前脸动感十足。

内饰方面,新车除了标配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触摸屏(高配可选装12.3英寸触摸屏)来营造科技感之外,它还在内饰、地毯材质纺织物上可再生塑料瓶材料,来强调环保。

更有看点的是,为了提升车辆驾控性能,奥迪还给新A3加入了自适应阻尼可变悬架技术、渐进式转向技术、quattro drive适时四驱技术以及升级驾驶模式与ESC模式。至于动力,奥迪A3 Spotrback应该会像前面的高尔夫一样换装1.5T,而2.0T也是继续保留。

一句话点评:高尔夫进化了,“精装高尔夫”自然也要与时俱进,而且在入门豪华两厢车领域,你并没有太多好的选择。

5

小结

作为2020年最重磅的四款两厢明星车型,互为竞争对手的高尔夫和本田两厢思域必定有一场“血雨腥风”的厮杀,到底谁能夺得头筹,这是合资两厢车未来一大看点。而飞度和奥迪A3则是一高一低,各有特定的目标消费人群。所以,今年国内的两厢车市场,想必会是相当的热闹。而这四款两厢车里,有没有你要等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