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意:道路上,新增的这种“蓝色标线”,走错罚款300元

2020年04月16日 07:22: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为什么有的地方一下班就会堵车堵成一锅粥?大家看下面这张图就明白了。

其实主要是因为道路规划不科学,人、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抢道,上下班高峰期自然而然出现大堵车。这样不仅导致出行效率低下,还产生车人碰撞等安全问题。

那么,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新型“蓝色标线”频现街头

1

深圳

深圳交警在莲花支路设全市第一条蓝色车道。

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利用道路改造的机会,主动向道路建设部门提出,在莲花支路上施划了慢行系统的非机动车专用道,是为了积极响应市民对非机动车的出行需求,给非机动车一个专用的行驶空间。

2

武汉

不止深圳,武汉街头也时常可以看到这种蓝色的标线。当路面上只有一根蓝线时,蓝线与最近马路牙子之间的区域为非机动车道。

当路面上有两根蓝线时,其中一根蓝线将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隔开,另一根蓝线则将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隔开,两根蓝线之间的区域就是非机动车道。

不小心驶入,罚款300!

交警部门介绍,根据国标GB5768-2009中明确规定,这种用蓝线标出的非机动车道,仅供非机动车行驶,行人及机动车辆不得驶入。

之所以使用蓝线来标出非机动车道,是因为蓝线比其他颜色的标线显得更醒目。

此处要特别提醒,如机动车驶入非机动车专用道,将处以300元罚款

蓝色车道行驶要注意什么?

这条非机动车专用道在每个斑马线路口都标注了骑车的标志,同时在每个出入口画了虚线,表示可以在此进出。

按照规定,机动车靠边停车时,也不能占用这条车道,阻碍非机动车通过。

对于新型“蓝色标线”大家怎么看?

“对于骑友来说,这真是个好消息,只希望以后这种蓝色车道会越来越多。”——骑车一族。

“这两条蓝色车道划为非机动车道,以后我们开车就要注意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开行驶当然挺好,但也希望能给我们一个适应的过渡期,一不小心违规可是要被罚款的。”——机动车司机。

“太好了,这下有了专用车道,再也不用担心走路时自行车从身后窜出来了,非机动车也不会在马路上横冲直撞了。”——行人。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这种新型非机动车道对维持交通秩序还是有一定效果的,让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能各行其道,不用争先恐后挤成一锅粥。 以后开车遇到这样新型的标线时,务必要当心哦~

至于蓝色车道“各行其道”试点效果怎么样?未来会不会全国普及?就请大家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