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加速3.8秒与3.9秒的差别有多大?也就100万的程度吧

2020年04月15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志

假如给你两个关键词,“意大利血统”、“3秒俱乐部”,你脑海里蹦出的第一反应是什么?相信大多数人的答案应该不外乎“牛”与“马”的超级跑车们,但当这两个关键词同时出现在SUV车型上时,又有几台车能够成为标准答案?

今天很幸运,我们同时拿到了两台同时拥有这两大属性的SUV车型,于是就有了这么一次意外的“对比”试驾。

正式开始试驾之前请允许我简单介绍一下这两台拥有纯正意大利血统SUV猛兽。

首先是玛莎拉蒂Levante Trofeo(以下简称:Levante Trofeo),中国市场限量88台,官方指导价190.98万RMB起,拥有来自法拉利的3.8T V8发动机,最大590马力,最大扭矩734牛米,百公里加速3.9秒!

而这台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四叶草(以下简称:Stelvio QV)虽然不是限量款车型,但同样搭载了源自法拉利的2.9T V6发动机,售价96.98万RMB起,拥有51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600牛米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8秒!是的你没看错,虽然Stelvio QV在账面数据上有所劣势,但它有着比Trofeo还要快上0.1秒0~100km/h加速成绩!对了,这里多提一句,Stelvio QV的纽北成绩为7分51秒!

相信有关这两台车的外观内饰以及各种功能的介绍各大门户网站都非常齐全,而且我一直坚信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审美观点,所以我在这里就不再做赘述,我们直入主题,上车出发!

意料之外的“温顺”

首先是Levante Trofeo,普通模式下(普通以及ICE模式)我对它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是一台豪华舒适且高级的大型SUV。这时的Levante Trofeo转向不算敏感,驾驶也十分轻松,而且拥有诸如通风&加热座椅、电吸门一类的豪华舒适配置加持,虽然我知道这是一台有着超跑心脏的猛兽,但它表现的更像是一台GT。没错,普通模式下的Levante Trofeo就如同一台合适远途的GT,更愿意让我享受驾驶的惬意而不是体验赛道驾驶般的紧张与刺激。

不过Levante Trofeo还有一个连Levante GTS车型都没有的CORSA(赛道)模式,这也是它的精髓所在。双击两次“SPORT”按钮就进入“CORSA”了,这时空气悬架会将车身最小离地间隙压低至175mm,发动机转速会一直在4000rpm以上待命,加重的转向手感和耳边轰鸣的排气声了会让你知道它已经进入了战斗模式。

其实进入CORSA模式的Levante Trofeo并没有想象中的难以控制,虽然它有着足以让你感到眩晕的加速推背感和更好的悬挂支撑表现,但得益于优化出众的四驱系统,你会发现驾驶它并不会有驾驶超跑时的敬畏感。虽说这是一套偏向于后驱设定的四驱系统,但真当发生尾部动作过大时它最多会将50%的动力输出至前轮以纠正车身姿态,也正是有着这套聪明的四驱系统的加持,使得即使在CORSA模式下,Levante Trofeo给我的感觉依旧一台既易于操控且不失乐趣的高性能SUV。不过最后还要多说一句,当你听过一台拥有V8心脏的玛莎拉蒂在你耳边怒吼后,你会发现,这种声音是真会让你上瘾的!

SUV也可以如此暴躁

接下来就是Stelvio QV了,它共有四种驾驶模式,而且命名规则跟市面上常见的车型不太一样,分别是d、n、a以及Race模式。(其中d代表运动,n代表正常,a代表经济,至于Race模式就不需多说了)

在普通模式下(d、n、a三种模式 )它不吵不闹,开上它你会感觉这是一台还算安静的运动车型,转向手感与底盘响应也和之前试驾过的Giulia类似(抱歉没有试驾过普通版的Stelvio),是的没错,在这三种模式下,Stelvio QV就已经可以满足大多数人对于操控与运动的需求了,这时的它拥有着极为充沛的动力、精准的转向以及线性且响应迅速的油门,而且它的悬挂也硬的出奇,哪怕只是一些不高的减速带,车速稍快它就能让你感受到什么叫做“跳脱”的底盘。

但千万别以为这就是纽北7分51秒的真正实力,当切换到Race模式时,这台“野兽”才刚刚苏醒。

这时它的排气阀门已经打开,排气声浪也变得低沉,悬挂和转向的手感又向着激进迈出了一大步。你会感觉到Stelvio QV就如同一只跃跃欲试的“野兽”,这时你所有的动作(不论是油门的开合、转向的角度)都会带来极快且极为准确的响应,再加上四驱系统的加持,开着它仿佛有一种没有我过不去的弯的错觉。

毫不客气的说,切换到Race模式的Stelvio QV已经不再满足于我们此次试驾的城市道路,在这里,也许它连一半的功力都没有发挥出来!相较于Levante Trofeo的“温顺”,我觉得在Race模式下的Stelvio QV是一台需要你保持如同面对大多数超跑般敬畏感的车,因为稍有不慎可能你真的会因为操作不当而登上第二天的新闻头条……

写在最后

说到底,其实这是一篇“不正经”的对比试驾,因为这两台“性能野兽”的定位、售价包括受众都不太相同,之所以会有这篇“对比试驾”的出现也纯粹是个美丽巧合。

从前面的文字不难看出,就这两台高性能SUV来说,我更钟爱Stelvio QV一些,单从驾驶方面来说它真正的诠释了什么叫升高的超跑。Stelvio QV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悬架出色的支撑、反馈和精准的转向,就同一台超级跑车般,如果把稍高的视野和坐姿忽略,我真的会以为我驾驶的是一辆血统纯正的意大利跑车而不是SUV!(悄悄告诉你,车主正在为它寻找下一任主人,若不是囊中羞涩,真想狠下心来任性一次!)

至于Levante Trofeo,虽然有着更加迷人的“嗓音”,不过对于它,我还是更愿意将其归类于加高之后的GT车型。它虽有相当不俗的实力,但相较于前者,它的操控并不能算得上精准,底盘反馈也不会那么的直接,不过当深入接触后你会发现,Levante Trofeo真正迷人之处,恰恰那份将性能与豪华拿捏恰到好处的本领!

📷摄影:X

特别鸣谢:广州极车道二手车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