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极光价格再次跳水,现29.89万就能买,销量却仅个位数?

2020年04月16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当年的进口路虎极光指导价一度达到了近70万元,但凭借着堪如概念车般新颖的设计,极光给市场上带来了不小的震撼。物以稀为贵,彼时看厌了BBA的消费人群,纷纷转投到路虎极光的麾下,供不应求的状态进一步哄抬了极光的售价,在那一段时间,加价才能买到极光,已成常态。在中国市场尝到了甜头之后,为了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路虎很快就开始寻求对象组建合资公司,虽然奇瑞捷豹路虎听起来总让人觉得有些颇为怪异,但是2015年他们的第一款国产车型来了,还是极光,只不过这一次变成了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国产后的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没能延续当年的辉煌,相反它的位置一退再退。从销量网站上查询到极光这些年的销量,我们发现成绩最好的那个月也仅仅只卖了2026台。原本就不乐观的情况下,今年受到客观因素的影响,更是到了至暗时刻,2月份的单月销量已经跌至了7台,惨惨淡淡。

在去年年中,路虎针对极光进行了换代,或许是试图挽救极光凄惨的市场表现,但是从结果来看,似乎并没有什么帮助。实质上这一代极光从产品本身上面,确实有很大的升级。比如在设计上面,更接近于大哥星脉的样式,也让它贯上了小星脉之称。狡长的大灯组看起来更加犀利,蜂窝状网格栅也变得更加扁平,两侧进气口更加运动,这些细节都更好的提升了极光前脸的运动表现力。

侧面是经典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想必这一点在未来都不会有什么改变,不过新款极光采用了星脉上面最新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侧面的高级感瞬间提升了不少。另外,车门下方位置还配备了黑色装饰线,这一点跟星脉也极为相似。车尾尾灯的变化也值得一提,新款尾灯造型与前大灯有一定呼应,与中间的黑色面板连接贯穿整个尾部,视觉上尾部的横向延展性更为强烈。

路虎星脉的这套最新内饰同样下放到了极光上面来,新款极光整个车内简洁而不失豪华科技,黑+灰的配色十分典雅,大面积的皮革包裹也强调了质感。内嵌式的中控屏可以调节角度翻转,仪表盘也使用了全液晶显示,中控下方还有一块大大的触控式屏幕,甚至于多功能方向盘上面的操作键都改成了触摸式设计,科技氛围极为强烈。另外,新款极光还放弃了之前的升降式旋扭换挡机构,传统挡杆样式操作起来驾驶乐趣会更强。

在配置上,新款极光完全称得上应有尽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功能、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前后雷达、自动泊车入位、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全液晶仪表、中控屏、手机互联、车联网、车载空气净化器等等在最入门的版本上面即已经有配备,基础版本即已经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购车需求。

尺寸上,极光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71/1904/1649mm,轴距为2681mm,在中型SUV里面,极光的空间确实不算大,这是它一直以来的短板,不过相对于老款,新款车型在轴距上还是略有升级。

而在动力部分,极光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还搭载了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49马力,峰值扭矩345牛米,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时全系车型还配备了分时四驱系统、后桥限滑差速器以及路虎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并且最值得一提的是,极光还首次搭载了 ClearSight Grand View技术,它可以通过传感器与摄像头反馈出发动机底部路面状态,这些都可以让极光更加从容的面对各种复杂路况。

新款极光售价35.58-50.58万元,相对于上一代车型,极光的价格有一定的下调,并且目前在终端极光的优惠幅度也不算小,达到了5-8万左右,优惠之后的极光售价已经跌至29.89万,顶配价格也只需要42万多,跟当年进口将近70万元还要加价的时候相比,如今的极光堪称“白菜价”了。

出色的外观设计、高档科技的内饰,以及丰富的配置,强劲的动力系统,极光这些方面的产品优势确实非常明显,但是唯独在当下消费者非常介意的空间方面非常拖后腿,毕竟作为一款中型SUV来说,极光确实有些不合格,车长与轴距甚至要比宝马X1更小,从这个层面考量,也许很多人会觉得29万多的价格对于极光来说,依然有些不值。而且如今的极光没有了品牌优势,这些年路虎的口碑与品牌影响力一直在下探。极光想要翻身,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