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新车将入市 汽车或进入“倾销时代”

2020年04月15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即便国六政策的缓行,被排上日程,但惨淡的市场,也不会给国五车型的销量带来多大的希望。

无论是做了充足准备的豪门,还是无力回天的出局者,都将面临着一个国五车型的处置问题,如果无法在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全面实施前,消化掉所有国五库存,肯定会有一部分车型流入二手车市场。

中国车市的飞速发展,让众多车企过惯了舒心自在的日子,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普通人家的购车热情也是一直居高不下。即便是2018年以后,车市的高温逐渐降低,厂商们依然相信这个寒潮会很快过去,并未因此减少汽车的产量。

但始料不及的是,2019年的金九银十不仅没有出现,在2020年初,中国车市还受到疫情影响,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加之国六排放标准全面实施的日子逐渐迫近,各品牌之间竞争日趋激烈。

于是,原本固守低端市场的自主品牌,开始冲击中高端市场,而合资车肯定不能甘于现状,转身杀入了中低端市场。就连价格一向傲娇的豪华品牌,也不得不通过大幅降价来换取市场销量。

但无论是配置的加码,还是价格的降低,都没有对唤醒沉睡的市场。尤其是库存的国五车型。有业内人士预测,当国六标准全面实施之后,将会有大部分国五车上牌之后,流入二手车市场。

也就是说,在国六标准实施后,二手车市场会出现一批各个品牌的新车,这批新车的价格,虽然会略高于同品牌的二手车,但较比在4S店内的售价,还是会有一定的差距,可即便是价格与新车时的价格相差无几,购车者也会通过不必缴纳购置税而享受到优惠。

但如果你计划等待这批二手新车,购买时一定要仔细检查,由于这些车辆中有一些属于积压车,部分配件到了更换的时期,如果忽视这些,会给你的出行带来不便,甚至还会导致更为严重的后果。

那些即将流入二手车市的新车,您认为,值得等待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