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线割韭菜!当个特斯拉车主真心累

2020年04月15日 22:05: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e懂车」一个主攻新能源的栏目,理性客观·深入浅出地讲解时下新能源车型,帮助您在了解和选购新能源车型时及时避坑,为您的购车之路保驾护航!

懂哥觉得特斯拉确实爱搞事,这个企业真心不太把用户的利益当回事,首先就是之前的Model X 的调价事件,从一百多万的价格直接拉到七八十万,而且事先也不没有任何通知,让很多在调价前不久买车的朋友直呼「惨痛」,各位可以想想,几天直接就亏了三十万,这简直就是「败家子儿」的节奏啊!

然后到了国产Model 3上,三十万出头的价价格相比美版的便宜了十多万!虽说国产版续航有所降低,但是这差价确实有点太大了吧?不过既然对标国产版本,很多进口版的车主自持「美利坚原味」就不想理睬,毕竟「进口」二字在行业里面确实值这个价钱。

看到国产版本价格这么香,买的人当然多了,但是「偷工减料」这一点又被用户爆了出来,有车主发现自己刚提的国产版Model 3芯片货不对版,随后引起了不小的新闻,特斯拉随后也被工商部门请去喝茶,后来特斯拉官方也承认混装了部分国产Model 3的自动驾驶芯片,并给出为这部分车主免费更换HW3.0芯片的解决方案。

尽管换用芯片一事确实让人所耻,但是说到头大家还是抵不住特斯拉的品牌啊,在疫情如此严重的二月份,国产Model 3的销量直接干到三千多台,三月份的销量也是有一万出头的水平,整个汽车行业估计它,在这个非常时期做到了逆势上涨。

但是很多国产Model 3的车主,他们却又开了维权之路,原因就是国产长续航版本的推出,又结结实实给了国标版Model 3 车主一记重锤!

因为在4月10日,特斯拉公布上海工厂第二款投产车型——Model 3长续航国产车型上市。668公里的续航和补贴后33.905万元,此举引起了部分消费者不满,大批刚提了Model 3国产标准续航升级版的车主觉得「被割韭菜」。

为何这么说呢?因为相比起国产标准续航版本,长续航版本只贵了4万块钱,但是这4万元包括增加了223公里续航里程、百公里加速提升0.3秒、扬声器从12个变为15个等等。尤其是233公里的续航增加,对于很多用户来说,用4万块钱换取它确实非常划算,而且对于实际续航稍显弱鸡的标准续航版来说,长续航版本无疑是Model 3车系中的最佳选项。

同时在长续航版本的具体信息,在发布之前根本没有任何预热,让标准续航版用户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同时在长续航版本发布的之前,很多销售还诱导用户提车,隐瞒长续航版推出信息,号称「长续航版要明年才得推出,而且不会有太大的升级」。结果很多用户提车不到一个月,长续航版本就直接发布,那些看到配置表的用户,顿时惊呼「🦐👨🐷❤️」

但是那些刚刚下订或者提车的朋友,倒是可以更改订单和退车的,但是你必须符合「7日或者1600公里以内」(先到为准)这个条件,理论上来说还是可以更改的,不过至于后续退车的过程和后续,想都不用想,肯定是麻烦它妈给麻烦开门——麻烦到家了......

说了半天特斯拉的坑逼事儿,懂哥现在就要站在市场行业的角度来聊聊,虽说这次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版本对于老车主很不公道!但是对于一个新车主来说,售价33.9万,续航668km的Model 3,确实非常值!同时对很多即将上市的新能源,也是一个致命打击。

何出此言?因为小鹏P7近期即将上市,基本信息估计大家也有所耳闻,全系售价24-37W,续航在长续航版本续航里程在「656-706km」,价格基本实在27万起步,百公里加速6.7s,相比起Model 3只有百公里加速5.3s和668km的续航,我相信在这之间选择小鹏P7的人只是少数吧。

同时在顶配上,小鹏P7「双电机四驱版」也是被国产Model 3「高性能四驱版」无情碾压;前者续航552km,零百加速4.3s,售价37W;后者续航530km,零百加速3.4s,售价41.98W。所以说小鹏P7相比特斯拉国产Model 3的优势,估计就只有内部空间了,但是和品牌力相比的话,空间估计得往后面稍稍。

虽说特斯拉坑!割韭菜!不拿用户当回事!但是新车产品力确实强到让对手发指,「早买早享受,晚买享折扣」这句话固然没错,但是这折扣也太吓人了,让之前的车主确实有点想不通,所以懂哥也希望,特斯拉能站出来给老车主一个说法,弥补一下心灵上的创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