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新能源再推奔奔系列纯电小车 续航300公里7万起售

2020年04月15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今天上午,长安新能源旗下奔奔系列第二款电动车奔奔E-Star正式上市,售价区间6.98万到7.48万元。

奔奔E-Star与此前的奔奔EV相比,取消了动力更小的入门车型。此前,奔奔EV的入门车型最大仅有30kW功率(约合41马力)和150N·m扭矩,城市道路运行稍有些动力不足。奔奔E-Star的动力系统奔奔EV的高配车型一致,最大55kW功率(约合75马力),170N·m扭矩。

此外,奔奔E-Star两款车型NEDC续航也从奔奔EV入门车型的210公里提升至301公里,和奔奔EV的高配版相同。

一、长安新能源又添一员 奔奔E-Star正式上市,6.98万起售

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今天正式上市,这款车成为长安新能源现售的第6款纯电动车型,同时也是奔奔微型车系列的第二款纯电动车型。此次上市活动没有网络直播,长安新能源在奔奔E-Star小助手官方微信视频号发布小视频,通过一个个奔奔E-Star的小故事,全面介绍了这款车。

奔奔E-Star的尺寸为3770mm/1650mm/1570mm,是一款五门五座微型车,轴距达到2410mm,而同级微型车比亚迪e1海马爱尚EV以及江淮iEV6E等仅有2300mm左右的轴距。奔奔E-Star在轴距上还有一些优势,这也意味着乘坐不会特别拥挤。

外观方面,奔奔E-Star的前格栅采用一体化的设计模拟了前格栅,实际中央格栅并没有进气孔。奔奔E-Star的前大灯也采用了LED的大灯,造型上更加美观。

▲奔奔E-Star(上图)奔奔EV360(下图)

实际上,奔奔E-Star与此前奔奔EV360纯电动车在车身设计上有许多相似之处。此次奔奔E-Star在前脸设计作出大改,由此前圆润的设计变得更加棱角分明,和长安其他车型棱角分明形成统一,与长安UNI-T的风格有几分相似。此外,奔奔E-Star加入了更多电动车的外观元素,绿色的线条也表达出纯电动车绿色、环保的理念。

▲奔奔E-Star

内饰部分,奔奔E-Star采用大面积的黑色和浅灰色内饰,整体比较低调。另外也采用浅绿色的线条点缀,电动车“绿色、环保”的特点在车内也有呈现。

▲奔奔E-Star内饰

奔奔E-Star车机采用两块并列的10.25英寸屏幕,正对驾驶员的一块屏幕用作仪表显示,另一块用作其他信息和娱乐内容显示。据了解,车机还内置了语音助手,驾驶员可以直接命令语音助手完成一些简单工作。

奔奔E-Star起售价6.98万元,高配版7.48万元。此外,长安新能源为奔奔E-Star提供3年或6万公里整车质保,电芯终身质保,可不必过于担心动力电池的质量和寿命问题。

二、城市使用游刃有余 301公里NEDC续航 还有30分钟快速充电

奔奔E-Star车身虽小,但也五脏俱全。无论是动力、续航还是充电,奔奔E-Star都可以称得上是城市驾驶的全能选手。

在动力方面,奔奔E-Star的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55kW(约合75马力),最大扭矩170N·m,0到每小时50公里的加速时间为4.7秒。这一电动系统虽然没有特别强大,但在城市道路行驶完全足够。

▲充电中的奔奔E-Star

奔奔E-Star配备容量为32.2kWh的三元动力电池,电池没有采用液冷,而是自然冷却。续航方面,奔奔E-Star的NEDC续航为301公里。与比亚迪e1海马爱尚EV以及江淮iEV6E等同级车相比,电池容量和续航能力基本相同。受微型车车身空间限制,动力电池容量并不是特别大,但续航迈入300公里,一次充电可以基本满足一周的上下班通勤需求。

▲奔奔E-Star直流快充

在充电方面,奔奔E-Star在直流充电时,最快可以在30分钟内从30%的电量充到80%。

同时,奔奔E-Star还标配家用充电枪。如果采用交流电慢充,充电口在车前脸的车标下,充电功率大约为3.5kW,从0充到100%满电需要11.5小时。也就是说,如果下班回家发现没电了,使用家用交流电为车辆充电,第二天上班前也能保证满电的状态。

▲奔奔E-Star交流充电

在安全配置上,奔奔E-Star全系标配胎压监测,在低速状态下行人警示,同时还能在碰撞发生后为动力电池自动断电,保证车内乘员安全。

在车内科技方面,奔奔E-Star和长安大多数新款车型相同,可以实现用手机远程控制车辆。目前,可以在手机app上实现电机启动、开关空调、锁定/解锁车门、车辆定位以及诊断车辆问题等实用功能。

结语:长安新能源微型车能再“火一把”吗?

长安奔奔系列微型车从2006年发布以来,上市第一年销量就达到5万辆,当年在自主品牌中这样优秀的销量表现都非常少见。但随着中国消费者出行需求的不断提升,长安奔奔等微型汽车的市场已经趋近饱和,需求正不断下降。推出新车型、差异化的车型正式长安奔奔要走的一条路。

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此次专注城市出行,并用采用更时尚的外观,是否能让微型车在电动时代再“火一把”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