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GLA将搭载1.3T发动机,小排量化将加速奔驰的滑落?

2020年04月15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当作为一款7座SUV车型的奔驰GLB都采用了1.3T发动机后,那么将1.3T发动机布局到更低入门级车型上,也就不那么意外了。

日前,工信部公布了全新一代奔驰GLA的信息,其动力也将采用1.3T的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而现款的奔驰GLA搭载的是1.6T和2.0T两款发动机。

根据公布的信息显示,全新GLA 180车型为低功率车型,最大功率为100kW,搭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GLA 200为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为120kW。从参数来看,其搭载的1.3T高、低功率发动机与奔驰GLB搭载的动力相同。

而对比奔驰GLA现款的动力参数来看,其1.6T的最大功率为115 kW;而2.0T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55 kW,整体来看,新车将在动力性能上相比现款大大减弱。

此外从申报的信息来看,新车在外观上延续了海外车型的设计,采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并且中间有一根镀铬饰条,配合闪钻格栅,显得颇有气势。此外,它还采用了三角形的奔驰最新大灯设计语言,整体外观颇有些GLC的味道。

另外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依旧保留了现款类似于跨界车的风格,采用了相对低趴的车身,扁平化的车窗设计,紧凑的D柱,给人更加时尚的感觉。此外,新车的不同版本车型在外观设计将进行部分差异调整。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27/1834/1610mm,轴距为2729mm。和现款相比较,宽度增加了30mm,高度增加了75mm,轴距增加了30mm,因此车内空间相比之前有了一定的提升。

而在内饰方面,目前国产的新车型并没有曝光相关信息,而参考海外版车型来看,高配车型车内将采用双10.25英寸仪表+中控连体液晶大屏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科技感。同时中控大屏下方的三个“炮筒式”的空调出风口,更增加了视觉冲击力。而在具体配置方面,还要等待官方信息的进一步曝光。

虽然说全新GLA在外观和内饰上进行了一定的提升,不过全新的动力系统势必将会带来一些“负面”的声音。毕竟作为一款豪华品牌车型,在配置以及设计方面,与普通合资车型已经处于劣势,如今在动力性能上进一步下滑,显然有失豪华品牌的“身份”。仅靠LOGO就想获得国内消费者的认可,显然有些不切合实际。

并且值得注意的是,当全新奥迪A4L宝马3系依然在坚持采用2.0T发动机的时候,比其更高一级的全新奔驰E级却要开始搭载1.5T发动机了。由此来看,奔驰将在国内把“小排量化”进行到底了。

不过目前来看,奔驰在国内确实有“任性”的理由。即便是去年经历了大规模的召回,并且口碑也在不断下滑,但是其销量一直保持相对“坚挺”,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北京奔驰一季度累计售出11.3万辆,同比下滑18.5%,成为唯一进入销量排名前十的豪华品牌。而在奔驰调整产品策略,实施“小排量化”动力系统后,还能否得到消费者的青睐,依然有待观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