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2020福布斯富豪榜,看车市未来走向!

2020年04月15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近日,福布斯发布第34期全球亿万富豪榜,榜上共有2,095位亿万富豪上榜,相较于2019年有267人落榜,1,062人的财富下降,据悉富豪榜缩水原因皆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中国汽车行业中,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都有谁上榜?

特斯拉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以246亿美元财富蝉联汽车界首富,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亿美元,排名总榜第31位。

中国大区2020年与以往不同的是,有一位刚进入汽车行业就不计成本斥巨资“买买买”的富豪,将吉利控股集团的董事长李书福挤下了中国汽车行业富豪榜首位,他就是刚进入汽车圈的许家印,以218亿美元身家首次成为中国汽车界首富,排在2020福布斯亿万富豪榜第34位。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以124亿美元身家紧随其后,在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汽车富豪榜冠军之后2020年屈居第二,相比2019年李书福的财富缩水了12亿美元(约85亿人民币),排在全球福布斯富豪榜96位!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宁德时代副董事长黄世霖、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和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及家族也榜上有名。曾毓群以97亿美元财富成为中国新能源首富,排在总榜139名,黄世霖以45亿美元位列榜单第383位。

比亚迪王传福以44亿位列401位,魏建军及家族则以42亿美元排在总榜第426位。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的表哥,比亚迪创始人之一的吕向阳则以3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9.05亿元)财富位列榜单第648名。

马拉车市预测2021,比亚迪王传福、吕向阳将会进一步提高名次,鉴于其最新研发的全新一代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实现量产,以及新能源汽车的重重利好之下,比亚迪市值肯定会继续增长。

除此之外,还有汽车零件制造业的周八斤以21亿美金位居总榜1001位。1987年成立的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以20亿美金位居1063位,而福耀玻璃集团是目前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汽车玻璃供应商。

对于汽车行业富豪榜第一名的马斯克,马拉车市想说如若没有特斯拉上海工厂、没有宁德时代的合作,没有中国消费者的支持,就没有坐上过山车的股价,马斯克或许还坐不稳这个位置。

而中国汽车行业中,许家印更多的是靠着房地产行业坐在了榜首,毕竟恒大汽车至今也未有整车销售收入,所以李书福本质上还是中国汽车富豪榜的榜首。再加上年初,吉利沃尔沃的整合重组后,并考虑未来在瑞典上市,所以吉利汽车仍不可小觑。

纵观2020福布斯汽车富豪榜,未来汽车行业有何走向?

2019年汽车行业不太景气,但从财富变化能力来看,新能源和智能化无疑成为一股重要的推动力量,作为投资热的新能源、电池、智能化和汽车电子行业,财富正在聚集。已经走上“新四化”浪潮的汽车企业(新四化:即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譬如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兴车企就是未来汽车富豪榜的模板。传统汽车行业能稳住不落后就是成功,汽车零部件企业只有有核心技术和实力企业才能够高枕无忧。

2020年,汽车行业已经形成了稳定的市场格局,告别从前的野蛮生长。和其他行业相比,汽车业既没有房地产行业四两拨千斤的杠杆效应,也没有互联网公司的高估值。

时至今日,美系、日系、德系、中国自主品牌逐渐形成了全维度均衡格局。但市场就那么大,想要蚕食对手可谓是难上加难。

虽然疫情致使油价下跌,但不可否认的传统车企已经日渐式微,油价下降依然挽回不了传统车企的下滑。新四化汽车才是重振汽车产业格局的希望,特斯拉就是最好的印证。

汽车行业虽然遭遇寒冬,但汽车市场仍远未饱和,车市低迷与需求并存,而从富豪榜得出的结论很清楚:新四化汽车将成主流,传统车企想走的更远,定要质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