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韩国运来的全新一代K5只展不卖,消费者急了,直接投诉经销商

2020年04月15日 20: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我就要买这辆展车,交全款都行,如果你们不卖我就要投诉你们。”这是发生在成都顺吉锦华起亚4S店的一幕,销售顾问告诉我们,李小姐来店里看车,一眼相中全新一代K5,硬要交钱买车,但这辆车是从韩国运过来仅供展示用的,国内还没上市,所以才会出现争吵。

李小姐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起亚这个品牌,因为颜值高,尤其是以前男神李敏镐代言过起亚K3S,所以买车首先考虑起亚,看到全新一代K5后,觉得这就是要买的车,但销售顾问却说这车不卖,所以让自己很生气。

此外,趁着休假专程过来看车的IT精英王先生也说到:“我是做游戏UI这一块儿的,对每个游戏人物都追求完美,所以买车首先考虑的就是颜值,能一见倾心的那种,全新一代K5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最新的家族前脸、大溜背、运动轮毂,科技感十足的内饰等等,设计师没有遗漏每一细节,非常有匠心精神,只可惜现在还买不到。”

这样的景象也让汽车生活想起了第一代K5上市的热销旋风……

传承经典,主动求变

还记得2011年NBA扣篮大赛上格里芬飞跃起亚K5的惊天一扣,这辆车也在很多人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超高颜值更是让这台韩国车成为了无数男孩心中的Dream Car,此后,凭借彼得·希瑞尔超前的设计理念和领先同级的性价比迅速在中国走红,在巅峰时期,销量轻松破万,与索纳塔一同成为韩系双强。

一直以来,外观设计都是起亚的拿手好戏,就像韩国推出的偶像组合,总能把人迷得神魂颠倒。但正是因为起亚K5在第一代面市时卷起一阵热潮,漂亮的外观、较高的配置、宽大的车身,偶像包袱太重使得第二代不敢轻易动刀,最终导致外观没有那么强的冲击力。

加之其它品牌中型轿车发力,原本属于K5的年轻市场一点点被蚕食,从2019年销量数据来看,尽管产品力依旧出众,但K5以不复当年之勇,掉出了主流行列。当然,东风悦达起亚并不是在沉默中死去,而是在沉默中爆发。

近日,全国所有东风悦达起亚4S店都来了一位神秘嘉宾,引起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与其它新车不同的是,这位神秘嘉宾只供观看,不出售。没错,可能很多人都猜到了,正是海外版的全新一代K5。

众所周知,很多品牌自上市新车前,都会全面封锁消息,生怕被消费者看到,即便偶尔被拍到,也基本上是裹得严严实实的伪装车,而起亚这波营销操作,创造了汽车圈多个第一次,相当于把车展现场搬到了4S店,不仅仅是能够让消费者提前感受新车魅力,而且还能加快收集意向客户,可谓是一举多得,同时也给其它品牌在特殊时期做营销提供了很好的模板。

其实这已经不是东风悦达起亚第一次上演这样颠覆式的营销方式,之前的“放价”回馈、在体育、娱乐、文化、电竞等领域跨界合作均引起了强烈反响,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自全新一代K3之后,东风悦达起亚在营销上愈发大胆,使消费者能够清晰感知到起亚品牌内涵与产品特点。

据了解,海外版全新一代K5于2019年底在韩国先行上市,仅3天订单便突破万台,1月份更是获得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在B级车市场引起不少轰动,无论是媒体还是消费者对全新一代K5的评价都非常高,有网友甚至表示当初的那个起亚又回来了。

为何全新一代K5有如此魅力?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未来的旗舰轿车,全新一代K5被放在了展厅最显眼的位置,据销售顾问介绍,虽然新车到店仅仅几天,但已经有10多组客户前来看车,大家对其非常满意,甚至有客户都想交定金等上市后第一时间提车。

全新一代起亚K5相较于上一代车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轿跑式的设计风格使得运动感更加浓厚,无疑更为契合当下汽车消费市场潮流。前脸采用全新设计语言“Tiger Nose Evolution”。

前进气格栅更加扁平化与LED大灯融为一体,黑色中网采用内凹式设计,日间行车灯也非常凶悍,辨识度极高,此外,全新一代K5发动机盖上的线条也有所调整,肌肉感十足,同时也降低了视觉重心。

车身侧面,扁平化的设计使整个侧面看起来非常的修长,配合经典的大溜背,运动感爆棚。在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可谓是神来之笔,不同于其它品牌,灯带有间隔的断开让尾灯点亮时呈现一条虚线而非直线,辨识度大大增加,看得出来设计师花费了不少心思。同时还有双边双出的排气,至少从运动感来讲,不会比自家的起亚斯汀格差。

而在内饰方面,全新一代K5相比现款车型是有较大提升的,营造出很强的豪华感,首先是嵌式中控屏就改成了一体式中控屏,通过木质的面板把各个区域连接起来,虽不像奔驰那样高调,但协调度依然非常高。而且大量黑色钢琴烤漆让新车视觉冲击力非常强烈。

另外一点,全新一代K5采用了豪华品牌惯用的旋钮式电子换挡杆,阻尼感不错。

据4S店销售顾问介绍,新车的科技配置也有了更大提升,比如全景天窗、真皮材质座椅并支持加热通风功能、抬头显示、无线充电、 360度全景影像、L2级别驾驶辅助等等,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准。

经销商信心十足,未来可期

全新一代K5的到来,对于经销商来说,也是非常涨士气的,据汽车生活采访得知,重庆、贵州、昆明、北京多个城市都积累了不少意向客户,成都顺吉锦华起亚市场经理表示,全新一代K5可以说拳头产品,无论是对比市场主流的雅阁、凯美瑞还是帕萨特、迈腾,都是丝毫不虚的,并且东风悦达起亚在产品定价上更加契合市场,直击消费者的痛点,所以相信全新一代K5能够大卖。

在经历品牌“阵痛期”后,东风悦达起亚销量逐渐回暖,从全新一代K3到全新一代傲虎,再到全新一代K5,这一款款重量级产品代表它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更代表了东风悦达起亚对中国消费者的诚意。

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今年既是考验,也是一次机会。全新一代K5提升了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新鲜感,它不仅肩负着走量的重任,而且是起亚在造车技术方面的实力体现。通过全新一代K5让消费者重新认识了东风悦达起亚,促使消费者走进4S店去看车,最终实现销量提升。

总之,无论站在哪个维度,2020年的东风悦达起亚都是值得的。

图片来源于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