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开拓者告诉你这才叫美式硬派

2020年04月15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开拓者作为雪佛兰国内旗舰版SUV, 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了9AT变速箱,并配备了Twin-Clutch四驱系统。全系标配多达70项配置,安全方面也具备13项安全科技等。可以说,这款新车产品实力不容小觑,势必将为竞争激烈的SUV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力。

速度与激情的美系车文化

说起美式车,大家都能想到的便是“肌肉车”“大排量”“皮卡”等词。《速度与激情》系列影片中充分的描绘了美国的汽车文化,也就让我们有了对于美式汽车的一些定义。强劲的动力与炸裂的轰鸣声诠释着美式汽车文化,也让男孩们有了心中所属的硬派情怀梦。

Blazer的出现将会引领硬派SUV新风潮

跑车与皮卡是美系硬派情怀文化的代表,但在这个时候不能说SUV车型在美系车文化的历史长河中就没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要说起SUV车型倡导的美系硬派文化,要追溯到1969年,雪佛兰初代Blazer作为第一款搭载四驱系统的SUV,以全路况驾驭能力迅速成为当年的明星车型,在迄今为止的这50年间收获了超过400万粉丝。

雪佛兰开拓者基于通用汽车全球中大型豪华SUV平台打造,全系标配了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的是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采用了全框式高强度轻量化前后副车架以及媲美豪华车水准的五连杆后独立悬挂的底盘架构。

先来说说这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采用了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虽然只有2.0T的排量,但却在爆发力方面完全不属于传统的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基于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与智驱科技的加持,雪佛兰开拓者最大额定功率达174kW/5000rpm,在1500~40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内能持续输出350Nm最大扭矩,这充分满足广大消费者对中大型SUV强悍性能的需求。

由此可见,即便排量只有2.0T,但开拓者的依然继承了Blazer的爆发基因,完全不失驾驶乐趣,只是用一种新形式诠释了美系车的硬派情怀。

去粗存精:动力不减却能更加省油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虽然动力不输于大排量自吸车型,但却完全没有传统美系肌肉车的高油耗:开拓者搭载的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采用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科技,可以根据工况实时智能调整气门升程,有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两缸畅行三种工作模式可以选择。

这意味着车辆可以结合不同的实际用车场景,视具体情况而选择适合的模式。当车辆加速需要爆发力时,发动机将切换至四缸澎湃的模式,而在不需要爆发力的时候,则切换至两缸模式,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此外,该款发动机还采用了35MPa高压燃油直喷科技、ATM智能热管理系统、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无级可变排量机油泵等多项同级领先的发动机技术,在提供大功率、高扭矩的强劲动力同时,也能带来更低的油耗表现。

当然,我们都知道变速箱的品质同样也决定着动力输出表现和燃油经济性,开拓者搭载了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也是通用汽车新一代驱动系统中的一款明星变速箱,包含60余项专利技术。再者,9个档位也给车辆提供了更多选择,可以通过不停地更换档位让车辆在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方面始终保持平衡,外加开拓者全系标配Start&Stop自调节智能启停功能,更是让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4L。兼具强悍的动力性能与高效的燃油经济性,并一步到位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这就是开拓者在新时代对美系硬派情怀的另一种诠释。

不可否认,随着时代的发展,小排量取代大排量,涡轮增压车型取代自然吸气车型已然成为了必然趋势,也是时代发展的正确方向。但在此时,也有一些车迷朋友产生了质疑声,认为小排量涡轮发动机无法体现美系硬派肌肉车的精神内涵。

虽然这属于见仁见智的问题,但在我看来,科学技术和工业水平的进步,无疑是正面积极的体现。传统大排量自吸车型的优势,无非体现在强劲的动力性和炸裂的轰鸣声方面,而现在小排量涡轮车型的出现,不仅依然可以保证该有的动力水准,还能进一步降低油耗,确保高效节能的特性,这就是科技和工业发展带来的优越性。

至于部分车迷觉得小排量涡轮车型失去了传统的硬派基因,这无非是接受习惯的问题,毕竟对于传统基因的创新传承,也需要与时俱进的态度与眼光——该被时代抛弃的,就应该退出历史舞台,如果现在还拿着大刀长矛去进行现代战争,岂不是贻笑大方,荒唐至极?

所以说,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并没有失去传统美系肌肉车的驾驶乐趣和硬派情怀,相反还能兼顾到燃油经济性,正是与时俱进的体现。

精益求精:四驱精神的进化与变革

上文中也提到,早在1969年,K5 Blazer就搭载了四驱系统,由此引领了硬派越野SUV的风潮。如今,这份四驱精神得以传承:开拓者搭载行业领先的Twin-Clutch四驱系统,并提供多种驾驶模式。

该四驱系统具备四驱/两驱主动可选功能,驾驶者可根据需求随时切换,系统0.12秒内即可响应。在车辆日常行驶时,雪佛兰开拓者的四驱系统会实时监控整车扭矩需求,并进行每秒100次的智能调整。而当车辆行驶在湿滑、积雪、泥浆、松砾石等低附着路面上,发生前轴打滑时,四驱系统将迅速为后轴分配扭矩;当车辆进入稳定行驶时,系统会自动切换至两驱模式。这样既能确保在城市道路行驶时的燃油经济性,更能提供可靠而及时的越野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雪佛兰开拓者RS顶配车型配备的四驱系统具备Twin-Clutch功能,后桥两侧分别有离合器独立控制扭矩,能实现左右后轮扭矩在100:0-0:100连续分配,后轴最大扭矩输出可高达3000N·m。

结合具体的用车场景来看,当我们驾驶着车辆在非铺装路面上行驶时,如果路况复杂,车辆面临三轮打滑、仅一侧后轮附着的极限情况时,这样的扭矩分配体系仍可帮助车辆轻松脱困。此外,这套四驱系统还配有智能主动偏航控制系统,通过实时计算弯道动力需求来进行扭矩智能分配,为外侧后轮赋予更多扭矩,从而帮助车辆稳定过弯。

与时俱进:用科技手段赋能行车安全

在行车安全方面,开拓者采用了8横16纵的车身结构设计,其中高强钢和超高强钢应用比例高达84%。同时,新车全系标配全功能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再加上四轮独立数显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后倒车雷达、行车自动落锁等实用安全配置,大大提升每次出行的安全系数。

虽然开拓者车身本体的安全系数已经相对较高,但这款车在安全方面的真正亮点,则集中在中配以上车型搭载了10项尖端智能安全科技方面。包括:SBZA侧盲区报警、LCA车道变更辅助、RCTA后方通过交通警报等功能、FDI前车距离提示、AEB碰撞缓解制动、FCA前方碰撞预警、PCM行人碰撞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AHBA自适应远光辅助等功能。这些科技配置无疑能够在日常用车的实际场景中展现出实用性,能够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从而保障行车安全。

总结:

综上所述,雪佛兰开拓者不仅充分继承和发扬了美系车的文化内涵,并且有了新的解读与诠释,其中除了性能强大且高效节能的动力系统,这款车还在四驱、底盘、车身结构、用料以及安全性方面都亮点十足。此外,70项全系标配和13项安全科技等都让这款车的市场竞争力产生了质的升级。

大家都知道,SUV市场的竞争向来激烈,各大品牌纷纷发力,都在SUV市场内布局了看家产品。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本次带来的开拓者无疑是一枚重磅炸弹,将会对整个市场带来颠覆性的冲击力度。未来SUV市场的竞争态势将会如何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