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出“王炸”后,却被老车主集体维权,特斯拉会在意吗?

2020年04月16日 01:0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正在加载中...

特斯拉Model 3的国产长续航版本车型上周的上市可谓是引发了一阵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动荡。潜在买家觉得便宜的同时也有已经一年前左右已经购买了进口长续航版本的车主大呼不值,毕竟仅用一年不到的时间, 国产后的长续航车型就比进口版便宜了将近10万元......

但进口车型与国产后的价格差异还不是最大的舆论点,而是特斯拉最近又似乎陷入了“维权风波”当中。近日一段疑似特斯拉车主维权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据了解,本次维权的根本原因是该车主在不知长续航版本车型即将推出、且特斯拉销售直营店并没有告知长续航版本车型即将上市,甚至告知其长续航版本车型会在年底才推出的前提下,在长续航版本正式公布售价钱前1个月购入了标准续航版本的Model 3, 车主认为被特斯拉直营店的销售欺骗,故此维权。

//

这不是特斯拉第一次被维权

//

2020年开始,特斯拉的维权就与热销同时成为汽车业界的关注焦点,当然也集中在Mode 3这款车型身上,毕竟现在特斯拉仅有这么一款国产车型,三月份因为HW3.0芯片换HW2.5芯片的减配门事件,便引发了全国范围内的不少特斯拉Model 3车主的强烈不满,引起集体维权事件。

但有趣的是,尽管最近特斯拉最近常常被曝出各种舆论事件,但是在最近几个月的销量统计中,Model 3却表现出了非常优秀的成绩表现, 维权、减配却依然热销,特斯拉在国产后的市场表现上似乎略显矛盾。

//

新势力的产品透明度或仍需提高

//

其实这次在特斯拉因为高续航版本的车型上市的原有被维权之后,其实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去年发生在小鹏汽车身上的类似事件,同样也是因为长续航版本的推出而导致的部分已经购入标准续航版本并提车、特别是距离长续航车型上市的时间很短的周期内提短续航版本车型的车主不满。

或许可以从经营的角度上理解这次维权事件中的特斯拉直营店以及汽车销售人员,毕竟每个销售都身背业绩压力,能卖一辆车便能有一辆车的提点;但作为广大消费者,对于产品的更新自然也有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 如果销售和为了当下的业绩而刻意隐瞒新品推出的事实,笔者认为这并不是可取的做法,特别是作为特斯拉这种以直营店的方式进行产品销售的品牌,更是如此。

无论是来自海外的特斯拉还是国内的小鹏、蔚来亦或是车和家(理想),我们都可以称之为“新势力”,尽管作为舶来品牌,特斯拉的位置和市场定位甚至是技术层面都有他自带的光环与高度,但依旧是与传统造车企业有着本质区别的一个“造车新势力”;而新势力的“新”,不仅仅只是体现在以“新能源”作为驱动能源的车辆动力基础,更在于区别于传统汽车“营销模式的新”和“用车体验的新”,同时, “新”与“特色”也是每个造车新势力在宣传自身的品牌和产品之时或多或少都会提及到的宣传点所在。

但在寻求特色和市场突破的同时, 车商的本质依旧是将产品销售给普罗大众 营造品牌、产品、甚至坐落在每一个城市中的官方直营店的口碑,因此 产品对于消费者的透明则显得尤为重要,这种透明不仅仅只是呈现在价格上,更是产品的更新与升级的提供, 毕竟不是每一个消费者都是对自己要购买的车型完全了如指掌,但每个到店购买新车的消费者的初衷却是一样的:那便是想要获得自己心仪车款应该有的配置标准和产品体验, 而为了一辆车的销售额隐瞒消费者,这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引发了这个直营店,甚至是这个品牌是否“诚信经营”的质疑; 相信也没有哪个新势力品牌愿意承受这类维权事情的频繁发生,拉横幅和展厅里坐发动机盖维权,想必对于任何一个卖车的直营店,都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新能源汽车发展至今,国内的传统车企已经纷纷入局,压力陡增的新势力在今年也可以说是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关口,在这样的前提下, 维护好自己的品牌和产品形象将是根本, 特别作为特斯拉而言,Model 3的产品效应已经形成,在车市不景气的情况下以30万元级别的身价依然可以坐稳国内新能源车市的头把交椅,在国产化脱掉了进口的“高贵”帽子之后,如何提升自己的产品透明度,如何规范管理自身直营店的销售人员,将是决定特斯拉是否能真正意义上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黑马的决定性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