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省油的合资车,400元能跑950公里,丰田卡罗拉都做不到

2020年04月15日 16:28:02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与SUV相比,消费者选择轿车的时候更重视油耗方面,毕竟燃油费也一笔很大开支,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压力还是蛮大。要说到省油的合资车,本田的享域是不错的选择,首先价格非常亲民,其次配置较为丰富,重点是空间非常大,油耗更是让卡罗拉羡慕。

享域的外观非常大气,整个车头是基于十代雅阁而来,所以外观根本看不出这是一台10万以内的轿车,在气场上碾压国产车。特别是中网采用黑色设计,还有下方的包围也是黑色设计,车头充满运动气息。两侧大灯组和雅阁的设计差不多,内部结构非常漂亮也很复杂,并配有led灯源,车头的既视感特别抢眼,比法系车、德系车还要时尚漂亮。

侧面与尾部的设计更加立体,特别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标准,轮毂样式时尚同时还兼具美感,排气则为隐藏式布局为尾部带来不错的视觉美感。贯穿式的尾灯和小鸭尾的设计也能突出享域的气场,运动气息表现的十分强烈。在空间部分比较有优势,整车达到4759mm及2730mm的轴距,在同价位里算是比较出色,同时后排空间的设计优势很大,像我这样172的大个子乘坐后排,坐直后头部还有两拳多的空间剩余,腿部空间就更多了,非常符合中国特供车的标准。

享域的缺点就是避震比较硬,座椅的填充也比较硬,比较适合跑长途。虽然享域比较轻,但是质量和设计上非常厚道,可以看到底盘低保护非常好,底盘全部采用保护壳保护起来,即便是遇到坑坑洼洼的烂路也不会伤害到底盘,同时底盘的焊接也是很牢固,因此跑起来感觉并不会松散,只是高速上了120会有点侧倾的感觉。

配置也是享域一大优势,内饰的布局和设计较为时尚潮流,不过与本田雅阁相比还会差那么一点意思,比如中控台和细节部分均为你硬塑料,包括中控台银色饰板也是塑料,用久了也会褪色的,悬浮式大屏也能支持手机互联,红色一键启动格外抢眼。胎压监测、esp、上坡辅助、主动刹车、自动驻车等均为标配,综合来看性价比很高。

最厉害的就是这台三缸机了,真心省油,400元能跑950公里,作为家用车也能省下很多开支,缓解年轻人的压力。1.0T涡轮引擎也能输出122匹,对于轻量化的本田享域来说,这样动力完全够用,直线输出的时候还会有推背感,CVT的变速箱也具备协调性,输出更稳定、三大件更持久,关键保值率也高。

今日话题:你们觉得享域这台的表现如何呢?大家都会怎么点评本田的三缸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