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防撞梁用料猛如虎,后防撞梁貌似打酱油

2020年04月15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吉利星越的内部用料如何?会不会像很多人推测的那样,是一辆吉利版本的领克沃尔沃呢?今天我们就把这辆车拆开,从防撞梁开始,看看品质如何。

前防撞梁

拆掉星越的前保险杠,能看到一根铝合金防撞梁,“口”字形结构,厚度为4.79毫米,能覆盖车头的66.85%。这应该是我们拆过的车型中,最厚的一款自主品牌车型。前防撞梁的结构设计与材质和领克01、沃尔沃XC40比较相似,而且厚度居然超过了这两款车。

保险杠与防撞梁之间有相应的行人保护泡沫,并且泡沫上带有凹槽,但并没有看到触发引擎盖弹起的气压管和气压传感器。也就是说,哪怕我们这辆顶配的星越也不具备引擎盖弹起功能,但这个设计最初是有的,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安装。

这辆车与沃尔沃XC40一样,配有主动式进气格栅,在自主品牌当中并不多见。

ACC毫米波雷达和其他自主品牌一样,被装在防撞梁之前的硬支架上,如果发生低速碰撞,这个凸出的雷达可能会第一个受伤。很明显与领克安装在杠皮的成熟设计有不小的差距。

这辆车的吸能盒与领克01和XC40一样,都是铝合金材质,没有相应的打孔和褶皱。和沃尔沃不同的是,星越并没有有应对25%碰撞测试的引导块,所以在相同条件下,25%碰撞测试只能硬抗,讨不到半点便宜。

后防撞梁

拆开后保险杠发现,原来星越把所有功夫都下在前防撞梁上了,单层冲压的后防撞梁实在过于单薄,钢板厚度只有0.85毫米。同样为单层冲压钢板的领克01,厚度也有1.33毫米,而沃尔沃XC40的后防撞梁则是1.82毫米的双层辊压结构。和前面的“虎头”防撞梁相比,这后面的防撞梁简直......

星越的后吸能盒结构与领克01类似,都是方形,有相应的打孔和溃缩褶皱。但与沃尔沃XC40的圆形后吸能盒相比,还差得远。当然,这三款车都没有出现螺栓缺失的情况。

这么单薄的后防撞梁居然还没有凸出于后尾门,显然这根防撞梁是来打酱油的。

总结

前梁用料猛如虎,后梁貌似打酱油

这辆吉利星越的前防撞梁不仅厚度冠绝自主品牌,而且防撞梁、吸能盒都是铝合金材质,同时还配有相应的主动式进气格栅,用料做工居然超过了领克01和沃尔沃XC40。不过,缺失了引擎盖弹起功能;ACC雷达的安装位置也令人担忧;还缺少了沃尔沃的应试优化结构,也让它在25%碰撞测试中占不到任何便宜。

星越的后防撞梁结构与领克01相似,但用料级别却差了不少,0.85毫米厚度的单层冲压钢板在我们拆过的车中,基本上可以倒数。与沃尔沃XC40相比,至少差出两个级别。

关于这辆车底盘的情况如何,是不是领克沃尔沃的同款车型?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9款吉利星越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