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3标致508现代昂希诺国外拿奖无数,国内销量惨淡,为啥?

2020年04月15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近日,美国一家媒体公布了2020年度车获奖名单,马自达3不出意料地位列其中。自新款马自达3推出后,设计大奖、年度车、女性最佳用车、红点设计、至尊奖……拿奖拿到手软。

常理说,获奖无数车型,应该是炙手可热。但实际上,马自达3在国内的销量只能说平平无奇,卖得好的时候每月1万出头,卖得不好的时候也就四五千辆。虽说1万的销量也不少,但是比起同为日系紧凑型车的卡罗拉、轩逸,马自达3的销量就不够看了。事实上和马自达3同病相怜的车还有很多,比如东风标致508L。标致508引入国内后,先砍两刀,一刀无边框车门,一刀掀背尾门。好在法国人的浪漫设计还在,内饰与外观都足够吸引人。但光有设计不行,配置也得跟上才行。然而本应该走量的中低配508L,用的还是常被人诟病老旧的1.6T+6AT动力总成,这对于一款标榜运动的车型来说是硬伤。

法国人的想法也很迷,低配配置少,所有的配置都堆砌在高配上。想要更多的配置就加钱上1.8T高配版,但19万起的高配价格买凯美瑞、雅阁不香吗?这也就导致508的销量惨淡,月月三四百台,还不及竞争对手的零头。如果说508L是惨,那么昂希诺EV就是大写加粗的惨。“沃德十佳”含金量很高,现代KONA Electric(国内叫昂希诺EV)数次获得该奖项。2019年该车进入北美市场后,销量就一路攀升,单年全球销量超过2.3万辆。2020年3月是国外疫情最严峻的一月,但KONA Electric仍然卖出了超过5000辆。对于一台电动车来说,这已经是非常好的成绩了。

而国内呢?1月销量81台,2月销量4台。标致508L月销量好歹还上了3位数。至于燃油版昂希诺,不提也罢,2月销量无统计(应该一台也没卖掉),你说能不惨吗?如果单看续航里程,这车值得买。NEDC续航达到500km,百公里能耗也仅有13.8kWh,获得过“沃德十佳”的动力总成肯定没问题。问题在于价格和定位不符!昂希诺车身尺寸为4195mm×1800mm×1580mm,轴距为2600mm,定位小型SUV。官方指导价为17.28万元-19.88万元。国人对韩国车的印象是便宜,比如伊兰特。但接近20万的售价,买一台韩系小型SUV显然就不是中国人的作风了。而且昂希诺EV配置也并不丰富,17万的低配版连个中控大屏都没有,想要倒车影像、中控大屏、无钥匙进入等配置都需要加钱上中高配。

昂希诺EV这个价格区间,除了蔚来、前途,90%的国产电动车都能随意选择。你能找到比昂希诺EV便宜,配置比它多的;也能找到比昂希诺EV便宜,续航还比它长的。国产车你懂得,喜欢堆配置。那还有什么理由要买昂希诺EV呢?当然,要是有个大折扣那就很香了。此外,不太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