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净利润首次报亏:2019年净亏损26.47亿元

2020年04月15日 19:07: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日前,长安汽车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长安汽车实现营业总收入705.95亿元,同比增长6.48%;但归母净利润却亏损高达26.47亿元,同比大跌488.81%,为长安汽车上市以来归母净利润首次亏损。

对此,长安汽车表示,主要是来自合联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下降所致。不过,该公告并未具体披露合联营企业的投资亏损额,但从去年产销数据可见一斑。2019年全年,公司总销量176.0 万辆,同比下滑15.2%,其中自主品牌、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销量分别下滑7.8%、51.3%、19.7%。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快报中,长安汽车预计将扭亏为盈。具体来看,今年一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亿元至7.5亿元,同比增长123.85%-135.78%,每股收益0.10元至0.16元。

公司表示,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因公司产品结构改善,盈利能力提升;同时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放弃增资优先认购权,预计增加当期非经常性损益22亿元左右。

此外,长安汽车在公告中指出,2019年度业绩快报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测为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具体财务数据预计将于4月30日在《2019年年报》中披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