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汽车销量解析,哪8家车企最先恢复了元气?

2020年04月15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受到疫情影响,3月国内汽车市场依旧呈低迷态势。最近,乘联会公布2020年3月乘用车产销数据。零售端数据显示,2020年3月,狭义乘用车(轿车+SUV+MPV)零售销量达104.5万辆,同比下降40.4%,环比2月增长317.5%。车企方面,2020年3月,狭义乘用车综合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是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吉利汽车、上汽通用、长安汽车、东风日产上汽通用五菱、广汽丰田一汽丰田长城汽车。那这10家车企都取得了怎样的成绩了呢?

TOP1.一汽-大众

3月销量115909

一汽-大众的销量主要来自宝来、速腾和探岳,其中,新宝来、速腾较去年同期出现了难得的销量增长,销量达到了19352辆,16924辆。一汽-大众显示出了较强的稳定性,销量恢复增长相对较快。而且捷达奥迪的销量也划归一汽-大众

TOP2.上汽大众

3月销量85200

单轮挂大众车标的销量,上汽大众才是第一,旗下朗逸凭借26014辆的销售成绩,依旧占据轿车销量榜的第一,而且,3月下旬,上汽大众推出了3年无忧保养(1次首保+5次基础保养)、7000元保险补贴或四成首付享3年0利率等优惠政策,也助力了上海大众开始回暖。

TOP3.吉利汽车

3月销量69869

吉利汽车旗下的两大主销车型博越和帝豪在3月份的贡献最大,博越的销量达到了15096辆,帝豪的销量为18358辆,这两个车型在3月SUV和轿车销量榜上的成绩都比较靠前。从吉利官网了解到,吉利帝豪综合优惠达到2万元,较大的优惠力度吸引众多消费者的购买。凭借这两个车型的畅销,吉利在3月销量上有着相对不错的表现。

TOP4.上汽通用

3月销量69206

常规情况下上汽通用是可以和南北大众争夺销量第一的车企,但上海通用有工厂位于武汉地区,3月份并未完全复工,所以产量就受到一定的影响。目前来看,它的后续还需要进一步发力。

TOP5.长安汽车

3月销量67334

在销量上,长安汽车主要依靠长安CS75、欧尚X7、长安CS35等SUV车型拉动。据数据显示,3月国内SUV销量突破万辆的车型总共有7款。长安汽车3月则有3款车型销量突破1万辆,占比高达42.86%。同时,长安汽车在轿车领域也有所突破。长安逸动时隔多月后再次进入轿车销量前20强。随着长安逸动PLUS的上市,这款产品力较高的紧凑型轿车,长安汽车在4月份的销量上或许还有更大的突破。

TOP6.东风日产

3月销量55424

东风日产的销量表现,很大程度上要看轩逸的销量表现。轩逸3月份销量为25251辆,占据东风日产一半的销售份额。

TOP7.上汽通用五菱

3月销量49531

2020年一季度,上汽通用五菱整车及KD件累计出口突破20,752台/套,同样根据官方消息,宝骏530目前正在全力开发中东市场,首批订单1,660辆,已经在2月份交付,3月份已经收到2,554辆的追加订单。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同步发展将成为上汽通用五菱未来的发展策略。

TOP8.广汽丰田

3月销量48124

广汽丰田可谓受疫情影响最小的企业,这在整体下滑的大环境下难能可贵。丰田凯美瑞在3月份的销量依然很坚挺,达到11498辆,并同比增长了2.3%;2月28日上市的威兰达,上市首月订单达10,335辆。照广汽丰田目前的架势,疫情过后势必会迎来一波新的发展。

写在最后

三月,我国汽车市场展现回暖态势,环比2月增长317.5%,但依旧受疫情影响严重,不少厂商的同比销量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下滑,但一些畅销车型,依旧保持着较高的市场热度。随着疫情的过去,届时汽车销量也可以回归常态,那时更看车辆本身的产品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