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升级电子换档,别克新君威两款前脸曝光

2020年04月16日 00:46:03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已经隶属PSA旗下的欧宝品牌在去年12月初发布了Insignia英速亚中期改款车型,别克新君威的中改款车型将与其共享设计。虽然两个品牌已经分家,但这一代君威开发之际,包括上一代车型,都是采用与别克Insignia一车双标的策略。因此才有了如今分属两大集团的不同品牌车型,却继续共享改动设计的奇景,当然他们的缘分也将在下一次大改换代时彻底完结。

大灯改动是新君威最显著的特征,“7”字型日行灯设计理念不变,但从灯眉变到灯体下沿,因此整个大灯也多了下凸的外侧边角。根据配置不同,会有反射式卤素灯组和双透镜投射式LED灯组两种规格。不同于之前Insignia和君威有着明显区别的进气网格设计,随着别克彻底放弃直瀑式网格,中改款的两款新车格栅区别也就仅仅剩下了LOGO。

别克新风格格栅都采用了镀铬飞翼横条,而君威的格栅还采用了矩阵式孔位上增加镀铬线段细条的装饰。并且仍然会有GS运动版本,会将镀铬线段换成红色,前杠两侧是与现款GS相似的宽幅银色边框辅助进气口装饰。而普通版该位置有明显不同,锤头轮廓的黑色边框内搭配镀铬饰条。

车身侧面设计基本不变,轮毂也保持16/17/18三种规格不变。GS版仍然配装车身裙边包围和黑色轮毂喷漆,高配版会采用加大尺寸的多活塞前刹卡钳,并采用红色外壳。尾灯组轮廓也基本不变,新Insignia甚至完全沿用老款设计,不过新君威还是有所升级,将原本白色部分灯体内的卤素光源换成了条形LED灯组。

动力系统则前面调整,20T车型用1.3T三缸发动机取代1.5T四缸机,搁置四缸变三缸的争议,但油耗的确从6.3L明显降低到5.6L。与之对应的,采用左侧单出排气管结构,但后杠下方有装饰性的双出扁平管口。28T车型仍是2.0T排量,但升级新款可变缸技术,虽然峰值功率降低了16kW,但油耗也从7.4L降低到6.6L。其排气管都是真正的外露双出结构,只是普通版口径较小,GS版则是内嵌于后杠下沿的大尺寸设计,搭配后杠两侧的竖条反光板和仿格栅装饰。

内饰部分整个中控台设计并无变化,但换挡系统升级为昂科旗同款按键式电子换档机构,使得豪华感明显提升。节省出来的空间在旁边布置了纵向水杯架,后方则新增一个储物格空间。

先前改款君越,取消1.5T动力20T车型,直接将2.0T动力的28T车型价格拉低4万元,保持原有22.98万元入门门槛不变。而去年9月威朗中改之际,动力系统从1.5L和1.5T,换成了1.0T和1.3T,价格则从14.59-17.59万元上涨到15.29-18.29万元。

定位君威上下的两款车型已经实质形成了一降一涨的价格调整,为了避免内耗,新君威很有可能会在定价策略上进行调整,将价格区间收窄。

而目前日系竞争对手,如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都在换代之后全面崛起。他们和君威一样,在当初换代时,都明显加长放大,三款车型的尺寸参数基本是毫厘只差。不同的是,雅阁和凯美瑞都提供了混合动力系统,即便此次君威改款油耗明显降低,但还是要比竞品车型更高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