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确诊人数升至93873!该国索赔3.1万亿:中国不赔偿就没收其海外资产

2020年04月15日 20:2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前段时间,世界卫生组织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了记者会,介绍该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率团访华情况,谭德塞表示:我对中国采取的应对措施印象非常深刻,这些措施不仅对中国有利,对全世界也是有利的,中国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激。而不少国家也用各自的方式向中方表达了支持,就拿我们的海上邻国韩国来说吧,2月初,该国向中方提供了价值500万美元的防疫物资,共包括200万个口罩、100万个医用口罩、10万件防护服和10万副保护镜。

前不久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率领多名政府官员和近千名各界民众聚集在科伦坡的无畏山寺,共同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诵经、祈福。马欣达说:中国是我们患难与共的真朋友,我们会和中国人民坚定站在一起!而日本也伸出了援助之手,据悉,该国各界共向中方捐赠了633万余个口罩、 104万副手套和17.9万套防护服等。不过近期日本国内多地出现新型病毒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已达8173例,累计死亡162例。日本政府表示:疫情进入了新阶段,将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

跟日本相比,英国的情况毫无疑问要更加严重,根据该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14日9时,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93873例,累计死亡12107例,死亡率高达12.8%。3月27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约翰逊本人也发布推特称,自己出现了轻微症状,后在首席医疗官的建议下接受了检测,结果呈阳性。4月6日,约翰逊被转移进重症监护,以防因病情恶化会使用到呼吸机。4月12日,约翰逊病情好转并离开了医院,他将持续休养,暂不恢复工作。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称,预计近期英国新冠肺炎疫情达到高峰,希望政府尽快获得足够的救助设备。近日,英国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抛出报告,将世界经济受疫情蒙受的损失甩锅给中国,呼吁英国应向中国损失索赔3510亿英镑(约3.1万亿元人民币),并表示如果不赔偿的话就没收海外资产。4月14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采访时称:因新冠病毒而向中国索赔的说法令人“毛骨悚然”,这荒谬至极,中国克服了本国的疫情高峰,经济也正在回归正常轨道,中国正通过分享自己的战疫经验竭尽全力帮助其他国家,当我们听说有言论称中国应该为疫情传播和似乎并未及时通报疫情买单时,我们认为这已经超出了底线并且有失体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