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小两口开这四款车最适合不过,保值/颜值双高,不到15万

2020年04月15日 17:02:06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从近两年的汽车销量占比分析,年轻人的购车比例正在逐渐上涨。尤其是在外打拼的年轻人,刚刚建立了两口之家,为了共同的梦想在城市里奋斗着。一辆属于两个人的年轻小车就不可缺少了,保值率和颜值都要高,作为同样在异地他乡打拼的我固执的认为,年轻毕竟要骚气一点,但到时候换车能买个好价钱也很重要。

东风本田-思域220Turbo CVT 劲动版

厂商指导价:13.99万元

成都经销商暂无优惠

排放标准:国Ⅵ

【车型概述】

作为东风本田的拳头产品,思域一直以来都凭借着超高的保值率以及颜值吸引不少消费者入手,此次推荐的这台CVT劲动版车型配备了本田经典的1.5T+CVT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77Ps,最大扭矩220N·m,城市通勤还是长途撒野都足够了,同时本田良好的车内空间布局,也令它变得更适合家用。

【颜值回顾】

思域的颜值要从十代思域换代说起,在四年前的A级家轿市场中,像十代思域这样运动范儿浓郁的产品算是一个“另类”了,尤其是尾部夸张的“回力镖”灯组造型设计以及车身锋利的线条设计,令思域的销量迎来了一个重大的改变。当然,外观能做的只是吸引,真正令消费者下手的原因是它足够的动力以及非常充沛的空间表现了。

【保值浅析】

简单的逛一下二手车销售的APP,你大概就能知道它的保值率如何了。例如这款1.5T动力的手动豪华版车型,车龄近3年,新车厂商指导价12.99万元,三年之后保值率仍然能够达到61%左右。三年再攒十万左右,卖掉它就能换一辆20万左右的合资品牌B级产品了,对于升级为三口之家的你们也非常适合。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昂克赛拉 2.0L自动质尚版

厂商指导价:12.69万元

成都经销商暂无优惠

排放标准:国Ⅵ

【车型概述】

在我眼中,全新马自达3的外观设计是非常能够讨好女生的,当然我不知道这属不属于直男审美。全新的马自达3在动力上没有做出调整,但这套2.0L+6AT的动力组合已经能够宠妃满足通勤的需求了。全车十气囊、胎压报警、定速巡航、主动进气格栅、Led光源灯组,都是足够日常用车需求的配置。

【颜值回顾】

全新的马自达3在外观上下了不少功夫,譬如对于产品钣金工艺的优化,让这台全新马自达3在阳光下通过光影折射来看出“腰身”,而并非用传统的腰线设计来凸显线条感。同时在魂动红以及铂钢灰这两种配色上下了不少功夫,让视觉体验更佳,算是将岛国的《匠人精神》发挥到极致了。遗憾的是全新的马自达3后排空间确实比较局促,真的只是一台适合两人用车的产品了,如果长期需要用到第二排座椅的话这款车的空间恐怕难以满足需求。

【保值浅析】

这台昂克赛拉2014年上牌,今年购车已经不能享受六年免检的政策,目前售价为9.03万元。2014款2.0L运动型在当时的厂商指导价为15.29万元,大概估算一下保值率仍旧保持在59%左右。现在想想,“小众”的最大好处,也许就是这样的产品会换来市场给与的高保值率吧。

一汽大众-高尔夫280TSI 舒适型

厂商指导价:15.32万元

成都经销商最低价格:12.32万元

排放标准:国Ⅵ

【车型概述】

喜欢两厢车的小两口们可以看过来了,虽然全新的八代高尔夫还没有在国内上市,但高7仍旧是非常值得入手的一款产品,毕竟配备了大众目前的“黄金动力”,EA211的1.4T+DGS7速双离合变速箱,城市代步是非常舒服的,油耗也不高(虽然喝95号油)。并且还配备了胎压报警、定速巡航、天窗、自动雨刮器以及车内PM2.5过滤装置,配置足够日常用车了,遗憾的是光源却选用了卤素灯泡,不过入手后可以自行改装成LED的。

【颜值回顾】

与前两款产品不同,高尔夫的外观设计并没有给人以吸睛或是冲击之感,而是一种精致的德国味道,作为A级定位的产品,高尔夫的短小精悍是前两款车型无法比拟的。虽然大众家族的前脸一向都是很难以分清的,就像我老婆经常把POLO也认成高尔夫一样,不过高尔夫的设计,本来就是给喜欢的人看的,至于其他人会不会看到它不重要。

【保值浅析】

从二手车网站中随便查询一台1.4T动力的高尔夫车型,2015年上牌目前已经累计用车5年了,2015款自动豪华型在当时的厂商指导价达到了16.59万元,但考虑到已经上市超过半年,优惠幅度约为3万元左右,所以入手时的裸车价格应该在13.59万元左右。目前售价9.62万元,保值率基本可以达到65%左右。

事实证明,影响保值率最大的原因就是:新车疯狂降价…

领克-领克031.5T DCT劲

厂商指导价:13.68万元

成都地区经销商参考价:12.98万元

排放标准:国Ⅵ

【车型概述】

这应该是这次推荐的产品中争议最大的一台A级产品了,首先是外观惹争议,关于好看与否的问题真的是非常明显的两级分化,甚至身边有朋友已经买了一台03了,还在嫌弃不好看。其次是动力配置惹争议,三缸发动机似乎是一大痛点,不过现在马路上跑的三缸机也不少,只要你正常保养别做妖,开个四五年不会让你抖到怀疑人生的。

配备了胎压报警、定速巡航、多种驾驶模式、可开启全景天窗、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自动雨刷以及自动空调等功能,算是非常厚道的了。

【颜值回顾】

如果说外观设计两级分化严重,那我就是站“好看”一方的,尤其是尾部超大的扩散器包围、双边单出的排气造型、熏黑的小扰流版以及辨识度超高的能量条尾灯,都是它上街的吸引力所在。

【保值浅析】

目前领克03上市的时间还不久,仅参考18年的领克031.5T自动劲Pro来说,目前行驶5W公里,用车1年4个月。二手车售价为12.75万元,2018款新车的厂商指导价为14.88万元,优惠幅度很小。仅参考入手两年的保值率来估算,领克03目前的保值率为80%上下,预计三年后应该在60%左右,仍旧是非常不错的。

【阿川评车】

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主力的时代,如何把握住这一个庞大的市场就成为了各大厂商的“必修课”,颜值和驾控品质会逐渐提升到更高的位置,例如今天推荐的马自达3,或是刚刚上市的凯迪拉克CT4。但想要博得高销量,外观、操控、实用空间,一样都不能少,毕竟对于车内空间的需求是“根深蒂固”的加分项之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