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家车企下调销量目标,幅度高达100万辆,是妥协还是求稳?

2020年04月16日 07:35:04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2020年开年可谓是困难重重,经历了1月份春节假期后,2月份疫情的爆发直接导致整个汽车产业链几乎处于瘫痪状态,车企和经销商无法正常复工,消费者也在家隔离无法购车,致使整个汽车市场受到了极大的打击。而为了减少疫情带来的冲击和缓解经销商压力,各大车企纷纷下调了今年的销量目标,截止目前,日产汽车、长城汽车和广汽集团都表示会对今年的目标进行调整。

日产汽车

原年销量目标:600万辆

调整后的目标:500万辆

此前有消息称日产汽车将在5月份出台重构计划,有可能将2020年度销量目标进行缩减。而日产汽车早前制定的2020年度销量目标是600万辆,如今或会缩减至500万辆。

实际上,日产汽车一直都希望将年销量维持在700-800万辆,然而实际年销量始终在500万辆左右徘徊,并且2020年疫情的到来还严重影响了日产的发展进度。这些都是导致日产汽车调整销量目标的重要因素。

2020年对于日产汽车而言注定是艰难且具有挑战的,据买车君了解,目前日产汽车位于欧洲和北美的工厂已经停产停工。而为了节约成本,日产汽车计划将在欧洲和美国临时裁员20000人。同时,日产还向多家大型借贷机构申请了一笔4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3亿元)的信贷额度,从而更好地渡过疫情难关。

另外,日产汽车还计划在今年推出全新一代Qashqai(国内称为逍客)和Rogue(国内称为奇骏),以及一款Frontier皮卡车。其中,新一代逍客和奇骏引入国内的时间暂未有具体信息。

而在国内,东风日产已逐渐恢复到正常的发展轨道,并且在有序复工复产的基础上,不断拓宽营销渠道和为消费者提供线上服务等。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在3月份的销量成绩也出现回暖趋势,终端销量为52,301辆,环比2月份已有所回升,其中,轿车阵营的轩逸表现十分抢眼,成为拉动东风日产销量回暖的主要推动力。3月轩逸终端销量为25181辆,一季度终端累计销量为70768辆,占东风日产一季度整体销量的45%以上。

长城汽车

原年销量目标:111万辆

调整后的目标:102万辆

长城汽车的目标调整计划早在3月份已经公布,其将2020年目标销量从111万辆下调至102万辆,同时净利润也从47亿元下调至40.5亿元。

虽然长城汽车调整了今年的销量目标和净利润,但其在第3月份的表现还不错,共销售60,048辆新车,环比增长499%。其中,国内销量达54,106辆,环比增长671%,海外销量达5,942辆,环比增长98%,实现国内、海外双增长。至此,2020年第一季度,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150,332辆。

此外,目前长城汽车在保定、天津、徐水、重庆的四大整车生产基地也已经全部实现复产,可以看出长城汽车正在逐渐走出疫情带来的阴霾。而为了进一步提高销量成绩,长城汽车还推出了不少购车优惠福利,譬如针对哈弗旗下多款车型提供购车现金补贴、金融贴息以及置换补贴等优惠政策。

而在产品规划方面,长城汽车将会推出部分现有车型的改款,在智能化、年轻化的配置方面进行升级,包括对VV5、VV6、VV7三款车型以年度款车型和特殊版本的方式推出新产品,以及在第三季度推出两款全新SUV等,这些新车的推出,有望助力长城汽车顺利完成销量目标。

广汽集团

原年销量目标:222万辆

调整后的目标:212万辆

由于2月份生产停滞,广汽集团也下调今年汽车销量预期目标,由原来的增长8%降至增长3%。而在2019年,广汽集团的累计销量为206万辆,原计划2020年销量目标增长8%,即222万辆。换算得知广汽集团2020年销量目标为212万辆。

除了降低年销量目标,广汽集团还通过各项举措来控制成本支出,包括压缩管理费用、降低出差住宿和交通标准、降低设计开销等,并且为了弥补产能不足的现象,广汽集团还在确保员工加班费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推进生产。不过广汽集团有一项政策比其它车企更人性化,就是不会通过减薪来渡过疫情难关。

这次疫情对广汽集团造成很大的影响,因为其在湖北省的供应商约有180家,由于湖北省的停工停产,制约了广汽集团的复工率,导致2月份的销量遭受重创。不过进入3月份,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广汽集团的市场份额也逐渐回暖,3月汽车产销10.95万辆和11.05万辆,环比增长532.69%和471.04%,1-3月销售同比优于行业平均水平4.31%,业绩回暖显著,顶住了市场下行的压力。

为了促进销量增长,在广州市出台相关的援市政策后,广汽集团也推出相应的购车政策刺激销量。其中,广汽新能源为在广州地区购买Aion S的用户再补贴一万元,并推出多种金融方案及服务。广汽本田推出了八项购车补贴方案,对包括医护人员、军警人员提出额外的购车补贴等。而广汽本田则推出购车置换补贴政策,品牌旗下多款车型均有参与。

另外,2020年也是广汽集团的产品大年,仅在在自主品牌阵营就计划推出多款新车,包括传祺GS4 PHEV和Coupe版、全新一代GA8等。而在合资阵营方面除了刚上市的新款冠道/缤智,还将推出皓影混动版、凌派HEV版、C-HR EV版等,这些车型都将为广汽集团2020年的销量业绩提供有力支撑。

虽然目前还有很多车企没有明确表示对今年的销量目标进行调整,但其实也在酝酿中,毕竟疫情已在全球蔓延,而汽车业是一个全球产业,任何一个环节有耽误都会影响车企的生产进度。不过买车君相信当下的困难并不会持续太长时间,等到车企完全复产,加上一系列调整措施的出炉,也许今年依然能获得好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