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首款纯电动车型曝光,轴距近三米/续航或达700km

2020年04月15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现在很多自主品牌为了能够走出一条品牌向上的道路,纷纷推出了旗下的高端品牌,如长城推出了WEY奇瑞推出了星途,当然,目前做得最为成功的肯定就是吉利推出的领克了。拥有豪华品牌沃尔沃作为品牌背书,加上这几年吉利汽车的迅猛发展,都为领克这几年迅猛发展提供有利条件。

仅仅三年多的时间,领克就已经拥有了01、02、03及衍生车型等多款新车细分市场,全新轿跑SUV领克05实车也已经正式亮相了。而领克究竟有多厉害,我们看一组数据就知道。

据官方数据显示,领克品牌在去年的12月份销售了新车10807辆,并且这也是领克连续的第五个月过万的销量。而2019年全年终端市场的累计总销量为128066辆,同比增长6.4%,上市以来总销量已突破25万大关。面对还未度过的车市寒冬,面对汽车品牌林立、市场份额不断缩小的大环境,领克逆势而上,并以耀眼的销售成绩,对曾经的不看好给予重拳回击。

目前,领克是轿车、SUV齐发展,纯燃油、插电混动、非插电混动都有了,唯独是纯电车没有建树。面对势不可挡的电气化潮流,其实早在2017年,吉利集团就公布旗下PMA架构规划,生产纯电动、高性能、智能网联车型,主要应用于吉利以及领克品牌。

对于领克品牌,PMA 架构则会先生产 A+/B 级跨界车、A0 级都市车、C 级家庭跨界车、A+/B 级 SUV 以及 A+/B 级 Coupe 共 5 款车型。其中首款产品则是 A+/B 级跨界车。

近日就有媒体曝光了领克全新纯电动车型(代号DC1E)谍照,鉴于国内新能源发展的市场趋势,该车有望作为领克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并于今年正式发布。从谍照来看,领克DC1E的前脸继续保持了领克家族式设计,极具辨识度的分体式大灯得以保留。另外,新车可能会采用一个前备箱的设计,因为它的车头看起来很长,电机和电控的布局占据不了很大的空间。

从侧面的来看,DC1E呈现姿态和保时捷Panamera的风格很类似,像是一款跨界旅行车。这也与之前网传的领克新车假想图不谋而合。

新车D柱倾斜幅度很大,但尾部却是平直的,形成了一个视觉对冲,这与领克05的尾部相似。另外实车还采用了很有质感的五幅式的轮毂设计,它的轮毂采用了星形设计,造型很有质感,从轮胎的尺寸可以看得出来它的动力表现肯定不俗,并且整车比较偏向运动。

虽然外观造型延续了家族设计,但是DC1E的内饰就创新很多了。新车内饰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且档把右侧有类似保时捷一样的抓手,同现款领克家族的车型区别非常大。多媒体区域、中间的空调出风口均为非对称式的设计,并配备了一个超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幕。档把也更换了全新的造型,非常小巧。另外,中控扶手上还出现大小不一的两个杯架、电子档把,以及类似钢琴按压式的物理按键等。

领克此前被曝出的产品规划PPT显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50/1980/1530mm,轴距达2999mm。从数据上看,该车长度比吉利博瑞要短,但是轴距大幅领先博瑞,预计将拥有不错的车内乘坐空间。在配置方面,新车或将拥有无框车门、前后双电机、空气悬架等配置,整体来看产品力极其强悍。

而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动力方面自然是我们最为关心的数据。新车或配备容量为100kWh的动力电池组,预计能够带来637km-725km的续航里程表现,直接秒杀在售所有纯电车型,其市场竞争力不言而喻。另外,领克的新车将会提供后驱以及四驱两种版本,其中后驱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预计在7.5~8.3s,而四驱版本动力将更为强悍,可以达到4.5~5s的成绩。

从目前曝光出的信息来看,领克几乎可以全面领先同级别车,唯一的问题就是领克会给它定价多少。关于新车的更多消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