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五座”再进化,新款冠道:我更强更帅了,同级难觅对手!​

2020年04月15日 19:05:0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随着SUV消费市场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消费者倾向选择“大五座”SUV。

毕竟,对大多数人来说,七座SUV三排利用率有限,乘坐感受也打了折扣。如非有“刚需”,“大五座”显然更实用。

而在当今的“大五座”SUV市场,冠道凭借“无敌后排”,强劲的综合性能,早已成为消费者绕不开的一个选择。自2016年10月份上市以来,冠道累计获得了超过25万车主的认同,销量一直位居同级别车型前列。

三年多过去,新款冠道也适时迎来中期改款。广汽本田为这款“大五座”标杆带来了什么针对性提升?

刚刚试驾完这款新车的我们,就来与各位一看究竟。

1、 外观细节再进化,更添年轻动感

和许多中期改款就大刀阔斧“整容”的竞品所不同,本田对冠道的设计前瞻性显然很有信心,市场表现也印证了这点。

因此,新款冠道的设计变化并不算太过明显,属于“微整形”级别。但我们绝不能小看这些变化,因为每处提升,都恰到好处。

譬如,我们试驾的这台370TURBO至尊版,就首次采用了拼色设计,皓黑车顶/星月白带了更年轻的动感,让整车的姿态更显低趴。

尾部四出排气管引入了跑车元素,进一步增强了新车的力量感。再加上前后LED灯都加入了流光转向效果,保险杠也增加了镀铬,让整车的高级感再上了一个台阶。

2、本田式精致再进阶,细节显匠心

内饰、配置方面,新款冠道也维持了原有的考究、精致。致力用各种智能化的贴心细节,演绎“本田式”的豪华。

譬如,新款冠道的座椅就添加了运动几何图形穿孔、追加缝线等细节处理,视觉效果更高级。空调系统也新加入了等离子净化功能,能够彻底破坏细菌结构,有效清除病菌,并抑制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新增的手机无线充电方便实用,虽然位置有些偏下,但并不太影响使用。

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也升级到2.0版本,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尤其是中控大屏延续了同级罕有的可调角度功能,能有效抵消屏幕反光。

NVH表现方面,新款冠道继续全系标配的双层隔音玻璃、ANC主动降噪和轮圈静音技术,静音效果相当出色,关上车门,即便时速提升至120km,在车内依旧感觉不到令人不快的噪音。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新款冠道也提供了可以90度打开的前后车门,当你需要提着大件物品上下车时,这种细微的优势一定会让你好感倍增。

3、无敌后排,宽敞空间,同级难觅对手

当然,新款冠道最显著的优点,还是那个让人一试倾心的“无敌后排”。这也是新款冠道能够继续傲视同级的重要砝码。

表面来看,2820mm的轴距好像并不夸张。但新款冠道的实际乘坐感受,绝对优于很多轴距接近3米的轿车。

一方面,这得益于SUV较高的坐姿,宽阔的头部空间,让身心更能得到舒展;另一方面,新款冠道纯平的后排地板,也带来了媲美MPV二排的高级享受。

纯平地板不仅能够在视觉上带出宽奢感,当后排需要乘坐三名乘客时,中间乘客更无须尴尬地分开双腿,乘坐姿态更舒适。

尾箱容积同样非常可观,如果大家对其510L的数据没什么概念,一家五口五个行李箱塞进去,妥妥的不成问题。

4、本田式操控配合“地表最强”2.0T发动机,实力无法挑剔

除了极致的空间表现,冠道长期以来领军“大五座”SUV细分市场的法宝,当然还离不开其强劲的动力和出色的操控。

在这些方面,我们这次试驾的370TURBO更加无可挑剔。

新款冠道搭载的2.0T地球梦发动机,在中期改款后正式升级为国六排放。更为重要的是,本田没有因为提升排放标准而降低动力表现。370牛米的峰值扭矩,272马力的最大功率,让新款冠道370TURBO坐拥同级最强实力。

舒适、运动、ECO三种驾驶模式,为新款冠道370TURBO带来了三种不同的提速感受。舒适模式下,冠道370TURBO的动力输出平和,但又充满着绵绵不绝的后劲,恍如一位武功高手,内力深不见底。

转入到运动模式,本田工程师对新车进行的细致调整更令人印象深刻,在9AT高齿比的带动下,动力随传随到。强劲的推背感从椅背传递至身躯,驾驶感受十分畅快。

操控方面,新款冠道继续延续了本田一贯的优势。转向精准,车身姿态灵活,让人很难感受到这是一个车长达4.85米的“大家伙”。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冠道还全系搭载直行驾驶辅助系统SDA,能够在倾斜的直行路中进行方向盘助力补偿,通过EPS减轻驾驶员扶握方向盘的肌肉负担,提升驾驶的舒适性。

370TURBO上搭载的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就更加是提升舒适性的“神器”。搭配EPS校准、稳定杆张力角最佳调试设定与低摩擦化球形接头的采用,可以最大限度减少路面不平导致的车体上下震动。

5、功夫拍案

无疑,中期改款的新款冠道虽然称不上“脱胎换骨”,但却很有针对性地提升了原有车型的各方面表现,进一步凸显了新车的运动感和价值感。

这也让冠道原本标杆级的表现再上了一级台阶,锐化了整个车系的产品形象。

功夫汽车也相信,新款冠道将继续领军“大五座”SUV细分市场,为消费者带来同级最强的综合驾乘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