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区间竟然有这么多省油的SUV 百公里油耗仅有5L!

2020年04月15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指臻汽车

在大部分传统家庭的固有印象中,轿车一般会比SUV更省油。但实际情况是,随着现在发动机技术和混合动力的发展,SUV早就可以做到百公里油耗仅有5L左右的水平了。SUV更费油的说法,恐怕以后只能留给那些硬派越野车了。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20万元区间最省油的SUV。

一、丰田RAV4荣放 双擎版

百公里油耗:4.71L

官方指导价:17.48万元~25.88万元

▲全新一代丰田RAV4荣放 双擎版

这是我们实际测试过油耗的一款车,当时我们得到的准确数据是百公里油耗4.71L,甚至比行车电脑显示的油耗还要低。可见,丰田RAV4荣放(双擎版)绝对是这个级别最省油的SUV之一。

▲我们实测的表显油耗为4.9L,实际油耗为4.71L

全新丰田RAV4荣放使用了TNGA平台,动力方面依然是经典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的组合。由于发动机是阿特金森循环,所以该车几乎可以在任何工况下保持发动机最高效区间行驶,这也是丰田本田混动的一大亮点。

其实对于混合动力来讲,省油只不过是“顺带手”的好处。它真正的优势是非常细腻的驾驶感受,和平顺的动力输出特性。对于驾驶员来说,你几乎感觉不到任何顿挫的存在。

也正是这些亮点,使得丰田RAV4荣放成为了这个级别最值得推荐的SUV之一。如果你的预算较为充足,请务必考虑双擎版车型。

二、本田CR-V 锐·混动

百公里油耗:4.9L

官方指导价:16.98万元~27.68万元

有了丰田RAV4荣放双擎版,那自然要说它的最大对手——本田CR-V 锐·混动。虽然两车实现混动的方式不同,但达到的结果是惊人的一致。本田CRV 锐·混动也可以把百公里油耗控制在5.0L以下,表现非常出色。

本田CR-V 锐·混动,图为海外版车型

而且由于本田混动的物理特性,本田CR-V 锐·混动在动力的输出方面会更迅捷,甚至油门踏板的前半程更像是纯电动车。同时,本田CR-V 锐·混动的刹车踏板匹配成熟度更高,轻踩刹车时不会有任何突兀,能量回收的电流声也控制的很小。作为丰田RAV4荣放最直接的竞争对手,甚至该车在某些方面会稍稍领先一点。

如果你想换换口味,那广汽本田最新推出的皓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辆车也拥有锐·混动版车型,而且进一步优化了车型的各方面工程设计,各方面表现更均衡。

▲广汽本田皓影

总而言之,无论是CR-V、皓影、还是丰田RAV4荣放,这都是同级别最省油的几款SUV。如果你对油耗非常在意,那选择它们绝对不会有错。

三、斯巴鲁森林人

百公里油耗:7.4L

官方指导价:22.38万元~28.58万元

斯巴鲁森林人在国内的表现其实还不错

很多人会有疑问,斯巴鲁森林人居然能上榜?其实这辆车占了一个先天优势,就是它全系现在只有2.0L发动机了,原来的2.5L发动机现在官方已经不再使用了。一方面是售价过高,另一方面对于森林人这款车来说,2.0L的动力已然够用了。

▲2.0L的动力对森林人来讲已经够用了,图片非最新款车型

森林人的百公里油耗在7.4L左右,不考虑动力的话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油耗。按照这个级别SUV的平均油耗,百公里9L以下都算是很好的成绩。在舍弃了一部分动力性能后,森林人却在油耗方面获得了领先,可谓是“无心栽柳柳成荫”。

另外,森林人实际上也有混动版本,因为它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太过于经典,使得其混动技术很容易被人忽略。森林人所采用的这套混动技术与丰田有些类似,这与两家品牌在该项技术上所达成的合作有一定关系。不过,它的混动效能要偏低一些,介于丰田双擎(或者本田锐·混动)和48V轻混之间,但也足以比传统燃油车节油。

四、上汽大众途观L

百公里油耗:8.0L

官方指导价:21.88万元~31.18万元

上汽大众途观L

其实途观L并不能严格算紧凑级SUV,“老途观”才是,途观L应该算中型SUV。也正是因为如此,途观L百公里8.0L的油耗才显得更为出色。

因为途观L动力总成比较多,有三款,分别是1.4T、2.0T低功率、2.0T高功率。咱们就以销量最大的2.0T低功率车型为例,实测的百公里油耗在8.0L左右。相对于它的动力水平,这是一个“兼顾”式的选择。

如果您对动力有要求,并且希望在此之上能够越省油越好,那途观L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除此以外,实际上途观L 还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与日系的混动方式不同,它的优点是可以充分利用纯电的行驶能力达到节油甚至不用油的目的,不过相应的,需要有充电桩或者相关的配套才可以实现纯电的使用场景,对充电的配套要求较高。价格方面,途观L混动版目前只推出了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31.58与32.58万元。虽然看上去有些小贵,但由于终端优惠幅度较大,所以预计新车在26万元左右就可以买到。

五、现代途胜

百公里油耗:8.2L

官方指导价:15.59万元~23.99万元

老实说,曾经红极一时的途胜,如今也被很多人遗落在了备选清单中。不过按照途胜现在的产品力来讲,这还算是一款比较不错的SUV。

▲最新款北京现代途胜,个人认为外观不如老款好看

首先,这辆车全系只有1.6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7速双离合这一种动力总成可选。实测的油耗在百公里8.2L左右,虽不上“惊为天人”,但也低于这个级别平均的9.0L油耗。

更重要的是,虽然高配车型的指导价超过了20万元,但各地区都有相当大幅度的优惠,最终落地价格可能根本不到20万元。配合低油耗,不错的产品力,合资品牌的身份,也还能俘获一部分消费者的心。

结语:

以上推荐的SUV中,有主流的、也有小众的,但它们确实都拥有一个“省油”的特点。如果您对省油非常在意,那上述这几款SUV都是很好的选择。如果您更希望买一辆均衡的车,那不妨多去试驾感受一下这个级别所有的SUV。毕竟每款车都有各自的特点和风格,省油也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而已。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